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你来过

洛神古月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b></h1><h3><br /></h3><h3> 七月仲夏,烈日炎炎,热情似火,小动物小昆虫们都有他们的避暑妙招,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h3><h3> 看,一只花蝴蝶飞来了,那是蝶恋花的缠绵。<br /></h3><h3> 哎呀,小考拉来了,善良的小眼神,安静的寻找自己的期盼。<br /></h3><h3> 从远方飞来一只白天鹅,它受尽磨难后,重新找到天使的复活。<br /></h3><h3> 哇,一只漂亮的猫公主,想成为猫王后,走不寻常路,看看谁来帮她。</h3><h3> 海豚音好听,海豚被人类捕获,为人类表演节目,海豚多么想回归大海,多么想回到家乡。<br /></h3><h3> 蜗牛今天不爬葡萄架,去爬山锻练身体,有强健的身体,争取把足球踢进世界杯,微雨就会对你微笑了。<br /></h3><h3> 盛夏的蝉声最嘹亮,蝉儿不停的在歌唱,一声声知了知了,原来人们误会了,你唱的是"阳光,真好!""自由,真好!""活着,真好!"<br /></h3><h3> 啄木鸟,树为家,捉害虫,本领大,树生病,全靠它。<br /></h3><h3> 一只鸡的命运被人类主宰,公鸡,争胜好强,不屈不服,不跪不低头,迎风站立是君子。<br /></h3><h3> 想你了,小雪,几年的陪伴,浓浓的深情,谁能伴永远,离去,留下只有难忘的回忆。<br /></h3><h3> 威武的黑猫警长成了追美女族,看到美女就痴情,警长不能失职,还要维护一方平安。</h3><h3> 夏日,蜻蜓们的天地,蜻蜓国王大飞看着他的臣民们,展开漂亮的翅膀,寻找自己的美食,蜻蜓是夏季亮丽的风景。<br /></h3><h3> 这次征文活动大赛,参赛作者盈潇诗雨、赵文、琳婧、爱微笑、飞花逐月、安妮、美丽的河、洛神古月、糊涂山人、我是童话、微雨双飞,在炎热的夏季,大家的热情依然饱满,呈上一篇篇精彩文章,欢聚在一起,分享文字带来的欢乐。<br /></h3><h3> 洛神古月的花园里已备好茶水饮品,欢迎大家到来,以文会友,开怀畅谈,新朋老友们,嗨起来!<br /></h3><h3> 本次征文活动,大家所熟悉的猜猜看模式有了小小的变化,作者是公开的,不需要绞尽脑汁猜猜猜啦,只需要您对文章进行精彩点评即可!活动结束时会把大家的精彩点评汇合编辑,构成本次征文活动最精彩的一环,期待您的点睛之笔。<br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6px;">一</span><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破茧成蝶,完美的蜕变</b></h1><h3> 作者 盈潇诗雨<br></h3><h3><br></h3><h3> 我叫花花,是一条帅气的毛毛虫🐛。可爱的黑黑呢,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住在河岸边那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上,过着快快乐乐的生活。</h3><h3> 早晨,我们吃着可口的嫩树叶,喝着香甜的珍珠露;饱了,就躲在树中间的叶子下聊天 ,在树荫下愉快地游戏;我们在风中自由的摇摆,偶尔来一场惊险刺激的蹦极。晚上,我们躺在那片高高的叶子上,看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 这样的小日子,过的是美美哒哒,无忧无虑。<br></h3><h3> 一个盛夏的中午,太阳公公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小河唱着"哗哗"的欢歌,知了憋足了劲,咿咿呀呀地开着演唱会……<br></h3><h3> 我和黑黑找了个贴近水面的枝头,快活地荡着秋千。清清的小河水漫着凉气,是那么的舒爽、惬意,我们玩得好开心呀。<br></h3><h3> 突然,一条面目狰狞的鱼,从水中一跃而起,我亲眼目睹了朋友进入鱼嘴前最后那绝望的眼神,那条鱼吞噬黑黑躯体时的残忍和贪婪,令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刻,我茫然失措,伤心极了,半天没能缓过神来。<br></h3><h3> 好心的蜜蜂告诉我,因为我们的存在,影响了大树的健康;人类一直讨厌害虫,还有,鸟儿也是我们的天敌……细细一想,也真是怪不了别人。不过,我可以发誓,真的不是有意伤害它,如果能找到别的更适合的食物,我们是绝对不会去损害树木的。<br></h3><h3> 面对周遭鄙弃的眼神,失去朋友的悲伤,我作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我要化悲痛为力量,完美蜕变!<br></h3><h3> 我开始不吃不喝,瑟缩在树枝的一个角落,慢慢吐出心中的忧郁第一缕银丝,轻轻地将自己缠绕起来,慢慢变成了一个茧,包裹好自己之后,我安心地睡着了。<br></h3><h3> 昏昏沉沉的,似乎过了很久很久。忽然,我听见"叭叭"的响声,哦,原来是花瓣打开的声音;还有"哗哗"的响动,那是小河水在欢快流淌,我仔细分辨着每个声音。这时候,有人敲打我的房门,"快出来吧,春天来了!"我使劲咬破了厚厚的茧,奋力钻了出去。<br></h3><h3> 我全身疼痛。这时,一缕阳光,她温柔的抚摸着我,让我感觉那么的舒坦。一会儿,我欣喜的发现自己的身躯已不再臃肿,也不是那么的痛。我的背上居然长了一对翅膀,我小心翼翼的试着轻轻振动它,哈哈,我轻而易举地离开了树枝。<br></h3><h3> 阳光暖暖,太阳公公眯着眼睛慈爱地看着我。小草儿透着淡淡的清香,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嗡嗡"的在花团锦簇中流连忘返,时不时地向我点头微笑。鸭子白鹅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泳,"嘎吭嘎吭"和我打着招呼。草地上,大公鸡神气地踱着正步,喔喔鸣啼;鸡妈妈带着一群宝贝叽叽咯咯嬉闹游戏。那只吃掉我无数伙伴的燕子,居然对我绅士地点了点头,"你好!"然后又愣愣地看着我,问我从哪里来?更意外的是那条吞掉黑黑的鱼🐠,俏皮地朝我眨着眼,送给我一串长长的珍珠泡泡…… 我心里直纳闷,奇怪,怎么大家不再讨厌我了呢? <br></h3><h3> 我欢快地舞动着翅膀,飞到了河面上。呀,水里映出一个美丽的影子,原来我是一只蝴蝶呢。瞧瞧,黑色的纱裙缀着五彩缤纷的图案,有金黄的、淡紫的、橘红的、雪白的,多漂亮呀!<br></h3><h3> 我向左飞,她也向左,咦,难道那真的是我吗?哈哈哈,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变漂亮了,不再是令人讨厌的害虫啦!我欣喜若狂,开心地在河面上御风而动,凌空畅游,时而翩翩起舞,时而上下翻飞;轻盈的体态,优雅多姿飘舞于花间叶隙,溪畔泉边,点缀美丽的大自然。我终于得到了人们的交口称赞,还美名其曰"昆虫王国的西施",呵呵,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br></h3><h3> 是啊,连这么弱小的毛毛虫都懂得为自己的生命精彩而拼搏。完美蜕变,不但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还要忍受难以言说的痛苦。欲见彩虹,须经历风雨的等待,犹如人的一生,都会有那么一段困难的岁月,耐心点,坚强点,总有一天你会发觉,你承受过的疼痛,将是你飞跃的起点,破茧成蝶,其实就在那一瞬间!<br></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h3><h3>飞花逐月:一、盈潇诗雨的《破茧成蝶,完美的蜕变》,以蝴蝶的蜕变阐述了生命的意义。生命,就是奋斗,奋斗,就是要经历千难万苦,这里既有自身对生命进程苛刻的适应,也有对环境条件制约的挣扎与不甘,生命的辉煌不在于最后的花枝招展,而在于完成生命进程的艰难行进,有欢乐,有危机,更有希望,而希望,总是在历经坎坷之后的那个不经意间,忽然来到你的面前,此刻,所有的苦难,才彰显出张扬的生命之美。</h3><h3>故事既有悬念,又有科普,文笔优美,扣人心弦,当为上佳之作,可入选少儿读物。</h3><h3><br></h3><h3>琳婧:第一篇文章 通过一条毛毛虫兑变成蝴蝶的过程 也让我们从中感悟到 人生中无论遇到任何的痛苦和磨难 只要忍耐和坚持努力 相信都会如破茧成蝶 风雨后遇见彩虹般的美好🍀</h3><h3><br></h3><h3>爱微笑:笑笑理解的完美蜕美,无论蜕美后多么美丽耀眼夺目,那个蜕变前令人生厌的仍然是自己,因为努力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所以毛毛虫是我,小蝴蝶是我都是我,我喜欢自己。</h3><h3><br></h3><h3>美丽的河:《破茧成蝶,完美的蜕变》作者以"花花"生活起居、环境入手,为同伴遭遇痛心,决心改变自己人生。知道"花花"变成五彩斑斓的蝴蝶,是一个经历痛苦,艰难磨砺的过程。结尾点明中心,紧扣主题。人生不过如此,一个人的精彩、成功同样付出代价、艰辛、努力的,不是一帆风顺的。</h3><h3><br></h3><h3>Annexie(安妮)1、盈潇诗雨《破茧成蝶》,等待破茧的过程也是一种成长。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h3><h3><br></h3><h3>洛神古月:破茧成蝶完美蜕变。一只叫花花的蝴蝶,从一条毛毛虫,经过长时间的砺练,变成完美漂亮的蝴蝶。生命不容易,必须忍受痛苦,经历风雨,才能破茧成蝶,迎来生命的精彩。</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二</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考拉&nbsp;</b></h1><h3> 作者 赵文</h3><h3><br /></h3><h3> 尤加利叶,配几支粉色洋牡丹,好看!</h3><h3> 尤加利叶,插在褐色陶罐中,配白色勿忘我,好看!<br /></h3><h3> 尤加利叶,绿色的叶面上有白灰的绒毛,好看!<br /></h3><h3> 可是尤加利不仅仅是观赏叶,它还是考拉的食物,唯一的食物。考拉喜欢尤加利,我喜欢考拉!<br /></h3><h3> 小眼睛里全是善良,它安静,缓慢,优雅并且富于情感。<br /></h3><h3> 山火烧毁尤加利树时,考拉呆呆地抱住枯死的树干,没有声音也没有行为,面对死亡,它依然安静缓慢优雅,它一定又惧怕又绝望,可是依然用沉默牢牢抓住生命,等候着惊喜或者死亡。<br /></h3><h3> 我在很多文学作品中见过这种沉默, 从那种被绝望折磨得空洞的眼神中,从面对屈辱,高傲得只剩下从容的眼神中,沉默有了力量,它击中你的心脏,冰冻你的躁狂,最终让你进入安静而丰富的体会之中。<br /></h3><h3> 真正的悲伤,从来都是无语。<br /></h3><h3> 考拉是悲伤的生命,幼小的考拉宝宝,总有一种紧紧抓住的依恋让我心疼,那是弱小无助生命终于有了依靠却始终保持的惶恐,是在冰冷世界中好不容易留住的一点温暖。是懂得自己无能为力所以格外急切的全力以赴。<br /></h3><h3> 我在留守儿童的行为中看到过同样的悲伤。当城里的孩子厌倦于长辈的无微不至时,田边土路上,孤独的男孩紧紧抱住一条狗,用和考拉同样的姿势表达他对爱抚和依赖的渴求。女孩背着弟弟,提着放满野菜的小篮子,平静温暖地看着眼前的日子,嘴角有一点笑意,和考拉一样,在温顺的承受中紧紧抓住属于自己的那一点期盼。<br /></h3><h3> 再卑微的生命,都有得到美好的权力。<br /></h3><h3> 各种时尚富丽的场合,尤加利叶成为品味的象征,可它只属于考拉,属于那群安静沉默的生命。当尤加利叶在花瓶中陪衬鲜花的娇艳时,我分明看到考拉的微笑,它们不会进入人群,也不屑人类的浮华。在澳洲广袤的大自然里,与世无争貌似消极地延续生命。延续它们用沉默和坚持构造的一种哲学意境。<br /></h3><h3> 所有的深刻,都不会喧哗。<br /></h3><h3> 考拉依偎着尤加利叶,一起度过生命中的狂风暴雨,尤加利坚持成长,考拉坚持善良。当生命卑微到只有生命,成长是奋争,善良是永恒。<br /></h3><h3> 做人如考拉,不骄不躁,不急不怒,安静于思考的角落,坚持于自己的一隅。只要有尤加利叶的陪伴,一生足矣!<br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br /></h3><h3>飞花逐月:一、盈潇诗雨的《破茧成蝶,完美的蜕变》,以蝴蝶的蜕变阐述了生命的意义。生命,就是奋斗,奋斗,就是要经历千难万苦,这里既有自身对生命进程苛刻的适应,也有对环境条件制约的挣扎与不甘,生命的辉煌不在于最后的花枝招展,而在于完成生命进程的艰难行进,有欢乐,有危机,更有希望,而希望,总是在历经坎坷之后的那个不经意间,忽然来到你的面前,此刻,所有的苦难,才彰显出张扬的生命之美。</h3><h3>故事既有悬念,又有科普,文笔优美,扣人心弦,当为上佳之作,可入选少儿读物。</h3><h3><br /></h3><h3>琳婧:第一篇文章 通过一条毛毛虫兑变成蝴蝶的过程 也让我们从中感悟到 人生中无论遇到任何的痛苦和磨难 只要忍耐和坚持努力 相信都会如破茧成蝶 风雨后遇见彩虹般的美好🍀</h3><h3><br /></h3><h3>爱微笑:笑笑理解的完美蜕美,无论蜕美后多么美丽耀眼夺目,那个蜕变前令人生厌的仍然是自己,因为努力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所以毛毛虫是我,小蝴蝶是我都是我,我喜欢自己。</h3><h3><br /></h3><h3>美丽的河:《破茧成蝶,完美的蜕变》作者以"花花"生活起居、环境入手,为同伴遭遇痛心,决心改变自己人生。知道"花花"变成五彩斑斓的蝴蝶,是一个经历痛苦,艰难磨砺的过程。结尾点明中心,紧扣主题。人生不过如此,一个人的精彩、成功同样付出代价、艰辛、努力的,不是一帆风顺的。</h3><h3><br /></h3><h3>Annexie(安妮)1、盈潇诗雨《破茧成蝶》,等待破茧的过程也是一种成长。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h3><h3><br /></h3><h3>洛神古月:破茧成蝶完美蜕变。一只叫花花的蝴蝶,从一条毛毛虫,经过长时间的砺练,变成完美漂亮的蝴蝶。生命不容易,必须忍受痛苦,经历风雨,才能破茧成蝶,近来生命的精彩。</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三</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天使之复活</b></h1><h3> 作者 琳婧<br /></h3><h3><br /></h3><h3> 在远古的天神王国里,住着很多天使,其中一位因为触犯了神规,被神王变成一只天鹅,而打入人类居住之地。只有完成神王交待的使命,才能得以再次恢复天使身份,重返天神王国。</h3><h3> 天使化身的天鹅,被降落在北方的一个湖畔。此时正是冬季,天空飘着洁白的雪花,湖面上有很多野鸭。天鹅看到这些野鸭,有一种久违的亲近感。他飞到野鸭群里,那些野鸭看到天鹅,立刻围了过来,与他亲热的打着招呼。<br /></h3><h3> 这群野鸭正是天鹅的旧部下,在一场与恶魔的战斗中,因为主帅的天鹅,在激战中头部负伤坠入悬崖下。虽然最后被救回天神王国,可是因为他的负伤,让魔王有机可乘而使部下被施了法术,变成一群野鸭,降到人间的这个寒冷的湖上。神王因此罚他来到人间,把部下们带回天神王国,并一起恢复天使身份。<br /></h3><h3> 只有主帅的天鹅用自己全身的羽毛,编织成一条飞毯,载着野鸭们,才能一起回到天神王国,恢复天使的身份。当旧日部下听说要拔去天鹅的全身羽毛,才能回到天神王国、变回天使时,都说宁肯一直是现在的样子,也不要天鹅拔光所有的羽毛。<br /></h3><h3> 可是天鹅已经用嘴拔起了羽毛,很快就是遍体鳞伤,鲜血直流。他拔去最后一颗羽毛,在野鸭们的帮助下,编织了一条羽毛飞毯。野鸭们把已经没有羽毛的天鹅,放在飞毯中间,野鸭们围在他的周围,飞毯载着他们升入空中,向天神王国的方向飞去。<br /></h3><h3> 突然前方厚重的云层里,飞出十多只凶恶的老鹰,挡住他们的去路。这些是魔王派来,阻拦他们回天神王国的鹰兵。老鹰们扑向飞毯上的野鸭和天鹅,野鸭们一边护着已经无力的天鹅,一边分成两组,一组顽强的与老鹰搏斗,另一组分别拔下自己的羽毛,把飞毯编织的又大了一些,因此飞行的速度也加快了。<br /></h3><h3> 老鹰也被野鸭们齐心合力的搏击,打落了好几只。趁着老鹰们有些混乱之时,参战的野鸭们也拔下自己身上的羽毛,把飞毯编织的更大。飞毯的速度更加快了,野鸭们用自身羽毛编织的高速飞毯,终于甩掉了剩下的老鹰们。这时从灰色的云层中,投射出七彩霞光,普照在飞毯上。霞光之中,载着天鹅和部下的飞毯徐徐升起,越来越高最后消失在云层之中。<br /></h3><h3> 因为天鹅的献身精神,还有他的部下野鸭们齐心合力的顽强努力,终于一起被神王召回天神王国,那里将是充满阳光,和为他人着想有爱心的,美好乐园。<br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br /></h3><h3>飞花逐月:三、《天使之复活》,小公主琳婧的又一篇神话力作,天鹅天使,虽一字之差,但却仙凡两界,凡间充满了争斗,归途充斥着险恶。要想重回仙界,不但要团结一致,更要舍得牺牲自我,在强敌面前,还要有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战斗精神,就是这种精神,让这一群战斗力低下的野鸭们抵抗着了强大敌人的围追堵截,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天地 ,找回了属于自己的本色。还是情节感人,读来让人热血沸腾。</h3><h3><br /></h3><h3>琳婧:第三篇文章 天使也会有不完美的一部分 更何况我们人类……关键是要对自己的过错负有责任 及时处理 下不为例 这篇文章也让我们看到 齐心协力集体的力量和 为了美好的目标而付出的代价 在你不觉之时 都会有不同形式的回报 让我们每个人 都怀有无私奉献的爱心 让我们一起相信 未来的世界会更加美好🍀</h3><h3><br /></h3><h3>爱微笑:天使的复活 一起战斗的天使小伙伴们遇到困难,怎么办呢?一起想办法呀,既使牺牲自己也可以,那片片羽毛就是他们友谊的像征,团结在一起的小伙伴什么样难关都会渡过的,他们最终回到属于他们的天国。</h3><h3><br /></h3><h3>美丽的河:《天使之复活》神话般故事,叙述过程中,插叙更引人入胜。天鹅与伙伴们要想重返伊甸园,不仅为自己过失付出沉重代价,而且同伴们必须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更早更快回归美好家园。天鹅一根一根拔下羽毛,遍体鳞伤那段感人!</h3><h3><br /></h3><h3>Annexie(安妮)3、琳婧《天使之复活》,渡人亦是渡己,付出自有回报。当天鹅献出羽毛的时候,她已然是一位天使了。</h3><h3><br /></h3><h3>洛神古月:天使之复活,一个神话故事,讲述着一只天鹅,从天鹅到天使复活的艰辛路程。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大家要齐心协力,才能有美好结果和美丽的乐园。</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四</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猫公主的幸福幻想</b></h1><h3> 作者 爱微笑<br /></h3><h3><br /></h3><h3> 小白 "我是一只高贵优雅的猫猫,看我这一身纯白到极致的毛,我那双蓝色眼睛只有猫中贵族才能拥有,我气质脱俗,我是猫公主。"</h3><h3> 小灰 "哦!我就是一只普通的猫猫,瞅瞅我身上的毛毛,灰白相间,拼接风?可现在流行这个啊!我也算是走在时尚前沿的猫猫了,天生自带流行元素了,我的眼睛很普通,黑黑的,很正常健康啊,我这气质萌萌的也不算俗气,咱不是公主,是灰姑娘。"<br /></h3><h3> "嗨!小白,你走路时得低头看着点前面,要注意安全!"<br /></h3><h3> 小白 "你说什么?猫公主怎能低头呢?一只有气质的猫猫要扬起头高傲的走,要走成一道风景,走出公主风。"</h3><h3> "啊!原来公主风是这么走出来,我想想?咱还是算了吧,靠墙根老老实实走猫步吧。"<br /></h3><h3>&nbsp; 小白 "那个那个叫小灰的,你平时怎么保养你的毛毛的,你看看你那一身毛毛,我都无语,你这样子咋好意思出门,我这一身毛毛要用好多保养品的,花在这上面的时间和金钱说出来吓死你,你们这些猫猫一点审美都没有。"</h3><h3> 小灰 "嘿!嘿嘿!看你这话咋说出口的,我的毛毛每天打理的干干净净的,用的是很普通的,我能负担的起的保养品,我很忙,我的时间要用来工作的,你不用吓死我,我对那些数字不感兴趣,我的审美绝对没问题,适合我的就是最好的。"<br /></h3><h3> 小白&nbsp; "呵呵!没品位的猫猫,没办法沟通,懒得理你,再整理一下自己,等我的王子来,他说了会骑着白马来的,他说要把我带走,做他王国的王后。"<br /></h3><h3> 小灰 "哈哈!你个傻白甜的白猫猫,现在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哟,说不定是唐僧呢,人家不喜欢女滴,人家要取经,还有万一是骑手呢?你当不成王后了,只能每天给马洗澡喽!哈哈哈哈!"<br /></h3><h3> 小白 "你这个死灰灰,死丫头,小心我用爪挠你。"<br /></h3><h3> 小灰 "对不起公主殿下,别生气,要保持姿态,要优雅,可不能挠我,小心您金贵的指甲,都是银子啊!说出来又会吓死我的。"<br /></h3><h3> 小白&nbsp; "你,你气死我了,你就是个没素质的猫猫,就你这样哪个王子会看上你。"<br /></h3><h3> 小灰 "哈哈哈哈哈!你要笑死我啊,咋老揪着王子不放呢?王子会累的,为啥非要嫁给王子呢?你问过王子了吗?人家愿意吗?现在不是流行公主下嫁,王子要娶灰姑娘吗?你会不会气的毛毛变黑了?"<br /></h3><h3> "哇……咋出门遇见你呢?"<br /></h3><h3> "哟!把公主整哭了!乖,别哭了,妆花了,我帮你补妆,呀!骑白马的来了,不对,你的王子来了,赶紧的,别太激动啊,要矜持点,不能上赶着,少说话,我帮你说。"<br /></h3><h3> "小灰,你能行吗?"<br /></h3><h3> "放心吧,小白,保证让你风风光光嫁给骑白马的猫王子"<br /></h3><h3> 王子&nbsp; "我的公主,我来了,今天你真美!我们走吧"<br /></h3><h3> "尊贵王子殿下好呀,我是小灰,是公主殿下的私人助理,带我们公主走还是要走几个程序的,不要慌啊,先把您的证明材料拿来……<br /></h3><h3> 出生证明(证明血统纯正)<br /></h3><h3>资产证明(如存款了,房产了,拥有的土地必须了解清楚)</h3><h3>家族成员证明(确保王子是王位继承人,才能百分百当上王后)</h3><h3>素颜照片若干张(必须是纯天然高颜值)</h3><h3> "好了,就这些了王子殿下,再等几个工作日查证属实一下就可以了,为了我们美丽的公主,您委屈一下吧,但是值得的,您说呢?"<br /></h3><h3> "小白,我给你搞定了,快上去撒娇发嗲娇滴滴,把货真价实的白马王子稳住了。"<br /></h3><h3> 小白要跟白马王子走了,从此,证证在手,王子和公主过上幸福甜蜜的生活……<br /></h3><h3> 小灰累趴下了,就躺在草地上舒展开四爪想两个问题……<br /></h3><h3>1&nbsp; 这世上有几个脑子进水的王子这样娶公主的?</h3><h3>2&nbsp; 小白和小灰这世上的男猫猫会更喜欢谁呢?</h3><h3> 哈哈哈哈哈!累了睡会儿。。。<br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br /></h3><h3>飞花逐月:四、《猫公主的幸福幻想》,配图与行文符合笑笑的一贯风格,直截了当,干脆利索,借动物喻世人,寓意深长,切中时弊。</h3><h3>没有公主命,却得了公主病,而且病的还不轻,傻白甜的小白猫,虽然得了病,但也不失纯真与可爱,眼神傲娇似公主。小灰猫眼神平凡而淡然,处世宠辱不惊,成熟务实,作插科打诨中把傲娇的小公主调侃了个遍,分明有某人的影子嘛。为小白猫的私人助理,小灰猫还是蛮称职的,这不骑白马的唐僧,不王子来了……欲知后事如何,就看你喜欢灰猫还是白猫了。</h3><h3><br /></h3><h3>琳婧:第四篇文章 两只级别不同的猫咪对话 鲜活的反应出如今社会的一种现象和风气……女人真正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即使利用各种方式和手段 嫁给高富帅 也不一定会天长地久 而真正相爱的两人 只要肯努力不离不弃 一起经营生活 再苦的日子也会苦中有甜 也许还会几经努力变成王子和公主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女人们拥有属于自己的真正幸福🍀</h3><h3><br /></h3><h3>美丽的河:《猫公主的幸福幻想》两只不同风格,不同眼界猫的对白,反应出一个不老的话题:该如何面对爱情、婚姻、幸福。出发点不同,视角不同,层面不同,结果完全不同。个人觉得,实实在在、同甘共苦、上进拼搏、谦和礼让,寻一个爱你的比你爱的更重要(两个互爱的人)</h3><h3><br /></h3><h3>Annexie(安妮)4、爱微笑《猫公主的幸福幻想》,所有的公主都幻想着一位王子骑着白马来迎接她,然而,王子却总是喜欢灰姑娘,猫公主,醒醒吧!</h3><h3><br /></h3><h3>洛神古月:猫公主梦想成为王后,漂亮的外表和虚荣的内心,想找到有地位有权势的王子,成为高贵的王后之前,自己也得徳才兼备,才能匹配到自己的王子。梦还是要做的,幻想也是要有的,现实中王子会选择小白还是小灰?真是个未知。</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五</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渴望自由</b></h1><h3> 作者 爱微笑<br /></h3><h3><br /></h3><h3> 我是蓝儿,在没来到这个四四方方的水池里的时候,我的家在大海,那时我每天都能畅游40英里,和小伙伴们高速冲浪,我会追随船只乘浪前行,时而杂技般的跃水腾空,好怀念那个时候,好怀念,可是被这些两条腿的动物强行抓到这里,我知道想回去很难,不可能了。</h3><h3> 在这里,我有自己的房间,可是谁又知道?这个房间是一个不断敲打小鼓的地方,我的听觉受到轰炸,直到丧失所有感官能力,谁会在意?谁又知道我每天在煎熬……<br /></h3><h3> 每天每天,我都会在池子里表演,每一次我从水里奔跳到舞台上,离开海水,我的内脏会受到很大的压力,这是我最不喜欢做的动作,每天承受着表演的压力,我的感测能力下降,我还得了胃溃疡,那些鼓掌与叫嚣声,简直受不了,我高敏感的听觉,这些声音对我来说是极高的噪音,这些谁又关心呢?<br /></h3><h3> 一日一日,我用鳍拍打水面的动作,其实不是开心,是我生气,我示威,可这些两条腿的动物他们认为我是在跟他们打招呼,同样是动物啊,怎么没办法沟通呢?我无语……哎!<br /></h3><h3> 夜,仰望星空,我想念我的家,我想听海的声音,我想回海的怀抱,我想父母,兄弟姐妹,不知它们现在在哪里?我想自由自在的游,我不属于这里,想到这我想掉眼泪,心里好痛。<br /></h3><h3> 每一夜,我都会梦回家乡,在海里游了个痛快,去我经常玩的地方,和小伙伴们一起好开心,还梦到了我的爱人,此时我笑了,海豚独有的微笑,真不想醒啊,永远在梦里有多好。<br /></h3><h3> 梦终归是梦,梦醒了又回到了醒着的噩梦里,而且是醒不了的噩梦,我不知我会坚持多久?我能自主控制呼吸,也许我会跟其它小伙伴一样停止自己的呼吸,这样不用整天受噪音和精神的折磨了。<br /></h3><h3> 你们这些被叫做人类的动物,换作你们像我一样被关在笼子里,困在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你们愿意吗?<br /></h3><h3> 发一声海豚音吧,如天籁一般好听的声音,一定会传到我的故乡,该结束了,我想梦不醒,梦里我在家乡……<br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br /></h3><h3>飞花逐月:五、笑笑的《渴望自由》,又一次击中了人心的柔软。虎啸龙吟,鸟鸣鹰飞,都有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自己的世界里,才享有最好的自由。而我们人类,这些自以为是的生物链最顶端的人类,却为了一己之私,喜欢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那些动物们,美其名曰研究、观赏、保护!"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你不是被圈在池子里的海豚,焉知它的痛苦?你不是笼子里的小鸟,焉知它对天空的向往?曾经有一个人做了一个很前卫的试验,把自己关在笼子里,在里面生活,供人观赏,坚持到底会有百万英镑的收入,但那种折磨,不是身在其中根本体会不到,许多人最后被折磨的差点崩溃,不得不提前出来了。同样的,设身处地的想想,把海豚们圈在小小的池子里,它们会好吗?这里不是它们的家,它们属于大海,大海才能给予它们最好的自由!反省吧,这些自以为是的人类!</h3><h3><br /></h3><h3>琳婧:第五篇文章 海豚~温柔善良而又可爱的海之天使 被人类捕获而取乐 它的无声呐喊 有谁会停下脚步倾听 它的无奈和无助 又会有谁能够给予关心……它们也是我们的朋友 我们都是住在这个地球上的动物 我们知道无权去破坏其他动物的自由 确又在伤害着它们……愿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上所有的动物 都能自由和平的相处和生活🍀</h3><h3><br /></h3><h3>美丽的河:《渴望自由》一文,以海豚自述的口吻,平实的语言,主题鲜明,紧紧围绕"渴望自由"进行阐述。多么希望人类不再为利益,不再把人的意识强加于海豚,不再违背海豚的的生活规律,还给海豚自由空间,快乐幸福生活!让我们在大海边听到海豚天籁之音!</h3><h3><br /></h3><h3>Annexie(安妮)5、爱微笑《渴望自由》,每次看动物表演,我都不敢看它们的眼睛,看似精彩的演出背后,是动物们的屈辱和无奈。</h3><h3><br /></h3><h3>洛神古月:海豚离开了大海,为人类表演,成了人们的挣钱工具,失去了自由,承受着疼痛,思念着亲人。换位思考一下,人们遇到外星强敌,被关在笼子里,被剥皮吃肉,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结局。人类和动物和平相处,让动物回归自然,回到自己的家园,它们才能开心快乐。</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六</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啊,一步一步的往上爬</b></h1><h3> 作者 飞花逐月<br /></h3><h3><br /></h3><h3> "喂,起来了,别睡觉了,该爬山了!"</h3><h3> "谁呀?别吵我,睡的正香呢,烦不烦人啊!"<br /></h3><h3> "太阳都快晒着屁股了,还睡觉啊?真是个懒虫。"<br /></h3><h3> "唉,昨晚看世界杯比赛,太晚了,熬夜熬的了,我得抓紧时间补补觉,今晚还有比赛呢,淘汰赛,多刺激啊!你看看,阿根廷输了,卷铺盖回家了,有梅西不也是无可奈何嘛,葡萄牙一样也回家了,C罗也是独木难支,唉,一声叹息啊,我还是睡觉吧,你自己爬山去吧"<br /></h3><h3> "就你这样子,还球迷哩?一点精气神都没有,不和你哔哔了,俺爬山去啦!你继续你的春秋大梦吧!"<br /></h3><h3> 说了半天,忘了自我介绍了,俺就是那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太阳见了也羞红了脸的那个号称蜗牛界吴亦凡的蜗牛帅哥biangbiang,那个被罗刹国足球世界杯折腾的要死要活的家伙是piapia,号称蜗牛界的小没劲儿,天天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你以为他这是熬夜看球赛的原因吗?其实不然,无论干什么它每天都是那个样子,没治了。<br /></h3><h3> 忘了告诉你,俺还有一个外号,蜗牛王思聪,嘿嘿,拉风吧?谁让俺也有一个牛逼轰轰的老爹呢?那可是蜗牛界大名鼎鼎的房地产大王啊。<br /></h3><h3> C罗走了,世界杯仍然要继续,梅西回家了,世界杯依然还有它的精彩。这不,人家罗刹国靠门神的精彩扑救,把那个不可一世的斗牛士的牛角给掰断了,门牙也磕破了,这就是足球啊,圆咕隆咚的,三踢两不踢的,世界就变了模样。<br /></h3><h3> 虽然梅罗回家了,但你大爷仍然是你大爷,老梅,老罗,别丧气,俺依然崇拜你们,你们依然是目前不可超越的存在,就像俺门前的那座山,还是需要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翻越的存在。<br /></h3><h3> 所以啊,人家王思聪给自己定了一个亿的小目标,他虽然不是蜗牛类,但也给了俺这个蜗牛界的王思聪莫大的压力啊,怎么办哪?凉拌吧?给自己定一个翻越门前那座山的小目标吧?<br /></h3><h3> 目标定了,后面怎么办呢?能怎么办呢?爬山啊,完成目标去啊!就是那个piapia太不给力了,不陪我一起爬,这路上的好风景,只能我一个牛欣赏啦,就是呢有点孤独,好在有一首歌唱的好:我不怕路途孤单寂寞,只要你也想念我!小朋友,没我的日子里,你要记得想念我哟!<br /></h3><h3> 不扯白了,爬山!<br /></h3><h3> 我抬头望了望这座大山,黑黝黝的矗立在面前,就像俺那牛棚门口那张黑乎乎的门板一样,压的我喘不过来气。<br /></h3><h3> 为了我以后能呼吸顺畅,今天我也要征服了它!因为,大山那边的精彩在等着我呢。<br /></h3><h3> 大山虽高,只要俺坚持不懈,总会屹立山巅,旅途艰险,只要俺全力以赴,总会克服困难。这不,爬山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孤单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你,瞬间,我的血液温度上升0.7°C,又充满了的努力向上的激情!俺又托起那重重的行李,一步一步的向着目标爬去。<br /></h3><h3> 滑倒了,俺爬起来,雨迷住了眼睛,俺甩甩头,饿了,俺啃点青苔,渴了,就点雨水,一个心思,向着山顶,继续前行!<br /></h3><h3> 近了!近了!山顶就在眼前!俺用疲惫的触角攀着那块石阶,山那边的风景,刹那间映入眼帘,那五彩斑斓的世界,那郁郁葱葱的世界,这一刻,所有的疲惫一扫而空,美丽新世界的召唤让我充满了无穷的力量。<br /></h3><h3> 大山,我来了!山高人为峰,蜗牛亦峥嵘!今天,我蜗牛王思聪,不,蜗牛biangbiang,也终将这座大山踩在了脚下!此刻,世界就是我,我,就是全世界!<br /></h3><h3> 站在山之巅峰,豪气万丈固然英雄气概,也要去寻找那回归平淡的羊肠小路。我那个每日无精打采的小伙伴piapia,这个时候也应该睡醒了吧?我得下山去找它耍耍了,把这山的一路风景分 享给它。<br /></h3><h3>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雨中爬山已属不易,下山就更难了。好在俺平时注意锻炼身体,那运动健将的称呼不是白给的。上山的路俺已然走过,下山的路就要另辟蹊径,美好时光不能浪费了啊。看准路,俺一路下行,一路饱览山中胜景。你看那树叶青翠欲滴,你看那花草艳丽无比,雨中的浪漫,即使一个牛,俺也觉得心旷神怡。有道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虽然现在已是七月炎夏,但深山的风景依然独好无双!<br /></h3><h3> 山头风雨相望,山下艳阳高照,嗯,俺biangbiang又回来了!俺征服了大山,俺要去找piapia,好好给它上一课去!这小子,不就是一座山嘛,爬就是了嘛!<br /></h3><h3> 哎,俺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昨晚梦里好像梦见一个叫微雨双飞的小妞,她居然说她怕我!呵呵,俺这么温顺善良意志坚强从不害人的小蜗牛,居然还有人怕俺,这叫俺情何以堪啊!呜呜X﹏X,俺一边哭会去,都别拦俺,除非那个看见俺就浑身发麻的小妞亲口对俺说:小蜗牛,我是给你开玩笑的,你那么可爱,喜欢你还来不及呢,来笑一个!<br /></h3><h3> 哈哈,俺真的笑了啊!那个小妞,你笑了吗?<br /></h3><h3> 笑了?那俺看世界杯去啦!桑巴军团,正精彩呢!<br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br /></h3><h3>琳婧:第六篇文章 一只可爱活泼的小蜗牛 没想到会有那么坚强的毅力 征服一座大山 只为了看到新世界不一样的美丽风光 还充满了爱心惦念着小伙伴和 梦中那个惧怕蜗牛的小女孩 没想到小蜗牛还是一个足球迷 愿我们的世界里多一些 如小蜗牛般 有爱心的人们🍀</h3><h3><br /></h3><h3>爱微笑:小蜗牛, 这世界变化的速度好快,这世上的很多事情真的很复杂,我是小蜗牛也许跟不上这快节奏,我喜欢慢慢爬着按我的速度走我的路,我也喜欢我的家,从未离开改变过我小家的风格,从始至终带着它,喜欢很简单,就是带着它从不丢下,多么执着可爱的小蜗牛呀,我喜欢!</h3><h3>那个叫微雨双飞的小妞儿不喜欢我吗?不会吧?肯定会喜欢的,那个妞儿会说,这么可爱的小蜗牛我喜欢你,我笑了,是真笑了,声音很大,听……哈哈哈哈哈!</h3><h3><br /></h3><h3>美丽的河:《蜗牛背着重重壳啊,一步一步往上爬》夹叙夹议,借景抒怀,首位呼应。一只见多识广,不怕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蜗牛🐌不仅感慨"足球圆咕隆活动,三踢两不踢,世界变了样",而且球将们的精神激励它,一步一步爬上了山顶。语言诙谐幽默,引用精彩,文后几段笔锋一转,回到梦境,读者都会为之一笑,相信那个小妞正偷乐呢!</h3><h3><br /></h3><h3>Annexie(安妮)6、飞花逐月《蜗牛biangbiang》,蜗牛biangbiang背着那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一直爬到山顶上,那只嘲笑蜗牛的黄鹂鸟该害臊了吧?</h3><h3><br /></h3><h3>洛神古月:蜗牛,也是牛,是有房一族,每天背着重重的房子去爬山,不怕山高路远,不惧路滑险情,一路向前。虽然爬的很慢很慢,但是持之以恒的坚持,锻炼强健了身体,爬呀爬,终于站在山之巅峰,牛,蜗牛!争取带领中国队,迎战下次世界杯。飞花逐月的励志文章,告诉我们不管你是谁,坚持就是胜利。</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七</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蝉的告白</b></h1><h3> 作者 Annexie (安妮)<br /></h3><h3><br /></h3><h3>秋后的微风</h3><h3>拂过树林</h3><h3>带着果实成熟的味道</h3><h3><br /></h3><h3>我们荡着秋千</h3><h3>离开枯枝</h3><h3>投入松软泥土的怀抱</h3><h3><br /></h3><h3>甘甜的树汁</h3><h3>陪伴我们</h3><h3>度过数年蛰伏的煎熬</h3><h3><br /></h3><h3>盛夏的阳光</h3><h3>召唤我们</h3><h3>钻出黑暗的泥地飞上林梢</h3><h3><br /></h3><h3>嘹亮的歌声</h3><h3>穿越热浪</h3><h3>向世界宣告我们的来到</h3><h3><br /></h3><h3>我们歌唱明天</h3><h3>尽管未来短暂</h3><h3>和人类相比根本微不足道</h3><h3><br /></h3><h3>我们歌唱爱情</h3><h3>大千世界</h3><h3>偶然遇见缘分多么奇妙</h3><h3><br /></h3><h3>我们歌唱生命</h3><h3>天敌无数</h3><h3>生存至今我引以为豪</h3><h3><br /></h3><h3>愚蠢的人类</h3><h3>自以为是</h3><h3>狂妄自大且荒唐可笑</h3><h3><br /></h3><h3>说什么</h3><h3>"你们一无所知</h3><h3>却整天高唱知了知了"</h3><h3><br /></h3><h3>说什么</h3><h3>"夏天热爱唱歌</h3><h3>那么请在冬天舞蹈"</h3><h3><br /></h3><h3>善良的人们</h3><h3>请仔细聆听</h3><h3>我们发自肺腑的欢叫</h3><h3><br /></h3><h3>"阳光,真好!"</h3><h3>"自由,真好!"</h3><h3>"活着,真好!"</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br /></h3><h3>飞花逐月:七,安妮《蝉的告白》,短小精悍,蝉的数载蛰伏,为的是有朝一日高调的出头。盛夏来临之时,就是蝉鸣聒噪之日,聒噪,不错,人们就是这样认为的,尖叫刺耳,当你睡不着的时候,更是令人烦躁,恨不得把耳朵塞着。但也有人不这样想,就像那著名的《蝉噪林逾静》一样,换一个心态,画风马上就不同了。而蝉们更是认为,我们唱出的是对阳光、自由、活着的美好向往!因为我们在不见天日的地下太久了,重见天日的自由却来之不易,自由的生命又是那么的短暂,就像你们人类的歇后语说的那样:秋后的知了,没几天叫头了!你说 我们能不抓紧这短短的自由,尽情的歌唱吗?</h3><h3><br /></h3><h3>琳婧:第七篇 夏日因为有蝉鸣 才是热情的 虽然一生很短 也要有激情 也要为了这一季的生命而讴歌 因为蝉是热爱自由 热爱阳光的 它们更知道~活着真好☘️</h3><h3><br /></h3><h3>爱微笑:蝉的告白 安妮你写的告白我喜欢,这个夏,每个夏也只有蝉鸣的告白最动听了,不管是人还是小动物,阳光 自由 活着都能这样多好!</h3><h3><br /></h3><h3>美丽的河:《蝉的告白》一首短小精悍的诗,格律整齐,节奏美,情景交融。前几节,蝉在甘甜的树汁,盛夏的阳光,嘹亮的歌声中唱出心里的美好!后几节,对比手法,愚蠢的人类……善良的人们……告诉人们,它们的呼吁同人类一样:"阳光、自由、活着"真好!</h3><h3><br /></h3><h3>Annexie(安妮)《蝉的告白》,因为对蝉的误解,人类欠蝉一句道歉!</h3><h3><br /></h3><h3>洛神古月:夏季,蝉鸣声声不断,整天地重复着那个调"知了,知了",原来是人们误会了,仔细听听,蝉音不同,高低起伏,蝉快乐的歌唱,是歌唱生活的美好"阳光,真好!自由,真好!活着!真好!"喜欢安妮对蝉鸣的最后解读,蝉为了生活,快乐歌唱,我们也要快乐的生活,唱出生活的曲调。</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八</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那片小树林</b></h1><h3> 作者 美丽的河<br /></h3><h3><br /></h3><h3> 村子西边不远处有一片麦田。夏季,麦浪一层一层,绿波绵延起伏,像碧波的海浪荡漾。</h3><h3> 麦田边缘有一片林子,林子里杨树枝繁叶茂,粗壮挺拔,犹如巨人;白桦,种植不多年,瘦弱的身子一样挺立,只是哗啦啦的叶子显得有些无力;松树,仍旧一副高傲的样子,居高临下不屑地望着脚下的小草、野花。一条小溪环绕林子潺潺流淌,鱼儿跃出水面吐泡泡,清澈的河水倒影着周边的景色,空气清新甜润。画一样美丽的风景,有谁不驻足欣赏呢?<br /></h3><h3> 如画的林子,也是小动物、鸟儿的天堂。知名的麻雀,燕子,布谷鸟……唱着不老的歌谣,有时清脆响亮、欢快的,有时沉闷低调,悲悯的。小松鼠拖着蓬松的大尾巴,枝桠间跳来跳去。长时间与它们共处,看它们生活,和它们无语相望,倒也影响人的情绪。随它们欢快而欢快,悲悯而悲悯。<br /></h3><h3> 最让我赞赏的还是啄木鸟一家。妈妈体态丰满、平尾,羽干坚硬富有弹性。不仅是慈母,精心养育宝宝,还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医生。"发现小树生病了,啄木鸟妈妈叮嘱大树如何保护好孩子,不易被害虫侵害。废寝忘食往返数次,尽心尽力查找病因,对症下药,尽快尽早消灭害虫,还给 小树强健的身体。<br /></h3><h3> 预知风雨交加的天气,它总会告诫大家注意的事项,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减少不必要的伤害。邻里间发生了矛盾,她总能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因而在大家心里,啄木鸟妈妈不仅是医生,而且还是令人一位钦佩的,伟大的女性。<br /></h3><h3> 爸爸则嘴强如凿,舌长能伸缩,脚稍短。每天工作繁忙。既要尽职尽责守护着自己家,还要做林子里守护神。<br /></h3><h3> &nbsp; 天微亮,鸟爸爸的身影已经穿梭在树林里。一双锐利的眼睛,不放过任何敌情,犀利的尖嘴敲击坚硬的树皮,啄敲着树干,发出"笃……笃……笃"的响声。把害虫驱赶出来,将虫🐛卵用粘液粘出来。一看就是干大活的模样。"十佳"丛林医生非啄木鸟莫属。</h3><h3> 夫妻二人捕捉的害虫是孩子们的美餐。瞧:他们小心翼翼地喂孩子,温情的画面多动人呢!让孩子们懂得:勤劳、自食其力可以换来丰硕的成果!<br /></h3><h3> 啄木鸟一家和谐、幸福、互敬互爱、勤劳、助人的生活,令人啧啧称赞,不知引来多少羡慕的眼光,并多次评选为"五好"家庭。<br /></h3><h3> 一天早晨,鸟爸爸隐约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推门看个究竟。一棵棵树木被砍倒,斧头狰狞的面孔那么冷漠无情,让人厌恶憎恨。甚至有小鸟叽叽声随树木倒下而消失。<br /></h3><h3> 鸟儿、小动物顿时慌乱,不知发生了什么?仔细打量,详细询问便知。为建设、改变城乡面貌,村边的草原过度开发,已是建筑工地,庄稼地里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葱郁的树林稀疏无几,灰尘布满全身,淹没在隆隆的机器声中。一车车树木不知运到何方?也许不久成为舒适的沙发、简欧风格的书柜、精美的衣橱……<br /></h3><h3> 清澈的溪水里漂浮着黑、白、红的垃圾,冲鼻的气味远远闻到,鱼儿的影子不见了,清澈见底的河水不见了。嬉戏的荷叶满身伤痕,水草及它的伙伴,奄奄一息,挣扎在垂死边缘。<br /></h3><h3> 一年年,一代代。 斧头、伐木机器、人肆意的破坏,倒置植被严重沙化,草原不断减少。土地裸露的面积逐渐扩大,水污染严重。树儿哭泣了,鸟儿哭泣了,鱼儿哭泣了,它们失去了美丽的家园。看着鸟儿和小动物们扶老携幼,背井离乡,啄木鸟留下伤心无奈的眼泪。<br /></h3><h3> 啄木鸟看着摇摇欲坠的家,不舍地离开了曾经生活的树林,寻找一片新的属于它们的家。<br /></h3><h3> 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最终负担不了人们肆无忌惮的掠夺、侵犯,终于发怒了!<br /></h3><h3> 一连多日的暴雨,洪水如猛兽咆哮而来,淹没了多少小村庄,泥石流侵蚀良田,裸露的大片土地流失,给人们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br /></h3><h3> 雨停了, 太阳出来了。晴朗的天空下,房屋倒塌,庄稼毁坏,草原被泥沙覆盖,浑浊的河水随意流淌,腥臭难闻的异味不时侵袭着嗅觉。美丽的小村庄不见了,人们流下悔恨的泪水。  </h3><h3> 看到此情此景,人们丢弃了斧头,停止伐木的机器声,治理环境,改善水质,改变土壤。<br /></h3><h3> 重新抡起铁锹把一棵棵小树栽种,一排排小树茁壮成长。小草雨后春笋般,卯足了劲儿要长高、长大。草儿、花儿兴致勃勃,蜂蝶翩然起舞,那片美丽的小树林又出现在面前!绿油油的树叶沙沙响,向鸟儿、小动物们招手。小溪欢快的歌声引来了鱼儿🐟。鱼儿笑了,鸟儿笑了,树儿也笑了!<br /></h3><h3> 啄木鸟携妻带子返回那片林子。每当听到"笃……笃……笃……人们知道,啄木鸟又开始了一天辛勤的工作。阳光透过每片树叶🍂,每片绿叶🍃彰显着生命的力量,生命的强大!那片林子里又充满着欢声笑语!<br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br /></h3><h3>飞花逐月:八、流过《那片小树林》的,是那条美丽的河,风吹麦浪的壮阔,寄托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鸟飞林间、鱼翔浅底、蝶舞繁花,象征的是自然与生命的和谐,绿水青山,清风明月,这就是生命的家园。</h3><h3>啄木鸟一家,令人印象深刻,妈妈的爱心细心,爸爸的坚强果敢,维持和保护着这片树林的安宁、祥和与平衡。</h3><h3>平地一声雷,刀光斧影起,人类无休止的索取,无情的破坏了这动物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河流干涸了,森林消失了,小动物们四散奔逃,留下的也奄奄一息,了无生机。</h3><h3>人类的贪婪终会遭到大自然的惩罚,干旱来了,饥荒饿殍,大洪水来了,毁灭了一切!</h3><h3>是生是死?这个问题,是生命存在的首要问题!于是,贪婪的人类醒悟了,放下了刀斧,用一生、数代人的心血与付出,一点点的恢复了那大自然曾经的无私馈赠的秀水青山,小动物们回来了,它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人类也笑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真的很美!</h3><h3><br /></h3><h3>琳婧:第八篇文章 葱郁的森林 不仅是小动物和鸟类的家园 也是我们人类 重要的生活资源和保障 只为了眼前的利益 无谋无智的破坏 会让我们失去宝贵的资源 愿我们给后代留下一个生机勃勃 充满希望的美好家园🍀</h3><h3><br /></h3><h3>爱微笑:那片小树林里花,草,树木,小动物,还有相亲相爱的啄木鸟一家平静快乐享受属于它们的生活,就是"咔嚓"一声,把一切搅和的不成样子,树升级成了高级衣柜,鸟儿鱼儿兴许出道成了表演天才,这世道太热闹太花哨了,不是它应该有的模样?</h3><h3>终有一天,我们会擦亮双眼,让"咔嚓"声消失,回到最开始的样子,什么都不要变,就是各自本来的样子。</h3><h3><br /></h3><h3>Annexie(安妮)8、美丽的河《那片小树林》,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连啄木鸟都知道的道理,人类却用了许多年才悟出来,惭愧啊!</h3><h3><br /></h3><h3>洛神古月:美丽的河《那片小树林》,细腻的文笔,来描述啄木鸟一家的生活,人类破坏了树林,风沙泥石流就会冲坏家园,过度的开伐,造成自然环境的生态不平衡,这是人为的灾难。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福荫后人,才有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好环境,和我们的啄木鸟朋友和平相处,请爱护它们。</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九</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公鸡中的战斗机</b></h1><h3> 作者 洛神古月<br /></h3><h3><br /></h3><h3> 我是一只漂亮的大公鸡,高高的红鸡冠,红色围脖,黑亮的羽翎,有两只粗壮的鸡脚,喜欢站立在石头顶上,迎风而立看风景。</h3><h3> 我们鸡族千百年来,都是以勤奋而传承后代,三更打鸣,五更觅食,人类也是随着我们的鸡鸣报时,闻鸡起舞,鸡鸣晨读,和我们一起早起辛勤劳做。<br /></h3><h3> 多少年来,鸡族都是散养,白天土地里刨食,晚上依居鸡架和树枝栖息,母鸡下蛋供养着人类的营养饮食健康。<br /></h3><h3> 可恨的是,人类为了增加收入,把我们关进了鸡场,夜晚和白昼一样,灯光照射,刺激成长,饲料添加增肥成分,促使我们短时间成熟,成为他们餐桌上的鸡肉美食。<br /></h3><h3> 为了让母鸡多下蛋,留下母鸡仔,把公鸡仔染色处理,成为孩童们的玩物,早早地夭折而亡。<br /></h3><h3> 他们把胎死蛋中的鸡蛋称为毛蛋,营养价值高,在街头巷尾串串烤制,听着他们津津有味的嘬嚼声,我的心在滴血。<br /></h3><h3> 现在说什么为了健康,把我们鸡族山上放养,不吃添加饲料,称为原生态绿色食品 ,我们可以在山林里尽情撒野,高声歌唱,每天可以早上练声,吟亢高歌一曲,呼唤着他们起床。<br /></h3><h3> 前两天看到小崔为鸡族画的画像,真的很传神。面对螳螂当仁不让,公平竞争,面对蟋蟀,争胜好强,面对强敌,一夫抵众,舌战群儒。<br /></h3><h3> 公鸡,喜欢争胜好强,喜欢斗志昂扬,那怕遍体鳞伤,也不会退缩。<br /></h3><h3> 不跪不低头,也可不叫,迎风站立便是君子。公鸡是鸡中的战斗机,为了消灭那些可耻害虫而战斗吧!<br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br /></h3><h3>飞花逐月:九、洛神古月,一贯的以下里巴人为切入点,即使是写动物,也是以动物世界的下里巴人鸡来入题,贴近生活,融入生活。《公鸡中的战斗机》就是一篇这样的文章,浓浓的胡氏风格。</h3><h3>大公鸡的威武,大公鸡的骄傲,都凝聚在它引颈高歌的那"咯咯咯"里,雄鸡一唱天下白,黑夜尽去白昼来,那一声抑扬顿挫里,吼出了大公鸡的力量,吼出了大公鸡的威望。在大公鸡的吼声里,母鸡们尽职尽责的下蛋、哺养小鸡娃,抬眼望去,鸡们的世界倒也一片祥和,即便是偶尔的争强斗狠,那也是为了维护自己地位,为荣誉而战!战斗到底,誓不低头。</h3><h3>在骄傲的大公鸡,在人类的眼里,也只是一盘随时可以予取予夺的菜,也许前一刻还在为人类报时打鸣,下一刻就成了大盘鸡,逃不脱家禽的宿命。</h3><h3>而人类的贪婪,则进一步的剥夺了大小公鸡的尊严,催肥催肉,手段残忍,无所不用其极,可怜的大公鸡们,却无力的反抗这一切。</h3><h3>只有在自由的天地里,大公鸡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战蛐蛐,斗螳螂,无所畏惧,斗志昂扬。</h3><h3>虽然知道自己终究还是人类自己盘中餐,但它依然不会放弃属于自己的骄傲与尊严,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挣脱一切,再来一次最后的高歌!</h3><h3><br /></h3><h3>琳婧:第九篇文章 鸡族是我们人类多年以来 给我们提供鸡蛋和鸡肉 使我们的食生活更加丰富营养 希望我们能倾听它们的心声 还以它们自由成长 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绿色原生态生活方式🍀</h3><h3><br /></h3><h3>爱微笑:公鸡中的战斗机,其实我就是一只鸡,清早报个时,闲着没事溜达溜达,吃个小虫子,可你们各种各样的花式吃法,把我整成不像样子,我发火啊!我愤怒啊!我想战斗啊!你们没有看见吗?</h3><h3><br /></h3><h3>美丽的河:《公鸡中的战斗机》题目吸引眼球,总概括勤劳公鸡有漂亮的外形,原始的生活自由自在。不曾想到,那些唯利是图的人,不择手段改变鸡族们的生活环境、模式。让它们多产蛋,迅速长大,这些改变同时伤害到人类。人们如梦初醒还鸡族自由。小催鸡的画像延伸到公鸡的风骨成为"公鸡中的战斗机"</h3><h3><br /></h3><h3>Annexie(安妮)9、洛神古月《公鸡中的战斗机》,人类急功近利,造成了鸡不像鸡,反而成了激素的代名词,可悲!</h3><h3><br /></h3><h3>洛神古月:一只公鸡的自白,公鸡打鸣,母鸡下蛋,正常的生活规律被人类所打破,促生长,速成鸡,带激素的鸡肉,人类自己对鸡肉都有所恐惧,现在又讲科学喂养,鸡群散养,放归山林。好斗的公鸡,争胜的人类,不屈的性格,迎风而立的君子。</h3><h3><br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十</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小雪</b></h1><h3> 作者 糊涂山人<br /></h3><h3><br /></h3><h3> 有一天,奶奶外出回来,一进门就喊:"大孙子,看奶奶给你带什么来了。"我正在里屋写作业呢,听见奶奶喊我,放下笔跑了出来:"奶奶,什么呀?"奶奶:"你看,你看!"哈!奶奶怀里抱着一只小猫,"给我给我",我接过小猫抱在怀里,嘿!是只白猫,全身雪白雪白的没有一根杂毛。我问:"奶奶,它怎么直哆嗦呀!它是不是冷啊?"奶奶:"不是冷,它是害怕。"我看着奶奶:"它为什么害怕,我不会打它呀!"奶奶:"它太小,又离开了它的妈妈,过几天熟了就好啦。"</h3><h3> 我爸妈反对家里养这只猫,尤其我妈妈打心里就不愿意,跟奶奶提过不想养,理由是怕影响我学习,可奶奶一句:"不会影响学习。"他们俩就再不敢吱声了!从那天起,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就跟它玩儿。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小雪"。因为它有一身雪白雪白的毛,又是个"小姑娘"。<br /></h3><h3> 小雪已经和我成了好朋友,只要我在家它就围着我转,用脸轻轻地蹭着我的裤腿,仰着头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你还不快抱抱我呀。"<br /></h3><h3> 一年后,小雪长成了大雪,非常的漂亮,我的同学们都很喜欢它,来我家玩都先是和小雪耍会,抱抱它,抚摸它,亲亲它。小雪对我更加的依赖了,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有时我去同学家玩它也在后面跟着,但是小雪从来不进屋就在外边等着,如果我时间长了还不出来,它就喵喵滴叫,一直叫到我出来!同学们都习惯了,一听见猫叫,他们就打趣说,快走吧!小雪等的不耐烦了催你回家呢。<br /></h3><h3> 有一次我病了(重感冒)在床上躺了好几天,小雪一直守着我,有时趴在我身上,有时就卧在我旁边,也不吃也不喝,寸步不离哪儿也不去。等我的病好了,小雪也瘦的不成样子了!现在一想起来我还鼻子发酸,眼泪汪汪的呢。<br /></h3><h3> 又好几年过去了,小雪早已当了妈妈,生了好几窝小猫。小雪有个怪癖,它在生小猫的时候,必须得我在旁边守着,我只要一离开,它就从窝里跑出来,拖着个大肚子跟着我,还冲着我"喵喵"的叫个不停!没办法我只能回去守着它,不然它就真的不生。<br /></h3><h3> 你们有谁见过猫捉小鸟呀?我就见过我们家小雪扑捉小鸟的全过程,可惜那时没有智能手机,我没法把当时的精彩瞬间录制下来,真遗憾!那是初夏的一天上午,我和几个同学约好了,去河里游泳,我刚出屋就看见对面的空地上,小雪趴在那儿身子很低,慢慢地一点一点的往前挪动,我再一看,前面有几只麻雀在觅食,就见小雪一步一步往前爬,有时停下来,观察一下小鸟们的动态,就这样爬爬停停利用地面上的障碍物,慢慢地接近了那几只毫无察觉,还在觅食的麻雀,这时我发现,小雪的头紧贴地面,屁股来回地扭动着,突然小雪往上一串,扑向离它最近的那只麻雀,麻雀惊得飞了起来,但是已经来不及逃了,小雪的右前爪,对准小鸟猛地往下一拍,紧接着身体落地,两只前爪按住了小鸟,张开嘴咬住了这只傻鸟,叼起还在扑棱着哀叫的麻雀,快速地跑了,一路上只有飘落的羽毛……<br /></h3><h3> 还有一次,小雪居然叼回来一只小鸡儿,就是刚孵出来的,浑身毛茸茸浅黄色的,家里人看见了,都想从它嘴里夺下来,可小雪"呜呜"的叫就是不撒嘴,当我朝它伸出手,嘿!它就把小鸡儿放在我手上张口了嘴,然后冲我"喵喵喵"滴叫了几声跑了出去。我捧着小鸡儿看了看,哈哈!一点伤都没有,奶奶抓过去,翻过来看看小鸡儿的屁眼儿,笑了,嘿!还是只小母鸡。奶奶对我说:"这是别人家的我们不能留着,你拿着去各家问问谁丢了小鸡儿,还给人家再跟人家道个歉。"哦!我拿着小鸡儿挨门挨户地问了一大圈,都说没丢。我回来后奶奶说"那就先养着吧,等有人来找再还给人家。"可一直养到鸡下了蛋也没人来认领,你们说神奇不!<br /></h3><h3> 都说猫有九条命,我真想让小雪再多一条,但多一条命又能怎么样呢,九条命活完了,小雪不还是走了吗!小雪是我养的第一只猫,也是最后一只!我很怀念小雪给我带来的那段快乐的日子。<br /></h3><h3> 想你,小雪……<br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br /></h3><h3>飞花逐月:十、《小雪》,出自山人的糊涂手,读来却是那样令人感慨,你对我温柔以待,我对你一定不离不弃,人如此,动物更甚,有时候人甚至不如动物,动物可没有那么多的患得患失或者恩将仇报。</h3><h3>小雪就像亲人,已经成了一名不可或缺的家庭成员,就像亲密朋友,无时无刻不再关注关爱你的一切,陪你喜,陪你苦,却从不索取报酬,因为它只对你忠诚。</h3><h3>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小雪对主人的依恋,正是这种告白的写真,主人对小雪的无微不至,也是爱的rak。</h3><h3>小雪也不是只知道撒娇卖萌,这不是还给主人家带来一窝小鸡娃嘛,这段描述很萌很接地气。</h3><h3>这是我见过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相爱相亲的最美故事之一,温暖、温情、温柔,都在这里升华。</h3><h3><br /></h3><h3>琳婧:第十篇文章 可爱的小雪由猫咪 成长为母亲 一直陪伴着小主人 给他的童年留下了温馨 美好的回忆 相信这些美好的回忆 会一直陪伴着小雪的主人 点缀着他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h3><h3><br /></h3><h3>爱微笑:小雪,你陪我走过一段美好时光!小雪,我陪你走过快乐一生!这种回忆忘不掉抹不去,小雪,想你!想你!</h3><h3><br /></h3><h3>美丽的河:《小雪》一文安事情发展顺序,描述了小雪的来历,与"我"之间的友好关系,带给我的快乐,以及小雪对"我"的依恋和"我"建立了深厚情感。至今"我"依然忘不了它。给读者真情实感!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小雪捉鸟那段。作者笔下的动词非常贴切,细致入微。如:趴下挪动一爬一接近一贴扭动 一窜一扑拍等等,眼前似乎上演一场猫捉鸟的场景。</h3><h3><br /></h3><h3>Annexie(安妮)10、糊涂山人《小雪》,小雪与小主人的故事令人感动。小雪不是宠物,而是主人的好朋友。主人又在想你了,小雪!</h3><h3><br /></h3><h3>洛神古月:山人的《小雪》,写的感人,一句"想你,小雪………",多少的往事再现心头,和小雪的几年相处,小雪的举动历历在目,小雪是快乐的源泉,虽然事隔多年,对小雪的那份感情思念依然不减。</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十一</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黑猫警长"》&nbsp;</b></h1><h3> 作者 我是童话<br /></h3><h3><br /></h3><h3>警长档案**</h3><h3>姓名:猫猫</h3><h3>姓别:女</h3><h3>年龄:四岁</h3><h3>民族:泰迪族</h3><h3><br /></h3><h3>警长简历**</h3><h3>0一6个月和兄弟姐妹在一起。</h3><h3>6个月后,因体弱多病没人领养,被一个超极有爱心的叫童话的人收留。</h3><h3>6个月之后,被宠成一个淘气调皮,聪明可爱,身强体壮的黑猫警长。</h3><h3><br /></h3><h3>警长故事**</h3><h3><br /></h3><h3> 我的黑猫警长,怎么看都与威武神勇不搭边,到是有点像个花痴,进店来吃饭的女孩,特别是漂亮的女孩,会受到她的热情接待!来相迎,走相送,围前围后,一阵盛情。</h3><h3> 她还有个癖好,喜欢舔人家的肉肉,那些着装裙子短裤不穿袜子的,差不多都受到过她的挑逗,那一舔,完全是偷袭的速度,让人猝不及防,来不及反应,只能看到一个黑影迈着方步若无其事的从眼皮底下经过。<br /></h3><h3> 我的黑猫警长看上去不像警长,但发起狠来比警长还警长!<br /></h3><h3> 比如,维护主权寸土不让,她来到店里不到一周,就把那些来店门前找食、方便、晒太阳的流浪狗民,驱逐出境,连斜对面那条街霸大黄,路经俺店也得贴着她自家的墙跟走。<br /></h3><h3> 再比如,我与一男陌生楼道里狭路相逢,她一边狂吼,一边挡在我的身前,怒目圆睁,大有你敢上前,我就把你掀下楼去之势。<br /></h3><h3> 再再比如,我领她上超市买东西,回来的路上迎面跑来一条巨犬,来势凶凶,我吓的连呼"完了!完了!本想放下东西抱起猫猫,没想到她像满弓的箭一样冲出去,在距离巨犬一米远的地方四脚扎地,声嘶力竭的狂吼,眼睛瞪的要冒出来一样,喉咙里还发出一阵阵呜呜的警告!那巨犬倍感意外的停住脚步,想了一刻没想明白,满脸蒙圈的掉头走开。<br /></h3><h3> 我把猫猫的故事讲给朋友听,他授予猫猫黑猫警长的称号,这个称号我喜欢!<br /></h3><h3><br /></h3><h3>😁 😁 😁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飞花逐月:十一、《我的"黑猫警长"》 ,即是撩骚挑逗美女的高手,也是童话的得力打手,童话无论到哪里,一猫在手,天下我有,自信心爆棚都不够用的。</h3><h3>虎有虎风,猫有猫路,我的地盘我做主,来的都是客,捣蛋全趴窝,管你大黄小白是猫是狗,统统臣服有没有?</h3><h3>以后童话出门,不用带保镖,黑猫警长全程贴身保护,为你鸣笛开道。</h3><h3>有警长坐镇,那些收保护费的,吃白食的,打欠条的,统统消失,童话的饭店越开越旺,马内越赚越多,以后嫁人一定要携猫出嫁,这样到婆家地位才有保障。</h3><h3><br /></h3><h3>琳婧:第十一篇文章 开始阅读文章时 还真以为是一只可爱的猫咪呢 后来才注意到照片里是一个可爱的汪汪 虽然身体弱小 确勇于保护自己和主人 而且还是一个萌萌的 有点花痴的汪汪 愿她一直陪伴着主人 带给主人开心和快乐🍀</h3><h3><br /></h3><h3>爱微笑:猫猫 我喜欢美,大大方方去接近美女,我霸道,不喜欢的跟你拼到底,我厉害啊,谁敢欺负我的主人,我是猫猫黑警长别惹我啊,这样的猫猫我喜欢哦!</h3><h3><br /></h3><h3>美丽的河:《我的黑猫警长》黑猫警长的档案引出故事。侧面描写黑猫警长的可爱淘气 1.喜欢漂亮女孩2.不穿长筒袜的女性更是她的青睐。具体事例突出黑猫警长的果敢、勇猛、保护主人的个性。授予她黑猫警长称号名至实归!</h3><h3><br /></h3><h3>Annexie(安妮)11、我是童话《我的"黑猫警长"》,黑猫警长果然厉害,居然敢和狗狗斗狠,而且还有点好色。哈哈,有个性,我喜欢!</h3><h3><br /></h3><h3>洛神古月:童话的黑毛警长,让俺感起了俺的黑毛警长。狗,人类的朋友,聪明的小家伙,虽然不能语,但是心里聪明,招人喜爱。养狗就要爱狗,教它懂礼貌爱干净,狗爱管闭事的毛病,是一直改不掉的,为了社会治安,让狗吼两声,也许能够吓到小毛贼。</h3><h3><br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十二</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皇者 </b></h1><h3> 作者 微雨双飞</h3><h3><br /></h3><h3> 七月的江南,又进入了梅雨季节,今天的大雨,让皇蜻蜓大飞躲在南河岸边的柳树上已经一整天。这是苏南某个村子的一条大河塘,方圆占地近二十亩,河岸四周有高大的柳树,河周围是肥沃的田地,种满了夏季的蔬果。丝瓜、冬瓜、黄瓜等,挂在棚上……</h3><h3> 这是大飞的王国,是它喜欢的地方,这里有它成千上万的臣民,青春美丽乖巧的豆娘也是它的臣民。</h3><h3> 由于大量的雨水落入,河水上涨了。大飞在柳树上休息, 看着它的臣民,成群的各种顔色的蜻蜓在忽上忽下、忽快忽慢地飞行、盘旋,像一架架小巧玲珑的小飞机,十分有趣。</h3><h3> 大飞想起去年,它与同类雄蜻蜓潇潇的殊死战斗,战胜潇潇后,它才赢得了王位,有了王国。</h3><h3> 大飞是非常漂亮的红色蜻蜓,全身通红,色彩艳丽。此刻,它精神抖擞地以每秒飞行九米的速度循环在河塘的上空。它在飞行时能吃掉所有比它小的昆虫。蜻蜓是昆虫界的捕虫高手。<br /></h3><h3> 那只在草丛中休息的黄蜻蜓是大飞的妻子。它看到一只豆娘,马上从静止状态进入飞行状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去抓住了豆娘。<br /></h3><h3> 大飞欣赏着妻子吃掉了豆娘后在水面飞翔的优美身姿,尾尖紧贴水面,平静的水面扩开一圈圈波纹。<br /></h3><h3> 突然间,有一只凶猛的食肉动物燕隼朝黄蜻蜓扑去。黄蜻蜓肚子里豆娘还没消化掉,自己就成了燕隼的菜。<br /></h3><h3> 大飞吓得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飞逃,才躲过一劫。要知道皇蜻蜓的肉多,如果被燕隼发现,就没命了。<br /></h3><h3> 黄蜻蜓被燕隼吃了,大飞可以再娶,可命没了,就什么都没有了。这一点,皇蜻蜓大飞比人都清楚明白。<br /></h3><h3> 每一片蜻蜓的领土,被太阳赐予了生机,水流草秀,只有太阳的热烈,在40度的气温里,大飞启动的飞行器才能达到最高的工作效力。它等待着雨后的日出,去征服另一个雌蜻蜓,与它在空中飞行时完成堪称世界上最甜蜜的交配姿势,繁衍后代。<br /></h3><h3> 喜欢蜻蜓,尤喜红色的,喜欢它的颜色,喜欢它比蝉翼更精致纤薄的翅膀。尽管它是昆虫界非常凶恶、兽性十足强盗。<br /></h3><h3> "穿花蛱蝶深深见,点点蜻蜓款款飞。"</h3><h3> 喜欢穿一个品牌的皮鞋,因为它叫"红蜻蜓"。<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飞花逐月:十二、《皇者》,微雨憋了好几天才憋出来的文章,当然不是不会写,是没有时间写,在俺的威逼利诱下,才利用方便的时间把差事交了,嘿嘿,开个玩笑,bao介意。</h3><h3>这次征文很有趣,开篇盈潇诗雨的猪脚叫花花,收尾篇猪脚叫大飞,昵称肯定是飞飞了,这个,和俺有关系吗?你们是不是商量好了^0^~</h3><h3>闲话少扯,正事摆出。江南水乡,动物天堂,盛夏晚晴,大飞张扬,携斗战胜利之势,娶妻纳妾,广收臣民,登高展翅,傲视昆界。赏妻啃豆,怡然自得之时,不料风云突变,蜻蜓捕食,燕隼在后,谁是盘中餐,转眼已成空。</h3><h3>拼力四散逃,几乎一命休!重整旧山河,自有新妻来,花枝又招展,恰似天仙配,但悲大黄去,世间莫如是。</h3><h3>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红蜻蜓皮鞋,好久不见。</h3><h3><br /></h3><h3>琳婧:蜻蜓王国里不同的蜻蜓 在这热情似火的夏季 为了生存 为了繁衍生息是需要经历各种磨难的 如我们人类一样 人生没有风平浪静 只有经过风风雨雨才会懂得彩虹的真正美丽 才会知道生活的不易 愿你我珍惜现在 活好每一天🍀我喜欢晚霞中的红蜻蜓☘️😊☘️🎶</h3><h3><br /></h3><h3>爱微笑:皇者 这个生在南国全身色彩艳丽的红色蜻蜓王大飞,在属于它的王国拥有肥沃的土地,享不尽的爪果美食,还有拥护它的臣民和它美丽的妻子,大飞的红色羽翼着实让你着迷于它的美,可这羽翼下藏着最凶狠的那一面,这么一个手段厉害的大飞,依然有打不过天敌,眼看着自己的妻子成了燕隼的盘中物也只能看着无能为力,大飞太明白了,救不了妻子,只能保全自己,活着就是希望,也只能活着因为生活还要继续,不去论大飞的错与对,这世间一切的生灵,既然活着就好好珍惜,在各自的世界好好珍惜生命,因为生命只来一次。</h3><h3><br /></h3><h3>美篇的河:《蝗者》环境渲染出"大飞"的王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度,它的臣民安居乐业。细节描写生动有趣,数字说明方法的运用,形象清楚知道:"大飞"每小时60公里速度逃脱,40度气温里,才能达到最高工作效率。诗句"穿花蛱蝶深深见,点点蜻蜓款款飞"给读者留下空间。</h3><h3><br /></h3><h3>Annexie(安妮)12、微雨双飞《皇者》,走过四季都是情,我也钟爱红蜻蜓,尤其是晚霞中的红蜻蜓!</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洛神古月:夏季,蜻蜓最活跃的季节,大飞国王和众蜻蜒,在蜻蜒王国里自由自在地生活着,轻盈的身姿飞翔在水面上,捕捉害虫,但是,蜻蜓的劲敌燕隼,在瞧着他们的举动,果断出击,蜻蜓成为燕隼的美餐,大自然是规律不能改变,聪明的蜻蜒吃害虫时,还得防备着被吃掉的结果。微雨细腻的写作手法,让我重新认识了蜻诞的世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