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

阁楼书生

<h3>  这一般都是到了一定的年纪才有的事,走过一些地方,才会知道哪些地方值得重游;就像谈过几次恋爱才明白,失去的前任才是最适合一起生活的。</h3><h3> 生书熟戏听不腻的曲艺,故事要听新的,游玩也是,一个地方去多了没有新鲜感。但在这发展变化飞快的时代,过两年来次旧地重游,还是会有不同的发现。感慨几年间的变幻,弥补上一次不曾去过景点,或者是在上次的基础上深入探索和发现。</h3><h3> 对于摄影来说,要拍出好照片是需要故地重游、一去再去的,去多了,才会淘汰掉游客都能拍到的照片;相同的风景,去多了才会遇见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人物和情景,或许还能发现独特的拍摄点。</h3> <h3>  台州、宁波地区这些年都浅尝辄止的游玩,上月底再去,有似曾相识的场景,但又完全改变了原有的印象。</h3><h3> 或许是年龄渐长,去的地方越来越多,有时候象山、岱山、舟山的印象会混淆,温州和温岭的景像会模糊,相似的海湾、海岛,只有照片清晰如昨。</h3><h3>天台之行是由尼康中国和上海高铁旅游主办的美丽中国尼康行-天台站。</h3><h3>我对一个地方的了解,不喜欢通过网上搜索,也不喜欢做攻略,也就是说懒吧。喜欢自己去感受,兴之所致走马观花。</h3><h3> 天台县城好像是个盆地,进城是下山,出城就上山,梅雨季节,盆地云雾笼罩,一座座小山尖露出云层,壮观而有仙气。尽管是摄影之旅,但是大巴一路不停,惹得一群摄影大师举着相机干着急,华丽丽地错过了拍大片的时机。</h3> <h3>  记得前年来天台是十月份,也有云雾弥漫的景象,但是不如这次的雨后云层如棉般铺满山间,那时的摄影水平眼光都还平庸,并没有拍到值得收藏的照片。当然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是略有提升。</h3><h3> 桐柏宫是以前不曾了解的,那是个道士修身之地。道士造房不是在悬崖峭壁,就是高山之颠,桐柏宫建在山腰的水库边,早晨多有云雾缭绕,也是极有仙气的。宫内拍人文、宫外拍风景,都是地道的中国风。此行去的是桐柏宫新宫,缺了点历史的味道。</h3><h3> 石梁飞瀑是第二次去,一个小景点,其实应跟国清寺一样免费供人游玩,这样的景色在浙江大多县城都有。国清寺算是历史悠久,墙上写着隋代古刹,感觉跟少林寺差不多,就是比少林寺小了点。前年到过,这次重游才知道,上次根本就没入寺内,只是在寺外转了一圈。</h3> <h3>  三天的美丽中国行之后,回家小歇两天,跟两位跑销售的朋友自驾去了三门的蛇蟠岛,朋友跑业务,我不务正业去撒欢。当然大多时间是一起游玩。蛇蟠岛据说曾是个海盗盘踞之地。有个采石矿改的海盗洞景区,当地人说没什么好看的,五点以后不花门票可以看一下。</h3><h3> 海景是一片烂泥滩涂,夏季有海鲜腐烂的臭味,深一呼吸,恶心欲吐。</h3><h3> 次日逃离蛇蟠岛,在象山县城盘桓半天,天气太热,在宾馆睡了半天觉,下午就近去了下前童古镇,感觉平平,几天后便淡忘了。</h3><h3> 象山最著名的当然是影视城,三天时间去了两趟,算是把整个影视城逛遍了。</h3> <h3>  朋友跑业务的项目经理部在象山石浦,于是在石浦住了两晚。石浦的海湾渔村还是值得一看的。这次去一改前年的印象。再次去看,好像比前年看的海湾大,渔船也整洁有序了,街道也比前年干净繁华。一个小镇有县城的感觉。</h3><h3> 有个叫松兰山的海滨浴场,名字似曾相识,得益于牛栏山二锅头的广告,那海水就是黄泥汤,不去遗憾,去了后悔。海景也没什么好说的。你说你不看风景看漂亮小姐姐行不行?还真不行,来这地方都是家长哄小孩子玩的,有个别小姐姐也都是姐夫带着来的。</h3> <h3>白云在天,丘陵自出。</h3> <h3>  海边的饭菜当然是以海鲜为主,9月16号前是禁渔期,价格并不便宜。我去海岛海边游玩的时间好像都是禁渔期,好在我对海鲜毫无兴趣,除了海螺蘸芥末的味道让我上瘾,相对于奇行怪状的海鲜我宁可蔬菜。</h3><h3> 有个同学看我朋友圈照片后留言说,他去旅游就是吃几顿当地美食,上几次厕所就没有了,我去旅行带的是相机,带回来的是美照。我倒是想带个美女回来,就怕扛不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