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啦

快乐大妈

<h5 style="text-align: left;">  6月27日,毕业考。上午两门,下午一门,不同于以往,学校中午不代伙。<br> 中午我在往常的点接孩子放学时,有几位妈妈提议,其他班都组织了毕业拍照、聚餐之类,我们班是不是也组织一个?<br> 正中我下怀,或许正中大多数家长下怀,只是谁是那个牵头人?这几位妈妈把目光投向了我。因为我为班级收了一年半的费?因为我做了些“管家”的工作?<br>  我很乐意。下午从外围了解到学校只有2-4号对外开放,且还要和学校签保证安全的承诺书。也就是说拍照、聚餐的筹备,我们只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br>  接孩子时,征询周老师的意见,老师疑问这个时候是不是太迟了,其他班早就着手了,学校又是否同意?当场打了个电话向学校领导请示:可是可以,但是一定要签承诺书。<br>  得到了批复,傍晚我弱弱地在群里发起了响应,很快难得热闹的群开始“骚动”,大家的意见都很统一,照要拍,餐要聚,只是选择哪一天合适呢?实际上这个问题只到前一晚才统一。<br>  时间暂定,影楼、饭店总要提前预定吧?再说又是毕业季。初始,少众家长考虑到安全问题,提出拍完照后直接去学校对面的丁山饭店,后来因为价格pass掉了。</h5><h5 style="text-align: left;"> 热心的孟妈妈、江妈妈一致提到了格兰云天酒店,她们齐力可以拿到最优的价格。</h5><h5 style="text-align: left;"> 热心的周妈妈通过熟人,给出了拍照的报价。还有,江妈妈和我都认识的摄影大咖陈明、专拍证件照的2016……<br> 多方比较、权衡,或许家长们都忙着三天后的择校考,都是有心参加,无心策划。再说众口难调,不管具体到哪一家影楼和酒店都会有不同的意见,加上时间又紧张,我想当然的以为,形式不重要,初心都是一样的……<br> 于是我们几个热心的家长建了个小群,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也确实没太多精力牵扯,拍照和影楼确定下来后连同报价一起放群里公示,此时群里传出了一些不同的声音。<br>  我能理解,但不认同。纠结着要不要继续,征询了群里家长的意见后,得到了众多家长一致朝前的呼声。想到孩子们期待的目光,想到或许最后一次聚首的画面,想到此时我们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朝着初心而去吧。<br>  综合大多数家长的意见,综合实际情况,拍照时间统一定为4号下午,晚上聚餐。我实时做着登记和统计,全班54人,50人参加。趁着30号我们去拿成绩单,有意愿拍照的家长都和学校签了一份保证安全的承诺书。<br>  接下来就是孩子们的节目,拍照时的统一着装。现在的孩子个个多才多艺,不用排练,一台晚会绰绰有余。拍照我们选择了夏季校服和一套便装,当天的天气真给力呀,没有焦阳的灼烤,偶有微风阵阵,快收尾时的一阵大雨又送来丝丝清凉。</h5><h5 style="text-align: left;">  重要的是,那一刻,全班的孩子最后一次差不多都到齐了,而且大都考上了理想的初中。他们闹呀、笑呀,我们聊呀、说呀…… </h5> <h5>周老师最后一次给孩子们上课,画面定格,眼眶竟有些湿润。</h5> <h5>和老师们合影!</h5> <h3>六2班全家福!</h3> <h5>感谢施雨彤爸爸的全程录播,感谢李柏葳爸爸的酒水提供,感谢李子骏爸爸的倾情策划,感谢卜乐宇爸爸的拍照支持……</h5><h5><br></h5><h5>毕业典礼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h5> <h5>晚上的“谢师宴”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h5> <h5>感谢摄影大咖陈明!</h5>

拍照

家长

学校

妈妈

影楼

感谢

孩子

群里

承诺书

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