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初恋那些事

小鹿

<h3><br></h3><h3>个人微信公众号:肆巴</h3><h3><br></h3><h3>在今天的推文下笔前,先用以前写过的一首小诗开头:</h3><div><br></div><div>初恋</div><div><br></div><div>文/冬狼</div><div><br></div><div>什么时候开始的</div><div>什么时候结束的</div><div>记忆消失在昨夜的拂晓</div><div>只记得她模糊的笑</div><div><br></div><div>那时我还很小</div><div>小到还没长吊毛</div><div>那时已不小</div><div>看到她敞开的领口</div><div>惊心动魄的红樱桃</div><div>小丁丁会翘</div><div><br></div><div>模糊的笑</div><div>模糊的红樱桃</div><div>模糊的小丁丁</div><div>只见杯中清晰的的雾气环指绕</div><div><br></div><div>南京</div><div>看完这首小诗,或许大家能猜出来,今天的要写的内容,没错,就是有关初恋的那些事</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照片就是我小学三好学生的照片,其中就有我的初恋,至于是谁,我就不说了,自己猜去。</div><div><br></div><div>现在好多熟悉我的朋友都说我闷骚,其实只说对了一半,我是挺骚,但是不闷。闷骚那是小时候,我记得那时候如果路上碰到自己认识的女生,不管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都会目不斜视旁若无人面无表情的走过去,其实心里紧张的想着:她怎么不跟我打招呼,跟我打招呼啊!然后我才可以装作很惊讶的露出神色回应。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一副欠抽的样儿。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都是这幅熊样。直到进了部队后才慢慢改过来,变成了现在见了女的一副无耻的可爱模样,满嘴的男盗女娼一肚仁义道德,哎呀岁月啊,太tm忧桑了。</div><div><br></div><div>扯远了。</div><div><br></div><div> 在我脑壳中搜索引擎能够搜索到的感情苗头,是在小学,她姓张,清汤挂面似得发型,很瘦,双眼皮,笑起来俩酒窝在嘴间挂着,每每看到我心里总会醉醺醺的,这是多年后我学会喝酒的某个夜晚,踩着棉花回家的路上才知道当时看到她酒窝就是这感觉,因为每次看到他笑,我总是会有种不会走路的感觉,不知道是先迈右腿还是先迈左腿,甚至有次她从我对面走来,我紧张竟然同手同脚起来,这经历也就后来当兵后,练齐步走有过第二次,就再也寻找不到了第三次。</div><div><br></div><div> 虽然每次看到她我会不由自主的紧张,但是表面上确实装的相当的镇定,面无表情,目不斜视,她从我身边走过,我都不带用余光瞟她的,其实心里却渴望着和他谈笑风生,渴望着她来搭理我,可是木有,一次都木有,由此可见我这爱装13的劣根性从那时已经打下了深深地烙印。</div><div><br></div><div> 她成绩很好,在班里基本都是第一</div><div>名,我则有些差强人意了,但也不至于落后很多,有时冷不丁也能和他并驾齐驱一两次,但总归后劲不足。</div><div> 心里一旦对他有意思,就总会想法设法吸引她注意,她语文成绩最好,那我就拼命看语文,别人玩,我看书,别人不玩我也看书,反正就要超过她,让她对我投来羡慕目光,我们语文老师是班主任,看我如此的热爱“文学”,他心里甚感安慰,顿觉孺子可教也,总会表扬我,:”你们看看鹿超,啊,你在看看你们自己,多像人家学习,抓住每一刻时间来学习”,说的我那我是轻飘飘,醉醺醺的,虽然 我是双手并拢,危襟正坐,可还是抑制不住的内心狂喜,我的狂喜不是因为老师表扬,而是她竟然tm转过头冲我微笑了,他竟然对我笑了,笑的是那样甜,虽然其他同学也投来了赞叹的目光,可我都视若无睹,唯独对他的微笑记忆犹新,看来我的努力有效果了。</div><div><br></div><div> 从那之后我是更一发不可收拾,就是为了语文能超过他,博得她对我投来的赞许的笑,从那次老师课堂表扬事件后,就明显感觉他对我投来的赞许的目光越来越多,我表面上依然是以冷冰冰,面无表情,可是内心里却早已被他的甜甜的微笑融化了。</div><div> 那时老师要求我们每天都要写日记,不能少于两页,尽管每日搜肠刮肚也断然凑不够两页。好在家里有老爸的藏书,我就从那里吸取营养,或抄或改,可是那都是大人的话不是小孩的语言,我意识到这样不行。</div><div><br></div><div>书柜里有不少诗集,就琢磨着把每天要写的日记编成短句,一行只写几个字的短句,随后隔一行押个韵,就这样,我就被逼出了我人生第一首诗歌,时间太久远了,历史资料也是几经周折失散了,今天没法在这表述出来我的“第一次”具体内容了。</div><div><br></div><div> 第二天语文课代表过来收日记本,我忐忑不安的将我的日记本交了上去,因为我也不知道会不会被老师批评,毕竟算字数的话我连人家半页的字都不够。</div><div> 上午最后一节语文课,放学前日记本发了下来,却唯独没有我的,语文老师咳嗽了一下,环视了教室一周,在我的脸上停留了片刻,竟然还笑了笑,我心里发毛了,“下面我要表扬一个同学,鹿超同学昨天的日记写的最好,写了一首诗……”后面又念了我写的诗,其他的话,我已经记不住,因为她已经转过头,又是那样的微笑的醉人的看着我,俩酒窝,至少能装二两酒的酒窝,深邃,迷人,看的我浑身热血奋腾,脑子有些懵,耳朵甚至耳鸣起来,直到同桌用胳膊肘捅我我才反应过来,老师喊我上去拿日记本。</div><div><br></div><div> 在同学的和她目光如炬的注视中,我晕乎乎的走向讲台,双手神圣的从老师手里接过日记本,他意味深长的点点头,我极其不自然的咧嘴笑着,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注视我都可以忽略不计,唯独她笑靥如花的面容却让我方寸尽失。因为我第一次用眼神正视着她!</div><div><br></div><div>下课铃声响了,随着老师出去后,同学也鱼惯而出,我经过她课桌时,她对我说了句“鹿超,你怎么写的那么好的啊”,我一时语塞,愣住了,我能感觉脸烫,大脑空白,回了句“写着玩的呗,没什么”,僵硬的笑了下,低头像小偷一样仓惶地逃出了教室,逃出了校门。可我心里却盛开了,真的开花了,竟然哼起了歌来,是那时热播的新加坡电视剧《人在旅途》主题曲:“人生本来,苦难已多,再多一次又如何,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一路歌,一路唱。感觉眼中的一切都那么亲切。连路边的垃圾堆都不是那么刺眼了。</div><div><br></div><div>那个姑娘已经不知在何方,小学毕业后就再没见过。</div><div><br></div><div>屋外的挖掘机嘶吼着,我出去吃了碗米线,孜然钻进了牙缝,一边剔牙一边打下了这篇文字。</div><div><br></div><div>打完这些文字,朋友发来世界杯的推算结果:葡萄牙平。你觉得呢</div><div><br></div><div><br></div><div>南京</div><h1> </h1><h1><br></h1><h1><br></h1> <h3>个人微信公众号:肆巴</h3><h3>公众号每天更新</h3><h3>美篇不定期更新</h3><h3>有故事,有扯淡,</h3><h3>写男欢女爱,也写仁义道德,</h3><h3>写啼笑皆非,也写平淡温暖,</h3><h3>写血脉贲张,也写理智平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