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姨多鹤(我的英文启蒙老师)

许燕子(盐城)

<h3>  我求学路上只碰到一个和我叔伯大姨娘同名同姓的老师,叫周芸女老师。教我们英文的!多一个都没有唯一一个。是初二一年的时间而已,也碰到唯一的一个和我同宗同族的教历史的许老师男老师。他们两个都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而且是八九动乱时期的!惨烈的逃出来的! </h3><h3> </h3><h3> 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懂,等我们懂了,又不年轻了!</h3><h3><br></h3><h3> 我和姐姐弟弟初中的时候,刚到盐城。听不懂盐城话,也没有几个朋友。其实挺孤独的!宝宝没有人一起玩耍真的挺倒霉的!还四处让人欺负。只有我同班同学夏海萍带着我一起玩耍。还有我弟媳妇儿的姨姐陆红艳。</h3><h3><br></h3><h3> 盐城这里的跳皮筋儿和我们老家那里一点都不同的!我在老家陈良镇是个二土匪头子,后面跟着一帮的同学。到了盐城简直水土不服。妈妈的霉运当头的!</h3><h3><br></h3><h3> 倒霉的是我的二舅周德柱93年左右过世了,吐了整整两盆血,然后走了!再也不会见到我的舅舅。我的三舅也死了脑癌。我才14岁左右吧!你想想我外公他文化大革命遭受了多惨淡。</h3><h3><br></h3><h3> 是我的周芸老师非常严厉的抓我们英语,初一的英文老师成维芳水平太臭了,发音不标准还有盐城土话。我的周芸全程英文教学全程普通话。对我特别特别的严格。我实在是太淘气了!晚自习黑板在前面,我屁股对着老师,不学习就玩。大头玩滚了!排名前十,物理排名惨淡七八十分严重拖后腿。</h3><h3> &nbsp;</h3><h3> 因为我们做自己介绍家庭成员的时候,她知道我娘叫周秀,盯着我看了好久。好像她前世今生认识我。</h3><h3> </h3><h3> 一年时间只有一次她非逼着我回家看病,因为她看到我脸色苍白无力的脸蛋。我的亲人死的如此的惨烈,我当然身体不好的!</h3><h3><br></h3><h3> 后来她就用英语唱歌给我们听,而且是清唱真有水平。</h3><h3><br></h3><h3> 实在不行就是中文歌曲串烧。有时候也会摸摸我的大头。她很喜欢我就像姐姐一样,大我十岁左右。但是不让我叫她小姨娘。而成芸可以叫成老师姑妈。老师同学都知道,根本就不敢欺负成芸。</h3><h3><br></h3><h3><br></h3><h3> 我的外语提高了,她带头辞职不干了,因为和外企相比较工资不高下海经商了!是南师大的英文。</h3><h3><br></h3><h3> 我的历史老师许老师,他妈妈的慢性子,对我们松松的,还让我们抄书开卷考试。但是他讲课很好的!没错我们许家就是研究历史政治的史官。</h3><h3><br></h3><h3> 初三的政治老师史俊华女老师,要死的就喜欢看到我笑咪咪的许二眯!</h3> <h3>鲜花掌声送给我的三位好老师。你们是天上的五彩斑斓的云朵。我是你们的小天使。👼👼笑咪咪的!</h3><h3><br></h3><h3> 可是我眼泪汪汪的时候,小姨娘周芸飞走了,发财💰经商了。结婚生孩子去了。我很想我的老师,确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有没有和我的历史老师许老师结婚生子了吗还是找了其他男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