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恋树

回眸浅笑

<h3> 为了制作这篇美篇,阔别八年后,我特意去拜访了我的老朋友——相恋树(我给它起的名字)。文中的图片都是我用手机拍摄的,因为不是专业摄影师,效果不好,请原谅!文中的老夫妻,我总是会遇到他们,每次都因为感动,忍不住拍摄他们……</h3> <h3><br /></h3><h3> 每次 见到他,都会震惊和感动.于是,居然想重拾搁置多年的画笔,来描摹他的青翠与柔情,又怕无法真实地再现他;后来,又想用相机,重现他的葱茏与坚贞,又怕定格的纸片,没有现实中的他丰盈;索性,就写些只言片语吧,纵然文笔拙劣,全当每一句,都是 呢喃细语,在他耳边细数,我爱他的深情...... </h3><h3> 他,到底是谁? 他,是我窗前的一棵树,每次睁开睡眼,望见他伸到二楼窗下的手臂,枝繁叶茂的勃勃生机,总会让人忘记烦恼,又增加一丝,对这个远离故乡的地方的爱恋...... &nbsp;</h3><h3> 在我生活的小院里,有很多可爱的热带植物.除了两棵杨桃树,因为结了杨桃, 被我认出,还有在家乡,种在花盆里的栀子,其余的,我都叫不出名字来.他们中,我更爱来到他的脚下,在清晨,黄昏,抑或暗夜,仰望着他的脸...... </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5;"> 这是一棵非同寻常的树,他由两棵树"长"成.我猜想,他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很小就定了亲.两种截然不同的树长在一起.一种树干更粗壮,更阳刚些;另一种稍细的,则曲曲折折,尽显温柔.这更让人确信,他们相恋已久!他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交错着、缠绕着、拥抱着、缠绵着。他们全然不去理会世人惊讶而羡慕的目光,在所有可以相恋的缝隙和日子里相恋,枝枝蔓蔓、情情谊谊、叶叶心心、永永远远。虽然,岁月的风雨,将他们洗礼,他们却相拥得更紧了,他们长成了一棵不分彼此,生生世世在一起的"相恋树"!他们一如热恋中的情侣,更象共度一生、相濡以沫的夫妻。</span></h3> <h3>  我是一个爱流泪的人,每次见到风烛残年的夫妻,相互搀扶的情景,都会触动我易感的神经......毕竟,漫漫人生,风雨同行,是那么难,除了勇气,这更需要爱的支撑...... </h3><h3> 我就要搬出这个小院了,但我会回来看这株"相恋树",也祈愿,象他们一样幸福,携爱人之手,走过风雨,共此一生...... 将这篇文章,献给天下有情人! </h3><h3> 原文写于2010年8月17日</h3><h3> 于2018年7月8日整理成美篇</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