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第二天~~路过色达

邓邓

<h3>今天的行程是色达。我们完成一件小事两件大事。小事是去喂土拨鼠。大事是看天葬以及参观色达五明佛学院。</h3><h3>我们早晨从酒店出发就已经是九点钟了。可能是睡得饱的原因,一路上,我们都没人瞌睡,车里有说有笑。今天车上讨论的主题是司机师傅车上的歌曲,从播放邓丽君的歌到童安格伍思凯再到李荣浩,从崔健汪峰再到一些民谣歌曲。每个人对于歌曲的辨识度和认知度其实可以反映到各自童年的生活环境。</h3><h3>沿途的风景永远不可忽略,蓝天白云自是不用说。路过一片稍微大的油菜花地时,我们都下来留了影。</h3><h3><br /></h3> <h3>听说青海湖的油菜花特别美!今年,我也要去看看。一望无际的金黄色,在视觉上,必然是一种冲击和享受。我很期待!</h3><h3>我们沿途经过一家厕所,据司机师傅说,这应该会是我们沿途中最干净的厕所之一了。滴汗啊,我是憋足了一口气,才从厕所出来的。既然师傅说了,我就拍下了这张厕所照片。看看,的确周边环境还是不错的嘛!</h3><h3>早就听说,来西藏最大的挑战是上厕所的问题,估计沿途也会慢慢增强我们的忍耐能力的。</h3><h3><br /></h3> <h3>当然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喂养土拨鼠的地方。这个时候,海拔已经接近四千米了。我们步子稍微快了一点,这种呼吸不顺畅的感觉会立马而来。土拨鼠好像跟我们很熟一样,我们喂饼干给它,它不怯生,怪不得肥肥的。它吃起饼干的样子真的好可爱!</h3> <h3>这里的天空异常的蓝。风吹草动,微风阵阵,牛群结对,瞬有一种天地宽广的感觉。好在,三年前,我到过草原,有过高反,住过帐篷,听过狼叫,更享受到了草原的辽阔和绿意!这一次,这么短暂的停留,竟然有种时光倒回的感觉!真好!</h3> <h3>随意一坐,草原和蓝天就是我的了。</h3> <h3>这是我喂土拨鼠准备的饼干。</h3> <h3>小夫妻和武汉叮叮</h3> <h3>我觉得叮叮特别像一个庄园的庄园主!</h3> <h3>90后的丰丰其实蛮喜欢拍照的。成熟的外表下,有一颗纯纯少年心。</h3> <h3>远远是一名舞蹈老师出生呢!他丰富的表情总逗得我们哈哈大笑!</h3> <h3>庄园主叮叮拍的花。</h3> <h3>吃完中饭,我们就准备去看天葬了。</h3><h3>在没有参观之前,我们怀着好奇尊敬甚至还有些些怕意的心情前行。</h3><h3>我们是一点半的时候到达目的地,这个时候,已经有很多很多的人排着长长的队伍在灼灼烈日之下等待着。我跟着其中的一个导游大概了解了一些天葬以及相关建筑的一些大概情况。由于我不是佛教徒,我也不太懂,所以在此,我也不能过多讨论。</h3><h3><br /></h3><h3><br /></h3> <h3>当然,关于天葬。我可以在我了解的相关资料中,摘取一小部分供大家参考,以作了解。</h3><h3>天葬是藏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让秃鹫(或者其他的鸟类、兽类等)吞食,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是异次空间的不同转化,西藏人推崇天葬,是认为拿"皮囊"来喂食胡兀鹫,是最尊贵的布施,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摘自天葬的解说)</h3><h3><br /></h3><h3><br /></h3><h3><br /></h3> <h3>刚刚开始,想到我们要看到整个尸体的肢解过程,难免心理有压力。可是,今天整个过程,好像跟我们想象的还是不太一样。我们从一点半开始等到三点的样子,整个仪式才开始。我们所见到的尸体,是已经切割好放在一个大袋子里的,而且尸体打开的时候,我们闻到尸体腐烂散发出来的味道,而天葬场周边都用布遮住了,我们是什么也看不见的。然后随后天空中就开始出现成群结队的秃鹫回旋降落在尸体不远的草地上。而秃鹫栖息的草原似乎都被他们踩得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了。别处的更茂盛。</h3><h3><br /></h3> <h3>秃鹫的出现,让我很吃惊。首先是它们阵容的强大,其次是它们的有序。由于这些场合,我怕有忌讳,所以我统一没有拍照。场面的确壮观。后来,还有很多秃鹫都没有吃到。(我在网上找到了相关秃鹫的图片,我今天所见到的场面比照片要壮观很多)</h3> <h3>可能是连续在太阳底下烤了两个多小时的原因,等我回到车上的时候,身体就有些不舒服了。我们下一件重要的事情,参观佛学院,我就没去。我的同伴都去了。关于佛学院,我依然从网上找了几张图片,来完整我这一天的行程。</h3> <h3>色达山河一片红</h3> <h3>回来后,我的小伙伴们很厉害,除了说很冷之外,精神状态都还好。他们其中有录了视频。无论效果如何,至少真实!</h3> <h3>我不知道是晕车还是感冒还是高反。总之,头痛厉害。坐车回酒店的路上,我不能睁眼,头晕目眩。回到酒店,我的小伙伴们硬拉着我去吃饭,说喝个清汤暖暖身子。餐桌上,小伙伴给我端茶倒水,洗涮碗具,帮我装汤。真的好贴心好温暖!喝过汤后,我顿时神清气爽!哈哈!终于恢复体力,能够写完今天的文字。谢谢我的小伙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