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有雨敲窗,仿佛低吟浅唱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对于雨的记忆,</span>总是停留在儿时的故乡。下雨天,泥泞不堪的土路,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泥土的味道,还有雨滴敲击在瓦片上的声响。下雨的时候,特别喜欢跑道小巷里,几个孩子赤着脚,将裤管挽到膝盖上玩着踏水的游戏,欢快地唱着童年的歌谣。溅起的水花,打湿了衣裳,小小的身躯,被雨淋的像个落汤鸡。<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王家奶奶</span>吆喝狗蛋回家吃饭的声音,从小巷的那头飘到这头,邻家的小狗湿漉漉的跑来跑去,那生活气息浓郁的画面,于我而言,真是一种至乐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记得,那是一个暮春初夏的交接季,</span>天气出奇的异常,存心不让农民好过,整个春天不见一滴雨水,偶尔几次打雷,呼隆呼隆,也被一股子不知趣的风刮的无影无踪。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地里的庄稼需要雨水的滋润,迷信的老人烧香磕头求雨,<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老天爷终于掉眼泪了,</span>倾盆大雨哗哗的下个不停,酣畅了干渴的土地。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肆意的捉弄,这盼来的雨,措不及防,毫不吝啬地下了三天三夜没有消停,就要收割的麦子,大面积倒伏,地里的庄稼淹了,农民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和奶奶坐在屋檐下,奶奶手里拿着吃饭的勺子,嘴里念叨着,让我也跟着念叨。勺子挖天一会晴天,勺子挖天一会晴天,奶奶说,要憋住呼吸念叨七遍,我听话的憋住呼吸念叨七遍。勺子满天飞舞,脸儿憋的通红,雨水夹杂着勺子的水溅满了脸,嗨!奇了怪了,天公公似乎被我的真诚感动,出奇的灵验,居然真的雨过天晴,哈哈!现在想想也不过是巧合而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长大后还是喜欢下雨天,特别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听雨,有人说特别不喜欢雨,下雨的时候又潮又湿,满路的泥巴。这个因人而异吧,每个人的心境不一样,雨,有时候感觉是你的知心朋友,是天地的对话,也是心语的弹奏。不同的雨,响起不同的弦外之音。于是,听雨,就是听天地,听内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窗外的雨,依然淅淅沥沥,</span>思念随之一点点的蔓延,对过咖啡厅里一首缓缓的,略带忧伤的曲子,带着我凌乱的思绪走近昨天的你。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天空也是下着绵绵细雨,空气中弥漫着悲伤的气息。望着你那恋恋不舍的身影,孤独的消失在漆黑的夜色中,消失在我的视线里。<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很想追上去紧紧握住你的手,留下你渐渐远去的脚步,而当时,内心纷飞的全是无奈,让我停下了奔向你的方向。</span></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而今,还是喜欢下雨天,只是更现实了些,知道了,最重要的是围绕在眼前的,是谁陪你看朝阳,是谁陪你共黄昏,是谁紧紧的牵着你的手,那才是你的岁月。将平淡的日子过得温情而饱满,有滋有味,简单快乐,知足充实。执我之手,与我偕老,这才应该是想要的生活。相濡以沫的幸福,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欣赏着,互相包容着,互相理解着,追意着往日的温柔,在时间的穿梭中,一切都将成为永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nbsp;</p><p class="ql-block"> </p> <h3><u>撰稿:心静如水</u></h3><h3><u>图片:来自网络</u></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