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大提顿

晓莉

<h1>  那是两年前的秋天,我第一次和朋友相约游玩黄石公园,那神秘莫测的间歇喷泉,壮美如画的大峡谷,一泻千里的瀑布,山谷中一群群的牦牛......丰富多彩的画卷让我的心激动着,眼睛一刻都不愿意离开。</h1><h1> 而你,它的邻居大提顿,我们仅仅几天的时间,怎么舍得多分一点点给你呢?</h1><p><br></p><h1> 记得那天我们开车去signal mountain summit ,一路上都有你的身影相伴,可开着开着,不觉中你好像突然挡在前面的路上,不是我往前开,而是你敞开巨大的胸怀,迎面向我扑来。那种感觉又奇特又亲切,我的心一下子就被你抓住了。</h1><p><br></p><h1> 回来后的日子,我时常想起你,有朋友去黄石,我总提醒:别忘了去看看大提顿,比黄石还令人着迷的地方。</h1><p> </p><h1> </h1><p><br></p> <h1>  大概是听我唠叨多了,有一天LG对我说:"我们去大提顿吧。"。</h1><p><br></p><h1> 就这样,六月中旬,春回大地,山花烂漫的日子,我又见到了你,大提顿。</h1><p><br></p> <h1>  你容颜依旧,只是山峰、山坳处平添了皑皑积雪,显得更加刚毅与庄重。</h1><p><br></p><h1> 无论是宁静的清晨,Oxbow Bend粉红色的蛇河上三三两两的鸟儿像调皮的孩童追逐打闹,白色的鹈鹕悠悠地划过你的倒影;还是傍晚坐在河边,呼吸着清新甜美的空气,听着雀儿唱着晚歌,看着鱼鹰迅捷地扎入水中,陪你送走天边最后一抹红霞。</h1><p><br></p> <h1>  无论是站在Snake River turnout ,那个75年前Ansel Adams 将你的身影框入镜头,以经典的黑白完美地呈现给世人的地方;还是坐在Jackson Lake Lodge阳台,隔着水草肥美的山谷,隔着银色的提顿湖与逶迤的蛇河,望着灰蓝色的云海如滚滚波涛涌过你高耸的山峰。</h1><p><br></p> <h1>  再无论是簇拥于漫山遍野的金山车花(Arnica)、飞燕草(Larkspur)、鲁冰花(Lupine)、春美人(Springbeauty)间;还是缭绕紧锁在一场春雨后的浓雾里,抑或是你为Mormon Row Barns做背景。纵使是路边的一掠而过,你周身都散发着一种无以伦比的魅力。</h1><h1><br></h1><h1> 你不仅让我的眼睛时刻追随着你,更让我的心也靠近你。</h1><p><br></p> <h1>  落基山脈中你是最年輕之一,僅僅九百萬个岁月。</h1><h1><br></h1><h1> 你生機勃勃,雄壯挺拔,站在你的腳下誰不覺得渺小又謙卑?</h1><h1><br></h1><h1> 你不言不語,卻勝過千言萬语。 你就像大自然里的一切,用自己的形神昭示著一種永恆的信息和精神-自由,勇敢,慷慨,善良......</h1><p><br></p> <h1>  縱使我們起早貪黑地「游山逛水」,也只能是點水蜻蜓。人類的足跡怎能丈量你的浩瀚無垠。</h1><h1>  </h1><p><br></p> <h1>  相见总有离别时。再見了,大提頓。 </h1><h1><br></h1><h1> 你還會在我的腦海,你還會在我的心田,就像那首歌唱的“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颜”......</h1><h1> 晓莉 6/14-18/2018</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