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妙界

<h3>绵延起伏的是你的姿态,嫩绿的表情、细腻的肌肤,迎接着我信仰的呼唤,那是来自乌兰布统大草原的柔情与眷顾!</h3> <h3>图 | 妙界</h3><h3>文 | 相含</h3> <h3>置身其中时,那一望无垠的宽阔与浩荡,犹如父爱般内敛和博大,似澄净的血液融入躯体、洁净的身心推开了奔放的灵魂。</h3> <h3>与草原的灵魂相互浸染,于是血液里拥有了它广袤的特质。或温顺或狂野的马儿,从眼前穿行而过,那是一路豪迈苍凉的战歌,任碧空中缥缈的云颤栗飞行。</h3> <h3>爱草原,爱它的博大,爱它四季的容颜,爱着它所涵纳的一切,犹如母爱般独特的源于想象的美。想扑入她宽厚淳朴的胸膛失声痛哭,却忍住了我满心的悲喜。静静地、深情地与她对视,将一生的情绪与向往,在这宽容间淋漓尽致的张扬。</h3> <h3>一个梦,一种思念,半生情绪,一生光阴。无数次的想象融入草原的生活,骑着雄健的马,挥鞭扬蹄,向无际的天边飞驰。梦里,那个传统、朴实、厚道、美丽的草原女子,相知一生的爱人,穷尽一生的想象,成就一段经典的、传世的、不朽的草原爱情。</h3> <h3>当草原拨开蒙蒙的迷雾,以雄健的身姿走进我充满渴望的视野时,压抑在我内心虚空都市般的感受被你骄傲的自尊冲淡。你是我心中多么美丽的风景,而我,又多么希望有一天你的四肢能够向四面八方铺展,让生命的希望得以延续在这辽阔的疆域;矫健的马匹、清澈的泉水,得以延续在这纯洁的心田,在这里繁衍你的自性对善良的无限恩赐。</h3> <h3>草原,宽容知性,坦率的性情,一泻千里。草原的天空,纯净豁达,剪水的蓝光,飞流直下。近处的牛羊流动成浪,远处的形态此起彼伏,蓝天白云的魅影,层层叠叠,明暗有致。</h3> <h3>草原,是热情的,把炽热的爱融入博大的胸怀,藏在衣襟最深处的褶皱里。草原,是梦幻的,青草蒸腾的雾气,在微风的吹拂下飘成了漫天自由浮动的性灵,犹如美丽的少女扬鞭策马而来。</h3> <h3>无法拒绝的,投入了天堂草原的怀抱,一叶轻舟,在倘佯于绿色的波浪里,如梦似幻般沉醉!那洁白的羊群,那嘹亮的蒙古长调,那神游天下的自由心灵,那生命的思考和叩问,那由衷的崇拜和感恩,这浩瀚的乌兰布统大草原!</h3> <h3>流淌着生命之水的河流,犹如一条玉带镶嵌在草原之上,从天边飘来,伸向草原深处。弯弯曲曲,清澈见底,润泽着草原上的万物之灵,养育着这一方神圣的土地,透着一缕恬淡与悠然。</h3> <h3>草原的风骨,清冷、温柔。我的情怀如依稀的泪光闪动。想将这梦带入现实,不知道又会是怎样的结局。人生无常!梦里的草原终究是以渐行渐远呈现在我的幻想里。 夕阳西下,草原上笼罩起金色的寂静,远处披上晚霞的彩衣。那天边牛乳般洁白的云朵,也变了颜色。草浪平息,牧归的牛羊群从远方的草原走来。</h3> <h3>黄毯悄然换绿坪,草原无语释心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