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我情愿画地为牢》

悅清风

<h3> </h3><div><br></div><div> 天空是鸟的牢,</div><div> 海洋是鱼的牢,</div><div> 红尘是人的牢,</div><div> 你是我的牢。</div><div><br></div><div> 为了你,</div><div> 我情愿画地为牢。</div><div> 依偎在你的身边,</div><div> 笑看一切无情无义。</div><div><br></div><div> 从春到秋,从夏到冬,</div><div> 从花开到花落,从沧海变桑田。</div><div> 直到梦想死亡,</div><div> 直到灵肉也变成栅栏。</div><div><br></div><div> 很久以前,</div><div> 我就忘记了哭泣,</div><div> 放弃了七情六欲,</div><div> 成为一个木头人。</div><div><br></div><div> 我微笑着画地为牢,</div><div> 在一个庄严的时刻,</div><div> 举手敬礼,</div><div> 像一尊涅槃的雕像。</div><div><br></div><div> 零星的同行者可看到,</div><div> 在一个无人问津的地方,</div><div> 那里阳光灿烂,</div><div> 还有一个画地为牢的傻子。</div><div><br></div><div> 也许有那么一天,</div><div> 牢内开满鲜花,</div><div> 春意漫过天际,</div><div> 让你知晓我的消息。</div><div><br></div><div> 透过花枝,我看到你的笑容,</div><div>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孤独的人。</div><div> 我们都在画地为牢,</div><div> 我们在一个牢里。</div><div> </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