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久违的感动定格在贝加尔湖

🍒飞燕🎂

<h3>在我的怀里 在你的眼里</h3><h3>那里春风沉醉 那里绿草如茵</h3><h3>月光把爱恋 洒满了湖面</h3><h3>两个人的篝火 照亮整个夜晚</h3><h3>多少年以后 如云般游走</h3><h3>那变换的脚步 让我们难牵手</h3><h3>这一生一世 有多少你我</h3><h3>被吞没在月光如水的夜里</h3><h3>多想某一天 往日又重现</h3><h3>我们流连忘返 在贝加尔湖畔</h3><h3>多少年以后 往事随云走</h3><h3>那纷飞的冰雪容不下那温柔</h3><h3>这一生一世 这时间太少</h3><h3>不够证明融化冰雪的深情</h3><h3>就在某一天 你忽然出现</h3><h3>你清澈又神秘 在贝加尔湖畔</h3><h3>你清澈又神秘 像贝加尔湖畔</h3> <h3>大家一定都听过李健的贝加尔湖。6月14日我独自背着行李,再次出发了,去和贝加尔湖零距离的接触。</h3> <h3>第一天我们参观了伊尔库茨克的教堂等建筑</h3> <h3>斯帕斯卡娅教堂位于安加拉河畔,是一座传统的东正教教堂</h3> <h3>圣十字教堂又称克列斯托维基教堂,建于十八世纪中期,是伊尔库茨克一座历史非常悠久的教堂。</h3> <h3>一些学生们坐在草地上临摹教堂</h3> <h3>很喜欢老师和孩子们这个雕像,感觉如此的温馨。</h3> <h3>二战记念广埸前换岗的年轻士兵们</h3> <h3>喀山圣母教堂,是伊尔库茨克乃至整个西伯利亚地区最为华美的教堂,据说在整个俄罗斯仅次于莫斯科的瓦西里大教堂和圣彼得堡的滴血大教堂。这里也是很多外国游客到伊尔库茨克的必游之地。建筑宏伟,内饰华丽</h3> <h3>来做祷告的妇女</h3> <h3>阳光会从窗户中透进来,光束犹如圣光,教堂的内部被一片明亮的金色所笼罩</h3> <h3>辛勤工作的妇女们</h3> <h3>兹纳缅斯基修道院是西伯利亚最为古老的修道院之一,位于嘈杂环岛后面一座绿树成荫的花园中,建于1762年,在主显节大教堂(Epiphany Cathedral)东北1.5公里处。</h3><h3>修道院前门有一片绿地,门口是亚历山大·克尔查克的雕塑,修道院里有很多名人的墓地。修道院内有着壮观的壁画穹顶、高大的圣帏和一具金棺。棺内放着西伯利亚传教士St Inokent的遗骸,此不朽之身被东正教视为圣物,很多教徒不远万里前来,只为一瞬间的瞻仰。</h3> <h3>这些八十年代的公共汽车在国内发达城市早已淘汰。</h3> <h3>这里的建筑遍布沧桑,大块脱落的墙皮和年久失修的印记以及各种花纹的铁艺栅栏,完全呈现的是历史的厚重</h3> <h3>正当我想拍写真的少女的时候,同团的大叔也闯进了镜头。那就顺便一起拍吧。</h3> <h3>N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奥利洪岛轮渡码头,当亲眼看到第一眼贝加尔湖时,无不为之壮美的湖景震撼,远处蓝天白云、岸边群山起伏、绿意葱葱,整个湖水湛蓝清澈,湖面波光粼粼,不时有群海鸥掠海飞过,随着轮渡缓缓驶入湖中,环望四周仿佛进入一个人间仙境。</h3> <h3>贝加尔湖的水不仅多而且澄澈清冽、稳定透明,是世界排名第二清澈的湖。</h3> <h3>这是我们下榻的小木屋。从远处就看到了这个醒目的红色屋顶</h3> <h3>房屋内的设施还不错,至少能睡一个安稳觉。</h3> <h3>夕阳时分我们出海了</h3> <h3>俄罗斯领队带了一大堆面包屑喂海鸥,第一次看到这么做围绕在身边的海鸥,大家都很激动,争相留影</h3> <h3>为了不错过任何美景,两个相机同时出埸了,哈哈</h3> <h3>下了游船,天色已经灰暗,晚霞中独自漫步在小山坡上,河上的帆船、远处的山景,遛狗的夫妻、散步的少女……所有这一切构成一幅绝美的俄罗斯风景画……也许是我目前见到最好的夕阳之一</h3> <h3>就这样静静的发呆,享受与自己独处……仿佛时间都已经凝固了……</h3><h3>最后整个岛上就剩下我一个人,导游也把我遗忘了,我不免心中升起一丝恐惧,慌忙之中我微信联系导游,他们又返回把我接了回去,总算一场虚惊。</h3> <h3>贝加尔湖的22个岛中,奥利洪岛是最大的。如果你来到了贝加尔湖,那就一定要去奥利洪岛看最美的景色,苏联产的越野吉普车,别看外表不起眼。性能确实扛扛的,由于道路没有开发,整条路都是水泥路,一路上的颠簸就感觉坐过山车一样,但这个越野车安然无事。</h3> <h3>湛蓝的湖水几乎让人一眼看到底。湖水和蓝蓝的天空已浑然一体。</h3> <h3>远远望去就像天使的翅膀。</h3> <h3>开车的司机做了鲜美的鱼汤,解决了我们的午饭。</h3> <h3>利斯特杨卡小镇能拍到最美丽的日落,可惜那天没有漂亮的云彩,晚霞也相对来说比较逊色。</h3> <h3>帮一起拼房的团员姐姐拍了些人像</h3> <h3>无论清晨,白天还是傍晚,贝加尔湖的美各有千姿,团队的一些同伴几乎一有时间就不停地拍摄,虽然是同样的场景但是他们乐此不惫。</h3> <h3>俄罗斯人很乐意做模特,有些小伙子还嚷嚷着姑娘,让你帮着拍,积极配合做pose</h3> <h3>这里的樱桃特别便宜,价格是国内的一半都不到。我一共消耗了5斤樱桃,甚至把它当饭吃。</h3> <h3>市场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烤鱼,把鱼皮撕了就能吃,味道还很鲜美</h3> <h3>去贝加尔湖一定要坐环湖小火车,有幸我提早在某宝订的票。团队由于某种原因,他们没能去成。为了安定所有团员的情绪,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最终还是选择配合导游的说法,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h3> <h3>也许旅行的意义就在于留点遗憾,以便惦记下次再来吧……有遗憾就会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动力。</h3> <h3>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俄罗斯导游,他正好带几个日本游客,会说日语,这下解决了我的语言困难,也感谢他帮我电话叫的出租车。</h3> <h3>旧式火车沿着美丽的湖滨,用一整天的时间,慢悠悠地穿山越岭,铁路一侧是湖湾和湖岸,另一侧是河谷和山林。沿途的小山村被树林和草地环绕,配上俄罗斯风味的小木屋,俨然一幅地域色彩浓厚的经典油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