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一)

蓝儿

<div>  带着一种期望与向往,朝着我梦中的地方出发了,西安与成都之旅!这次说走就走带着父母的旅行,是我多年来的一个心愿,当然也是我第一次出远门哦!从兰州西站检票到进站到上车,都和我小时侯坐过的绿皮火车是完全不同的,高科技与现代化的程序便捷便利,给出行的旅客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与享受!坐上高铁,看着窗外的风景在不同的变化,有一种心情就是兴奋激动!在路上,我才发现,其实自己骨子里就是一个向往自由与崇尚美好的人。这一路的旅行,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感受到了一线城市的飞速发展与腾飞,完完全全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每个地方的人文风情,自然地貌,古韵风味,历史沧桑,让我感触颇丰,感动至深!最美的时光,就是经历了旅行,看似时间已失去,尽收眼底的景物与心间流淌的惊艳,却已永远拥有,并永远留在了记忆里,那种忘不了的感受成为了永远的回眸和怀念!</div> <h3>  2018年6月28日中午11时15分到达第一站 &nbsp;</h3><h3> 西安北站 晴</h3><h3><br></h3><div> 西安,古称“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西安是个拥有独特底蕴,古今融合的完美城市。现代与古代互不打扰,文明与历史相伴相依,老城厚重古朴,新城现代大气!</div> <h3>  西安古城墙,千百年来和护城河一起守卫了一座城。登上城墙,俯视古城内外,乃盛世华城,古色古香,护城河碧波荡漾;漫步在青灰色的城墙上,太阳的光芒照射着古老而斑驳的城墙,那份大气和凝重,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环顾周围,满眼都是飘扬的旗帜,高挑的红灯笼,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唯留徐徐清风与幽静。静静地站在城墙上,世界静止在这里,突然有一种不知今夕是何年之感。远观,华丽的钟鼓楼上华灯初上,近处,墙角下来往的人们似乎都在为各自的生活奔忙……</h3> <h3>  西安的回民小吃一条街,永兴坊都是集特色小吃的街巷,挨挨挤挤的路边摊,喧闹的人群,各种小吃,让人大饱眼福,听着街巷的秦腔,裤带面,肉夹馍,擀面皮吃起来……</h3> <h3>  2018年6月29日 西安 晴</h3><h3><br></h3><h3> 大雁塔广场整个广场由水景喷泉、文化广场、园林景观、文化长廊和旅游商贸设施等组成。每天晚上都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表演,场面非常壮观。</h3><div> &nbsp;</div><div> 进入大唐芙蓉园,每个建筑和各个景观都有着迷人的典故传说。漫步其间,高大的古典建筑与粼粼波光让人目不暇接,似乎自从踏入大门的那一刻,便已扭转时空,梦回唐朝。</div><div> &nbsp;</div><div> 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山林悄静,悠然自美,寒窖是以记录王宝钏,薛平贵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为主,传颂爱情忠贞圣洁;王宝钏苦守寒窖劳作十八年,等待丈夫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天动地!</div> <h3><font color="#010101">后记: &nbsp; &nbsp;</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西安古城行,匆匆结束,由于假期太紧,还有很多的名胜古迹,大街小巷,历史文化,我们都未能去驻足并一一了解,但这座城留下的厚重历史气息,浓厚的地域风情,已在我心中埋下深深的留恋之感!西安,南依秦岭,北傍渭水,是真正依山傍水的宝地。在热浪滚滚中,我们又奔赴下一站――成都!</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