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位东辰家长在致孩子14岁青春典礼上的分享

[]麦浪づ

<h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h3><div>我是绵阳东辰初二(41)班张宇月同学的家长。今天,我很荣幸能参加学校这样一个隆重的致礼14岁的青春仪式,看到这么多年轻的面孔,觉得自己也回到了14岁的年纪,年轻的感觉真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家长衷心地感谢学校,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利用这个仪式来提醒孩子们,你们长大了。在你们十四岁到来之际,让我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福你们健康向上、快乐成长!</div><div><br></div><div>同时我想代表所有的家长,向给孩子们传授知识,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满腔热情与心血的所有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div><div><br></div><div><br></div> <h3>孩子们,十四年前,你们呱呱坠地,给我们每一个家庭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和甜蜜。爸爸妈妈清楚的记得你们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小点滴、每一次小进步,在人生的长河中,这些细节始终会带给我们温暖和幸福。十四年,你们一直在成长,从小小婴儿到小小少年再到今天的小小青年,你们战胜了或大或小的困难,收获了或多或少的喜悦。陪伴你们一路走来,我们百感交集,不管是分担你们的忧愁,还是分享你们的快乐,我们的内心都洋溢着无比的满足和幸福,因为你们正在成长的路上。</h3><div><br></div> <h3><br></h3><div>今天,你们14岁了,即将踏上成人之路,这意味着你们需要有成年人的思维和行为,成年人的感恩和担当。回首过往,最不能忘记的是辛勤培养你们的老师。多少次早读陪伴,多少次课堂讲解,多少次试卷批改,多少次苦口婆心,多少次喜笑颜开,多少次披星戴月,多少次呕心沥血……他们不是父母,却给了你们最长情的陪伴,最无私的付出,最美好的祝愿,师恩如海。为此,我提议,用我们最热烈的掌声,感谢陪伴我们一路走来的老师们!</div><div><br></div><div>孩子们,十四岁,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起点。是你们从懵懂少年迈入有志青年的起点,是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起点,是你们即将拉开青春这幕精彩大戏的起点,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作为父母,我们有许多许多的话要对你们说。</div><div><br></div><div><br></div> <h3>我们也是从十四岁走过来的,深知青春岁月有太多激情、太多梦想: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骏马就要驰骋天下;是蛟龙就要遨游四海;是有为青年就要志存高远……但是,在步入青春的时候,我的孩子,我们更需要学会勇敢和担当。要勇敢地承担起一份责任。这份责任,是对自己成长的责任,是对家人关爱的责任,是对集体荣誉的责任,是对社会付出的责任。这个时候,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真的长大了。”</h3><div><br></div> <h3><br></h3><div>在家庭中,我们要懂得感恩,孝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送上一些问候与祝福。因为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却处处传递着温暖,未来不能陪伴彼此的时候,这些场景会一遍一遍的回放,一次又一次的让我们体会幸福的滋味。举手之劳,却收获满满,孩子们,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多做,常做!</div><div><br></div> <h3><br></h3><div>在学校,我们要自觉主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为什么说青春是人生最美的季节?因为成长只有一次!孩子们,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站在今天看今天,我们学习或者不学习并不那么重要,努力或者不努力也不那么重要,但是站在未来看今天呢?站在十年后看今天呢?毫不夸张的说,此刻一个细微的变化都会影响到你的未来。所以,请大家都深思一下,一年后的今天,你,收到了哪所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四年后的今天,你,收到了哪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我们把时光拉得再久远一点儿,三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相聚的那一刻,我最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希望自己是以哪一种姿态呈现在彼此的面前呢?</div><div> </div><div> 孩子们,好好地把握青春,人生才不会留下遗憾。最近我有幸听了两个高考状元的分享,他们都是来自于小县城的高中,他们无一例外的提到了一点:我们都是平常的孩子,能够成为万里挑一的状元,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勤奋一点、再勤奋一点。原来,天才真的来自于勤奋!成功从来就没有秘诀!孩子们,为了遇见更加精彩的自己,勇敢地去飞吧!努力的去飞吧!但是,请放心,无论你们飞的多高,飞的多远,累了的时候,一回头,我们都在!你们看,朝夕相处的老师,永远深爱你们的父母,都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心相伴,爱相随,到永远……</div><div><br></div><div>我知道,在我们每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们始终坚信,所有的问题都会找到解决的方法。古人云:天下大事之作于细,天下难事之作于易。那么,做好当下我们能做的最细微最容易的每一件小事,就是在向着我们的目标靠近,再靠近……行,胜于言!行动吧,一切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div><div><br></div><div><br></div> <h3>每个人都会遇到生活中的考验,我经常用泰戈尔的一句诗来给自己打气:“踏进生活之河,毫无惧色” 。今天,我们即将进入初三的时刻,我把这句话改版之后送给大家:踏进习题之海,毫无俱色!初三,我们来啦!</h3><div> </div><div>岁月如歌,踏歌而行。不知不觉,每天努力生活的我们就达成了自己的目标,活成了自己最想要的模样!</div><div> </div><div>最后,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在场的每一位朋友,来结束我今天的分享: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我的分享到此结束!</div><div><br></div><div>祝福所有的年轻人青春飞扬、梦想启航!祝福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桃李芬芳!</div><div>祝福所有的家长工作顺利,万事如意!</div><div><br></div><div>谢谢大家!</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