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绘画中的自己

静水流音

<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爱绘画中的自己</h3><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h3><h3> </h3><h3><br></h3><h3>  著名教育家迪斯特·韦赫指出:“画1小时画获得的东西,比看9小时获得的东西还多。”学画整整四个月,零基础班转一圈进阶班再一圈,见仙外仙,见天外天。我依旧没有“高大上”的明确目的, 但踏上用颜料绘制自然景态的旅途,醉了眼也醉了心。千山万水从不觉苦,心中有画亦是幸福。</h3><h3> </h3><h3><br></h3><h3> 画画其实是一种非常考验耐心的事,对我而言,每一幅画都像在做一件有挑战性的事情,都会经历跃跃欲试——开端——发现困难——想退缩-——坚持到底——收获宝贵的经验和感悟。期间对结果充满期待,对颜色充满好奇,对质感精益求精,让我享受绘画过程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深切明了坚持则是进步的源泉和从量变到质变的奠基石。 </h3><h3></h3><h3><br></h3><h3><br></h3><h3></h3><h3> 付出是相互的,我和我的画。——“我以长情待她,她示美好予我”。渐渐的我从心底真正的触摸了绘画,并且把绘画这件事当成是一种信仰和生活中美的“调节剂”——可以平心静气、不孤独、不浮躁。当然我也更知晓自己不是一个智者。当我的画性上升时,我的智性会悄悄隐退在心的某一角落里,带着宽容的微笑默默地观察画性的我在那里撒野……<br></h3><h3> </h3><div><br></div><h3> </h3><h3> 也许是我与生俱来的性格、我的思维,使我和图画之间有了一种感应。这种感觉是奇妙的、梦幻的,我倾心通过画面和色彩体察释然心境,也试图用画来表达我的想法。也许是因为这我才爱上画画,喜欢上绘画中的自己。 </h3><h3><br></h3><h3><br></h3><h3> 拿起画笔,于我慢慢是一种艺术的享受。它可以让心情变得舒畅;也可以倾诉欢喜与忧伤,使生活的重压得以缓解;更可以把的各种景象用美丽的方式表现出来。</h3><h3></h3><h3><br></h3><h3><br></h3><h3> 是谁让我长出绘画羽翼?在网络这个没围墙的大学,是可敬的亦君老师和可爱的同伴们!学画的过程中,有着温润声音的亦君老师认真的讲解、鼓励、耐心的评判,引领我进入水彩的世界,放弃一次次急躁,用心画好每一笔,得以掌握水彩绘画基本技法,重新认识一物一景的美,哪怕是原来眼中的垃圾。同时这个过程给我最大的收获是给我的生活开了一个小小的天窗。另外对自己的欣赏观念上的触动更大,由过去常爱强调结果的我现在正享受过程的美!</h3><h3></h3><h3><br></h3><h3><br></h3><h3> 与我,她们是光,是暖,是我羽翼渐丰的希望。感恩遇见,没有亦君老师的指导、鞭策,没有同伴们激励和帮助,我想我坚持不到今天!在此,发自肺腑想说:感谢亦君老师和同伴们,让我学会画自己的生活,含着情感写画,留住心中最美的时光!</h3><h3><br></h3><h3><br></h3><h3> 要画好画,不仅要学,真正的好是“养”出来的,敏锐的观察能力、优异的造型能力,还要有深厚的理解与表达能力,时间与生活阅历才能滋养出好作品,这种历练绝非一日之功。</h3><h3></h3> <br> <div> 学习没有捷径,只有方法。找对了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坚持到底,相信有一天,终究能蜕变、化茧成蝶。<h3></h3><h3><br></h3><h3><br></h3> 未来的路还很长,四个月学期结束对于我来说不是终点,而是下一个起点。且我相信将画画溶解在生活的阡陌中,每一份不被人看见的坚持,于寻常时光里慢慢会有补偿。<br> <h3></h3><h3><br></h3>  最后借用清代著名的文学家袁枚的《苔》自勉。不管我有多渺小、多平凡、多不起眼,但我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也能像苔花一样,努力的绽放自己不留遗憾。<br> 《苔》袁枚<br>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br><h3>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h3></div> <h3>  用最简略的色彩, 斑斓出最多的内容, 这是绘画的精髓,画画照亮我的生活,我必当以瘦字拙笔,把照亮我生命的画画点亮……在此将一张张还逃脱不了稚嫩,但见证我用心学习、见证我成长的部分绘画作品,以图文并行的形式分享给感兴趣的你o&gt;_&lt;o</h3> 🌹进阶班第一周,星空为主题:<div> 提笔是手,触景是心。我拿画笔从天空中蘸取一摸蓝色。从夜幕中剪下一段画,那是最繁密的星空,月华吞吐,夜露翕张。似意是景 波动有情!</div> <h3>  🌺进阶班第二周,撒盐法为主题:</h3><h3> 优雅迷人的天鹅,自由潇洒的锦鲤,充满了温暖和爱意的小生灵蒲公英……画着画着,我感觉自己在这个坑里,越陷越深!既然水彩是个坑,为何还往里跳?因为生活不止远方的诗和田野,还有眼前的水彩 ,因为提高的不仅是画艺,还有美绽放眼里,更融入心里!</h3> <h3>天鹅如白衣仙子飘然而至,将湖面点缀成一幅美丽的画卷……</h3> <h3>  🌻第三周,春为主题:</h3><h3> 踏春而行,生命是一片芳草地,有盈盈的绿色招摇,花朵大片大片耀人的眼,我的画笔像春风,吹开春天的盒子,释放满天的画意精灵……</h3> <h3>晨曦微露的时光里,画出一缕初春的气息,</h3> <h3>湛蓝的天空,悠悠的飞鸟,清新的花香,翠绿的原野,一切的一切带上一个纯洁的梦,且慢行且珍惜且慢行……</h3> <h3>有颜色、有光泽,就生长着无尽的希望。从初春出发,走出春暖花开,你听,万物同唱一首歌……</h3> <h3> 活泼泼的乡景。涌动着翠绿的诗,清香的词,油菜花在风吹拂下摇曳成姿……</h3><div><br></div> <h3> 🌷第四周,夏日为主题:</h3><h3> 画海,眼眸处,惊涛骇浪,海鸟飞翔。我画笔下心海重叠,画意起舞……</h3> <h3>  浪花亲吻礁石,轻诉一席温软的情话。温馨的画面,谁的柔情谁最懂。</h3> <h3>  碧水微波淡淡风,两岸幽情,暗香盈,无语亦娉婷,轻舟画中行。</h3> <h3>  慢慢流动,潺湲的一直向着远方,有着清澈的快乐,充满四季的乐趣,按着自己的方向,融入大海的怀里…</h3> <h3>这一季的夏风伴海浪来的妩媚而妖娆,轻启妆奁,靓丽一画,</h3> <h3>🍁第五周,秋为主题:</h3><h3> 与我,秋分成两半,一半在泥土里成长,一半在空气中伤感,其实还有一些存在我的画里,那是热爱生活的愿景……</h3> <h3>白桦树,似要耸入天际,穿过云翳。那向上舞动的枝桠,让彩蝶和憧憬,在它的肩头永驻!</h3> <h3>黄昏的微光,如一盏琥珀佳酿。捕捉夕阳,落日余晖,至柔至刚。</h3> <h3>  太阳每天升起又落下,风浪总是不知疲倦。永无休止地奔腾飞舞,世界并未因此而有丝毫改变</h3><div> </div><div> 无论是苦还是咸,寻梦的路,依然漫长遥远。漂泊的小船何时靠岸……</div> <h3>岁月啊,总是淘尽曾经的梦,变得沧桑而现实,当初那个骑马的绅士,去了哪里?</h3> <h3>  💐第六周以冬为主题:</h3><h3>冬雪,心所触无所不是美丽,视觉的羽翼与雪花共舞,飞越千山万水,轻轻叩响不寐的情怀!</h3> <h3>风烟俱净,天地清明。我用画笔看飞雪盈怀,看天地静好。</h3> <h3>雪花盛开的雪夜,我有故事,你有酒吗?</h3> <h3> 雪,是干净的,画雪那一刻诸多留白,似抒发人生的留白,让你思想驰聘……</h3> <h3>  雪,似天地间圣洁的诗篇,仰望苍穹,问询浩瀚,愿你适时降临,只为一个纯洁的人间!</h3><div><br></div> <h3>  残荷清寂,一株株纤细的身姿在寒风中摇曳,那是来年生命的希望。</h3> <h3>🌸第七周花卉和鱼为主题:</h3><h3> 绘画是一门非常修身养性的艺术。绘画的载体不止是在纸本上,也可以体会到不同原生态的乐趣,在无形中增强审美和艺术感,甚至结合现代生活,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h3> <h3>你有没有</h3><div>长久而深情地凝视过一朵花?</div><div>你有没有</div><div>静心聆听鸟为谁歌唱和舞蹈?</div><div>………………</div><h3>为荷而来,情归荷处!</h3> <h3>黄玫瑰的记忆,落在眼里……清透平平仄仄的思绪……</h3> <h3>一个梦,彩虹似的梦,不靠近只是远远看着,你的美丽已烙进我心里,自由啊自游,落满了梦的花羽……</h3> <h3>生活的美,要用心感受。每一寸时光,都散发着馨香。花受到阳光熏染,才会蓬勃而生动。人学会阳光的爱,才能够带来光明……</h3> <h3>朦胧的背景,不犀利。且,给人以遐想……</h3> <h3>🌾第八周,人和物为主题:</h3><h3> 无论动物还是人类都是有灵性有生命的,想传神不仅仅是单纯的颜色堆积,而是要用心静静感受它的呼吸、起伏,用心去观察阳光下呈现出的不一样的色彩.....</h3> <h3>  打动人心灵,是从眼睛开始的!眼睛是心灵之窗,清澈、透亮。透过这只眼睛,你看到了什么?我画的如何,尽情评说呦</h3> <h3>七月盛夏,透蓝的天空,花儿们竞相开放,鸟是穿梭其中的最佳观众……</h3> <h3>  一直不敢画毛绒绒的小动物,尝试过才发现不再那么畏惧。任何事都要勇敢迈出第一步才会有收获……</h3> <h3> 一直想画人物风格的画,花了一晚上时间终于完成,用心用功费事的一幅,成就感满满。用心的,就是好的,为自己点赞😜</h3> <h3><br></h3><h3><br></h3><h3> 💝意犹未尽,再说一遍——学画画真好,思维的笔,可以点、勾、涂、染、擦、扫、洗里涤沧桑,可以不平、假象,虚伪、丑陋斩落笔下。遇到拐角处,只需调整色彩,就会遇见春天。那里有绿叶鲜花,充满诗意……不信,你也来画画试试呦</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画中有话</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画的对面</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幅画不一定是一幅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可能是动物&nbsp; 静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或超自然外的灵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抑或者别的什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像一个巨大无底的魔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可以放进去什么就是什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时候,放进去一株白玉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时候,放进去一只飞鸟一头走兽</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或斯卡布罗集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或把梵高、花间意……放进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或什么也不放</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只放一张纯白的纸</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从某个角度而言</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他们一旦被放进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便没什么区别</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似一个个游走的灵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飘浮在我的四周</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并且与我赤裸的灵魂相遇相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