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落棋无悔,愿你终得所爱】

<h1><b>此时,<br /></b><b>静。<br /></b><b>夜有一个白色的枕头。<br /></b><b>夜风它吹亮了月光,<br /></b><b>七月热情似火地站在了街上。</b><b><br /></b><b>桔色的灯光氤氲着,<br /></b><b>洒满了我干净整洁的房间,<br /></b><b>有窗的卫生间晾晒着我刚刚洗过的衣服,<br /></b><b>散发出洗衣液清香的味道,<br /></b><b>窗外的万家灯火与点点星光全部落在我的眼里,</b><b><br /></b><b>我觉得,全世界最美的风景也不过如此。</b><b><br /></b><b>我一边摇呼啦圈一边用手机写文章,<br /></b><b>我坚持这件事情14年,<br /></b><b>并不知道这样做了会有什么效果,只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b><b><br /></b><b>桌子上的花瓶里有我为自己养的绿萝,<br /></b><b>窗边有我刚浇完水的大型绿色植物,<br /></b><b>它们让整个屋子都充满了生气……</b><b><br /></b><b>省内三甲医院的美女医生娜娜,是位有为的80后,副主任医师。<br /></b><b>我记得她曾经在朋友圈儿发了个帖子:<br /></b><b>&quot;因为我宝贝的关系,我结识了一位姐姐,她自称&quot;老周&quot;。<br /></b><b>人到中年的她,仍风华绝代不逊少女,她的生活精致而优雅,她让快步入四十的我对&quot;中年&quot;这一个词有了全新的认识。</b><b><br /></b><b>在老周的眼里,家里一尘不染是快乐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别人眼中繁重的家务,她每天会乐此不疲。</b><b><br /></b><b>她个性率真、爽朗,有时也会像孩子一样和爱人撒撒娇,释放生活及工作中的压力。<br /></b><b>老周绝对是相夫教子的能手。<br /></b><b>夫,人到中年仍风度翩翩;<br /></b><b>子,风华正茂,绝对才貌双全。<br /></b><b>老周,人到中年仍杨柳细腰,绝不是夸张,你看她一年四季的中式旗袍,穿出中国女性独有的韵味,人送外号&quot;周美丽&quot;。<br /></b><b> 周姐,我愿我到您那个年龄的时候,能像您一样活得精致、精彩!&quot;</b><b><br /></b><b>对于这样的评价,我很感谢也很得意,同时也想到了周国平的话:<br /></b><b>一个真正有魅力的女人,<br /></b><b>她的魅力不但能征服男人,<br /></b><b>而且也能征服女人。<br /></b><b>因为她身上既有性的魅力,<br /></b><b>又有人的魅力。</b><b><br /></b><b>比如,今天下午在净月拍这些照片的时候,周围围了五六个陌生的女子,她们在我转动裙袂的时候说,哇,好美!</b><b><br /></b><b>其实,<br /></b><b>五十岁是人生的一个段落。<br /></b><b>五十岁之前,每个人都走了很多冤枉路,<br /></b><b>经历了各种考验,<br /></b><b>遇过好人,也见过坏人,<br /></b><b>体会过美好,也干过蠢事。</b><b><br /></b><b>所有这一切,形成了自己的现在。<br /></b><b>没有事干的时候我爱问问自己:<br /></b><b>你最擅长的事是什么,<br /></b><b>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事是什么,<br /></b><b>你最喜欢什么讨厌什么,<br /></b><b>你在哪些方面游刃有余哪些方面匮乏不足,<br /></b><b>你五十岁了,你都做成了些什么事儿<br /></b><b>……</b><b><br /></b><b>习惯是一种比动机更加可怕的力量。</b><b><br /></b><b>而所有好习惯养成的阻力都有一个共同的源头:目标太大。</b><b><br /></b><b>一星期要怎样怎样;<br /></b><b>一个月要怎样怎样;<br /></b><b>一年以后怎样;<br /></b><b>或者,我付出了怎样的努力,<br /></b><b>结果就必须是怎样怎样……</b><b><br /></b><b>四十多岁了,<br /></b><b>你是不是开始发福了?<br /></b><b>是不是很多时候,<br /></b><b>面对镜子,看着自己的脸和身材,<br /></b><b>会觉得如此丑态,不忍直视。</b><b><br /></b><b>然而,一切的美好,<br /></b><b>都取决于你的心态,<br /></b><b>而不仅仅只是外在的容颜。<br /></b><b>真正的美,是由内向外散发的。<br /></b><b>往往在别人眼中,你比想象中更美。</b><b><br /></b><b>五十岁,你是不是还没有过上你想要的生活?<br /></b><b>我们常常以为自己喜欢某一种生活,或是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br /></b><b>可是这样的想法往往只停留在了解别人最光鲜亮丽的一面,<br /></b><b>羡慕他人的自由,<br /></b><b>羡慕他人的成功。<br /></b><b>而他人背后那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努力,就是我们尚未做好的觉悟。<br /></b><b>哪里有不会辛苦的自由?!<br /></b><b>哪里有不曾妥协的成功?!<br /></b><b>我朋友圈里那个叫丹丹的妇产科医生,是个美丽的妹子,我知道她是怎样保持着90斤的体重的。</b><b><br /></b><b>只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br /></b><b>想做什么样的人还远远不够,<br /></b><b>还要去了解这样做要付出怎样的代价,<br /></b><b>去了解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都经历过什么样的生活。</b><b><br /></b><b>造就他们的和他们放弃的,你愿不愿意也作出同样的选择?<br /></b><b>反正,<br /></b><b>愿你落棋不悔,<br /></b><b>愿你终得所爱。<br /></b><b>即便这并不是一个人人都配拥有的结局。<br /></b><b>自然之前的自在欢喜,<br /></b><b>自然之后的欢喜自在。</b><b><br /></b></h1><h3><br /></h3> <h1><b>林梢万亩染余晖,斜倚潭边赏翠微。<br /></b><b>难得清闲心似水,悠然笑看玉珠垂。</b></h1> <h1><b>没带伞,被倾盆大雨浇湿,</b></h1><h1><b>隔在了净月潭!</b></h1><h1><b>天青色等烟雨,</b></h1><h1><b>而我在等雨过去!</b></h1> <h1><b>照片:我先生用手机拍摄,用时不到十分钟。</b><b>非专业,没有任何所谓的后期处理。<br /></b><b>文字:暖 <br /></b><b>暖:一个爱穿旗袍喇叭裤高跟鞋,爱码字儿的, 1968年出生的语文老师。</b></h1><h1><b>地点: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