看见,是一种生命智慧

花儿🌺

<h1><b>  &quot;现在的孩子啊,越来越难管了&quot;在你的周围你是不是经常听到这样话,或许这就是你内心的声音。其实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越来越多新的问题在挑战着我们父母,如果我们还是用着原生态家庭教育方式来应付,或许在这过程中我们早已感到焦躁无助疲惫不堪。但也没有更好的方法来改变这种状态,处于一种恶性循环,更没有好的状态投入到自己工作中去,最后可能还会影响了生活。</b></h1><h1><b> 我就是如此,而且我还有另一个角色:十多年教龄的老师。工作中也有些职业倦怠,感觉走入了瓶颈期,教育学生方面也有困惑茫然的地方。于是我走进了雯妈正面管教课堂。</b></h1><h1><b> 说实话在走进雯妈正面管教课堂之前,我犹豫、徘徊、甚至持怀疑态度。因为作为一位老师,多多少少接触到一些教育理念,但必定要通过长时间的摸索才能找到一些可行的方法,所以我对这个课堂观望了很久。直到我参加了雯妈工作坊的一次沙龙,感受到了正面管教带给我的力量,于是立刻报名学习PD系统课程。</b></h1><h1><b> 可能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就会想知道如何育儿的一些好方法。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学习PD理念工具的同时,很神奇地是发现竟然看见了自己,觉醒了自己并疗愈了自己。PD理念和PD工具的强大让我能量满满,也让我内心逐渐丰盈,让我有足够的信心面对以后所有的问题和挑战,自己就像被激活的元代码看见无穷能量,因为只有先赋能自己,才能去赋能别人。</b></h1><h1><b> 是的,看见自己,滋养自己,赋能自己,翻转人生,成为传统育儿遗传密码的终结者。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赋能自己同时影响身边人,净化我们孩子的成长空间!增加我们同频能量,同时作为一位基层教师,我们会有机会影响更多的人,更是责无旁贷,拥有社会情怀。</b><b>父母成长、师者成长,则少年强、则国强!</b></h1><h3> <b style="font-size: 20px;">生命不怕晚,只怕永远也没有开始。</b><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每一个选择和决定,都为我迎来生命新的可能,</b><b style="font-size: 20px;">生命的奇迹、传奇就是由一个又一个抉择串联起来的。</b><br /></h3><h1><b> 看见,一种生命智慧!</b></h1><h1><b> 我终于,深深的看见了自己。</b></h1> <h3>随时都冒着金句的导师雯妈</h3> <h3>第一天学习我们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瞧,戏精们上线</h3> <h3>第二天学习中的"丛林"角色扮演,让我们泪流满面,觉察到以前做出的一些不尊重孩子的事,从而看见自己,尊重接纳孩子个体。</h3> <h3>第三天互相致谢环节让每个人有归属感和价值感。</h3> <h3>认真做笔记写反思案例,做一个好学生</h3> <h3>随着课程进行,我不断有新的疑问,现实生活中来自我的孩子我的学生们的真实挑战。当我把这些疑问提出来的时候,雯妈笑说:我们都是学霸呀。接着雯妈的回应和带领的活动,让我豁然开朗,心中的云团瞬间来了个乾坤大挪移.........我不禁感叹PD的神奇与强大",学习完PD系统课程学习,真正的正面管教践行才刚刚开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