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食光

一掬沙

<h3>写在前面</h3><h3>前段时间忙自己的事情,对儿子的照顾有所忽略,全天去托管午餐及晚辅导,一天里,十小时在外,小学已是江湖,这人生不易啊!</h3><h3>备考周,做些花样早餐,既愉悦心情,又补充营养,让妈妈的善暖陪你打气,我们一起努力哦!😊</h3><h3>邻居妈妈们看到我做的美食,建议我做个美篇分享给她,呵呵,你说看我的美篇是一种享受,谢谢美赞,我又何尝不是从你们那了解到学校动向、教育新知,互助共勉!🤗</h3><h3><br></h3> <h3>寿司+南瓜汤+水晶粽(外卖)</h3> <h3>(土豆+青瓜+胡萝卜+培根)卷饼、火龙果、山药紫米糊,心型蛋最直白😜</h3> <h3>蝴蝶意粉+玉米+蓝莓+牛奶。吃个饱饱上学去😋</h3> <h3><font color="#010101">寿司+南瓜汤,简单,但亦喜爱。</font></h3> <h3>表姐送的,越洋归来的巧克力,见到我时,太激动了吧,心都化了,别浪费 ,做马芬掺和上,换个形态,糅合了甜度,刚刚好。</h3><h3>荔枝,时令佳果,还高颜值。红、黄、蓝,就是调色盘的基础色。</h3> <h3>貌似少女心的造型,仔一样很受落。美,从不设限。</h3><h3>土豆青瓜玫瑰花,小熊蛋得系上,bow呔才显帅气。</h3> <h3>真菠萝、伪菠萝,家里那位大人同意我造假,因不属于假冒伪劣产品,且并未流入市场,独家享用。</h3><h3>红米+鸡蛋饭。儿说,不舍得吃哦😊。你不吃,我来吃咯,不填饱肚子,脑神经罢工,哪来的灵感😇</h3> <h3>这娃绝对是黑头发,中国货。</h3><h3>意大利墨鱼汁面+方包+蔬菜肉片汤。</h3> <h3><font color="#010101">墨鱼汁意粉的餐厅做法</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今天可以偷懒了,昨晚外餐吃不完,打包的翻热交差。果汁+粉蕉,补救。</font></h3> <h3>乌冬面、荞麦面,各有所爱,玉米汁+心中有料面包,牛油果船。一天,元气满满地开启。</h3> <h3>叉烧包(外卖)+肠仔+牛油果、蓝莓,配上杏仁浓豆浆,治愈你的胃。</h3> <h3>午餐,香煎银鳕鱼,豆角鱼可爱不?</h3> <h3>小笼包+小蛋糕+玉米汁+粉蕉+苹果,宝宝饱饱了😜</h3> <h3>下午茶,酒糟汤丸+樱桃卷+布丁,甜腻你😘</h3> <h3>姜汁红糖糕+现磨花生豆浆+煮鸡蛋+时令鲜杏,又是满意的一顿</h3> <h3>白粥+柳叶罗汉斋包+炸包,美猴王最喜爱的蟠桃都被你占为己有,你满意吗😜</h3> <h3>腌制三文鱼,稍作修饰便可上台</h3> <h3>一人食,营养也得跟上。美食配美器,相映成辉。</h3> <h3>腌制牛扒+鱼子蒸蛋,简单,但秀色可餐。</h3> <h3>周末的早餐,预的是仨人份,拍的只是局部。</h3> <h3>我们的纪念日,本想订个蛋糕,但错过了钟点,要隔天才能送达。干脆买个现烤蛋糕回来做饼模,自己操刀裁切、裱花。还巧妙地嵌入正当盛放的蓝雪花,意义,不言而喻!😍</h3><h3>仔等不及了,偷吃了半颗🍓,😋</h3> <h3>关于一餐饭,我们记住的往往不是食物本身的味道,而是和煦的阳光、亲人的笑声、阳台上的花朵和用餐时的心情。因此,我尽量抽时间来营造这气氛。至于制作,灵感源于食材,今天预想好明天的食材,查看存货,没有就顺便补给,早上一般半小时能完成。由于时间关系,没用相机拍,手机随拍了一下,你们凑合着看吧。谢谢围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