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那些青春的记忆

熙龙

<h3>《玉簪花》</h3><h3>在风中摇曳的是风</h3><h3>还有美丽的玉簪</h3><h3>以爱的名义我想送你的</h3><h3>就像你说送我的草戒指</h3><h3>等待曾经是风中的誓言</h3><h3>可夏季来美人还年轻</h3><h3>你给我的草戒指已不成型</h3><h3>而玉簪还没有到头顶</h3><h3>就凋谢了<br></h3><h3>花开有时而你却无归期</h3><h3><br></h3><h3><br></h3><h3><br></h3> <h3>《烟花》</h3><h3>它绝不在瞬间灿烂</h3><h3>我们依赖夜晚星空</h3><h3>小屋子墙角和淡淡的烟草味</h3><h3>你说你最熟悉不过的味道</h3><h3>现在我透过窗户</h3><h3>想起那烟草的花</h3><h3>我还是戒不掉烟戒不掉你</h3><h3>从价值来说,烟叶被透支</h3><h3>而花绝世独立的开放</h3><h3>没有人会注意</h3><h3>我还是爱烟草成品</h3><h3>而那烟花就让它一季的开放</h3> <h3>《岩豆花》</h3><h3>她在悬崖边</h3><div>或许下面有一条河</div><div>她奋力往上攀缘</div><div>如果这是个故事</div><div>我的爱人已经跳崖了</div><div>多么悲壮</div><div>我没有同你一起殉情</div><div>你的身影一如</div><div>满树的岩豆花</div><div>满树的殷红</div><div>你成为了我多年悬崖边</div><div>无法抹去的记忆</div> <h3>《鱼腥草花》</h3><h3>苦寒的岁月</h3><h3>这是个多么心酸的故事</h3><h3>在物质还没有得到满足时</h3><h3>那一丝鱼腥都是解馋的味</h3><h3>我们的爱情死于一条鱼</h3><h3>不是鱼无法呼吸</h3><div>而是我没有养活鱼的池子</div><div>或者说我没有鱼</div><div>我无法用一棵草代替一条鱼</div><div>当看到花的时候</div><div>浪漫也死于那虚假的味</div><h3><br></h3> <h3>《朱金佳人》</h3><h3>年前我种下它</h3><h3>我关心温度雨水</h3><div>我关心它的白天黑夜</div><div>我埋葬了我的爱人</div><div>或者说</div><div>我的爱人被埋葬在记忆里</div><div>因为我知道她活不过来了</div><div>她只能是七月</div><div>我瞬间悲伤的记忆</div><div>只有我的朱金佳人</div><div>她开花她美了一个季节</div><div><br></div> <h3>《太阳花》</h3><h3>心中的太阳在枝头发亮</h3><div>掬一捧清香洒在小路旁</div><div>点点头,心花怒放</div><div>充满阳光的花语</div><div>诉说七月的希望</div><div>风中的太阳</div><div>你顶着无边的光芒</div><div>让我爱人的名字在你枝头摇晃</div><div>等夏日过了</div><div>让我爱人躺在土里</div><div>明年让我继续诉说爱的衷肠</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