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我家门

玉儿婶婶

<h3><br></h3><div>一节瑜伽课即将结束。将微微出汗的身体平躺在垫子上,轻轻的闭上眼睛。悠扬的曲子在耳边回响,哗啦哗啦的海浪拍打着沙滩……</div><div><br></div><div>眼前出现了一望无垠,浩瀚碧蓝的大海。身轻如燕的我,穿着飘逸的白纱裙,赤着双脚在海边漫步。纱裙飘飘,海风拂面……</div><div><br></div><div><br></div><div>突然“咣当”一声,第一次来这瑜伽的人绝对会吓出一身冷汗。何况是在这个静静冥想放松的时候。</div><div><br></div><div>切,有一种想爆粗口的冲动。不能不能,练瑜伽就是为了修身养心的,怎么能骂人呢?忍,这何尝不是一种修炼!</div><div><br></div><div>呵呵,咋样,心态好吧?感谢瑜伽……</div><div><br></div><div><br></div><div>唉,这个健身房什么都好, 就是那个布局设计有点问题。健身器材就紧挨着瑜伽教室外的玻璃窗。</div><div><br></div><div>呵呵,那些肌肉男在窗外呼哧呼哧撸铁的时候,还不忘记偷偷往教室里里瞟上几眼。</div><div><br></div><div>可能设计师就是为了他们撸铁的时候,不至于太枯燥乏味而故意这样设计的吧。唉,看在他用心良苦的份上,原谅他吧!</div><div><br></div><div>发出这种不正常的巨响,也不知是肌肉男的问题,还是健身器材的问题,不得而知。</div><div><br></div><div><br></div><div>美好的臆想就此消失,继而出现在脑海里的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物,不对,应该是三个,老公,女儿还有我自己呀。</div><div><br></div><div>幸福感一阵阵涌上心头……</div><div><br></div><div>想起昨天给下班的老公做好晚饭的情形。清蒸鲈鱼,蒜苔炒火腿,清炒油麦菜,紫菜蛋花汤,一盘水果,一中碗白白的米饭,一杯热热的黑茶,整整齐齐地摆上餐桌。</div><div><br></div><div>你有木有在想:晚饭,是不是有点太丰富了,不利于健康。你说的没错,可是没办法,他白天太忙,没时间回家吃饭。只能晚上让他吃些可口点的饭菜。但饭量是必须要控制滴!</div><div><br></div><div>他进门洗了洗脸,满足的坐在餐桌边淅沥呼啦的吃起来,看来是真的饿了。</div><div><br></div><div>“老婆,真香!”老公嘴里塞着饭,还不忘说话。</div><div><br></div><div>“我不香,是菜香!”看着他吃饭那么香,真是一种享受啊!</div><div><br></div><div>我只拿了一双筷子,夹着盘子里的菜慢慢吃着。一般我是不吃晚饭的,主食更不用说了。</div><div><br></div><div>可看着他吃的那么香,忍不住拿个小碗,盛了鹌鹑蛋大的一小块饭。吃一两口,安慰一下自己的小胃也不为过吧!呵呵,又原谅自己一回。</div><div><br></div><div>老公笑着,斜着眼不怀好意的说:“吃吧吃吧,我不嫌你胖。”</div><div><br></div><div>“我不嫌你就好了,你还得瑟个啥。”我轻轻的打了他一下,算是占了上风吧!</div><div><br></div><div>没想到老公吃完一碗,又滴溜滴溜的跑进厨房。我赶紧追进去。</div><div><br></div><div>“说好的晚上不要吃多了,你多吃点菜”。虽然嘴上说,可还是于心不忍,象征性的给他盛了鸡蛋大一块饭。</div><div><br></div><div>老公低头看看自己的碗,有点不情愿的走出了厨房。</div><div><br></div><div>嘻嘻,现在想起他当时的模样,就像个没被满足的孩子,可爱又可笑,又有点让人心疼。</div><div><br></div><div>没办法,因为老公睡觉呼噜很严重,特别是晚上吃多了呼噜更厉害。</div><div><br></div><div>为了他的健康,晚上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监督他的重任自然而然就落在我这个家庭主妇的身上喽!</div><div><br></div><div><br></div><div>听到 “家庭主妇”这个词,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心情。</div><div><br></div><div>呵呵,就在半年前,这个词好像还和自己毫无关系,可现在感觉她竟然是那么的动听。</div><div><br></div><div>有人说:女人是一个家庭中最主要的角色,她主宰着这个家庭成员的幸福与健康。</div><div><br></div><div>现在真的有所理解了。想想这么多年,真的好像没有好好过过日子。思想成天被所谓的“成功学”包围着。</div><div><br></div><div>为了所谓的事业前途忙忙碌碌,忽略了家,老公,孩子,还有父母。</div><div><br></div><div>以前,每天过着看似轰轰烈烈,万人羡慕,千人崇拜的日子。可每每站在灯火辉煌的舞台上, 除了短暂的满足感,剩下的只有深深的孤独与焦虑……一直以来,自己也解释不了这种感觉存在的原因。</div><div><br></div><div>人,真是个思想感情最为复杂的动物。那时的我幸福吗?也许在别人眼里是吧。</div><div><br></div><div>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这么多年追求的就是这些吗?</div><div><br></div><div>拼搏了那么多年,带着深深的疲惫,回到这个以前从来没时间多呆一会的家里,这时才感觉到她的存在。</div><div><br></div><div>她是那么温暖,还有那么真实……想想自己以前对她的冷漠和不管不顾,真的很惭愧。</div><div><br></div><div>家,不管我们怎么对待她,她一直在那里,默默的等待着我们的回归。</div><div><br></div><div>现在的我,可以安静的待在家里,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养很多喜欢的花草。听听音乐,看看书,给老公女儿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静静的等待他们回家。</div><div><br></div><div><br></div><div>周末女儿回家啦。白天和老公一起带她回爸妈家。女儿小时候是爸妈帮我带的。所以女儿和姥姥姥爷的感情是很深的,只要回家 一定要去看望二老的。</div><div><br></div><div><br></div><div>晚上安顿好一切,和女儿坐在沙发是上边嗑瓜子边看电视。突然发现女儿歪着头看我。我有点莫名其妙:“咋啦,瓜女子?”</div><div><br></div><div>她有点讳莫如深的说:“妈妈,我觉得你变了。”</div><div><br></div><div>“是吗?哪里变啦?”</div><div><br></div><div>女儿不再说话,笑笑转头看着电视。</div><div><br></div><div>“那你喜欢过去的妈妈,还是现在的妈妈?”我追问。</div><div><br></div><div>女儿转过身搂住了我的脖子:“都喜欢!”</div><div><br></div><div>一下子,感觉自己眼睛湿湿的。妈妈在孩子眼里永远是无法替代的,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努力扮演好这个角色。</div><div><br></div><div>“你以后要注意休息哦!”</div><div><br></div><div>女儿这一句差点让我泪奔。乖乖女,妈妈的小棉袄,谢谢你!</div><div><br></div><div>是啊,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重要的人,那就是——自己。这个所谓的“女强人”(别人说的,相当的不喜欢这个词),想想这个女人风里雨里几十年,也是相当的不容易啊!</div><div><br></div><div>呵呵,是滴,从现在开始,应该善待这个女人。</div><div><br></div><div>当老公孩子不在的时候,安静的给自己做点营养减肥餐,看看书,听听音乐,练练瑜伽……</div><div><br></div><div>这在半年以前的我,是真的做不到哦!每天忙忙碌碌,没黑没白,即是待在家里的一点时间,脑子也是塞得满满的。</div><div><br></div><div>有时眼睛盯着电视,可不知电视演的是什么。偶尔炒个菜还忘这忘那,佐料不齐。和女儿老公说个话,说着说着就走神……呵呵,想起了真是一言难尽啊。</div><div><br></div><div>人,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谁又说的清。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慢慢体会吧!</div><div><br></div><div>想起一位名银的话:生活赋予了我们什么,又带走了什么,只有你自己最清楚!</div><div><br></div><div>现在的我,能切切实实的感觉到自己的存在,家的幸福。</div><div><br></div><div>是啊,幸福老人已经敲响了我的家门,赶紧的,开门迎接吧!</div><div><br></div><div>呵呵,不说了,瑜伽室就剩我一个傻乎乎的坐在地上。赶紧的,该回家给老公做晚饭啦!</div><div><br></div><div>这就是我的幸福,你有木有感受到?那么你的幸福又是什么呢?</div><div><br></div><div>欢迎留言一起分享哦!</div> <h3><font color="#167efb">【作者简介】玉儿,一个平凡的七零后,却有着一个不平凡的写作梦。高中毕业为了逃避世俗,亦是为了追寻梦想,她在母亲的泪水中,随着改革的浪潮南下寻梦。“少小离家老大回” , 她把十二年的青春岁月留在了祖国的南疆。回到家乡后,倔强的她一次又一次向生活发出新的挑战。2013年开始组建销售团队,她付出了心血,也收获了爱。如今这个大家庭已有三千多位成员。去年,当身体向她亮起红灯时,才不得已放慢了脚步。此时,有太多的情愫无处寄托。所以不忘初心,重拾旧梦。“因为爱,所以写”,生命不休,写作不止!</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因为爱,所以写!</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