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莲 ——原创

花子青

<h3>这是我的一次拍摄练习,手机拉不开焦距,无法避开荷塘杂乱的枝叶,只能仰天拍,所以拍的荷花大多是以天空为背景。</h3><h3><br></h3> <h3>今年拍了不少荷花,越拍越不知道怎么拍了。</h3> <h3>看了很多高手们的大作,越看越惶恐,感觉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太远了,拿拙作出来也是贻笑大方。</h3> <p>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水平问题,没有学习过摄影,很难拍出好的作品;二是设备问题,没有买相机,所有的图片全靠一部手机捯饬,也有诸多限制。</p> <h3>可是拍也拍了,修也修了,不拿出来让大家指正,怎么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儿呢?</h3> <h3><font color="#010101">高手们拍的荷花都很有艺术范,我这个门外面的人只会拍点鲜艳通俗的。</font></h3> <h3>不管是艳丽还是清雅,荷花的高洁品格都是一样的,这恐怕也是那么多人钟情荷花的原因吧!</h3> <h3>这幅图并不好,雨天池水浑浊,但是三只小蝉衣紧紧拥抱在一起触动了我,可以想象它们蜕变时艰难中相互扶持的过程,我保留了它们。</h3> <h3>曙光初现,映出荷花和树的剪影,我感觉有些特色。</h3> <h3>这是池中盆栽的小荷,拍摄时留下了水底花盆的影子,我只好增加曝光度,然后把它修成黑白片,貌似有些逼格!</h3> <h3>这幅盆植小荷我也很喜欢,可惜手机光圈没设置好,拍残了。</h3> <h3>这幅图是屎壳郎拍的,我很喜欢,但是背景比较乱,修的不理想。</h3> <h3><font color="#010101">其它的图片修的就很粗糙了,水平有限,我已经相当认真的。</font></h3> <h3>可能囿于思维地限制,感觉自己拍的图片构图大多相似,想过拍点新颖的,但是走到荷花塘人就木了。</h3> <h3>眼高手低的人可能就是这种病,想拍出独特的东西,却缺乏独到的眼光。</h3> <h3>也许明年夏天,可能会有新的领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