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我叫白腿小隼

周周

<h3>  我是白腿小隼,家住一个叫晓起村的东头一棵古樟树的树洞里。打记事起就知道我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h3> <h3>  现在的主人每逢初一、十五为我们送上贡品,祈福平安。所以我们在这里快乐的生活着同时也给这里的主人一家带来幸福和快乐!</h3> <h3>  因为我们面部酷似熊猫,又被称为“会飞的熊猫”。</h3> <h3>  不过,光看我的脸,你别以为我就是“人畜无害”型。我身体不大,体长只有15 ——18厘米,体重约50克,跟麻雀差不多,但我凶起来,是可以把体型大我好几倍的动物擒于爪下的。所以人们说我是世界上最小的猛禽。我一般以昆虫、小鸟、和鼠类为食。当碰到蜥蜴、四脚蛇时也不会轻易放过的。</h3> <h3>  当我们外出觅食时,总要留一位守护家园,就像人类说的值班或站岗放哨。特别是这个季节当我们的小宝宝还没长大,易受到它人伤害。</h3> <h3>  我们过着群居生活,实行一夫多妻制。有时也会寻欢作乐,讨好“老公”,找一片红叶,如人类献花一样,逗着玩儿。</h3> <h3>  有机会和“老大”单独相处,还要表表衷心。</h3> <h3>  其实我们也很重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有空的时候,也会嘘寒问暖、抚摸和亲吻。</h3> <h3>  我知道我们同伴的数量很少,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被列入了联合国《濒危野生动物名录》。我还知道这里的人们仍在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乡,我们也希望这里的环境优美,生态自然,我们处在食物链的顶端,如果有取之不尽的食物,有一个安全的家园。我们会一直住在这里,生儿育女,使白腿小隼越来越壮大。也希望能给这家主人带来更多的福利,祝愿幸福安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