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盛夏的记忆

无戒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七月,初夏,世界里再找不到一丝清凉,就连街道的花草树木都垂头丧气的,像是被抽干了水分。每个人脸上都写着焦虑,皮肤上涔出细微的汗水,老头老太太坐在路边摇着扇子,穿着背心,发出叹息,这天气能把人热死。</div><div><br></div><div>北方的夏日就是如此,干热,让人感觉到窒息。每年到了夏日,我总会焦躁很长时间,直到秋日来临。</div><div><br></div><div>可是就是这样的日子,却隐藏着我人生的很多转折。09年的夏日,我结束了自己的学生时代,走上了社会,开始了我未知的生活。在09年7月1日,我认识了先生,遇见了可以相守一生的爱人。</div><div><br></div><div>每年的七月对我来说都有重大的意义,这一日不仅是每一年的一半结束,更是新的生活的开启。</div><div><br></div><div>我的回忆里有很多关于夏日的记忆,关于七月的记忆。记忆里的有我年少的样子,有那些我曾经念念不忘的人,也有那艰难生活里我的焦虑和茫然。脑海常常会出现,我离开家乡的那个早晨,一个人,悄然奔上远方的列车,随着车子远行,无法预知的未来,内心的雀跃,以及那些我记忆里放不下的人儿的身影。</div><div><br></div><div>后来无数个七月,我都会记得那个夏天。也就是在那个夏日,我开始长大,渐渐的变成一个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人。</div><div><br></div><div>我记得那个夏日,天空的太阳很大,世界里到处充满热浪,我看见那个男孩站在我的面前。我伸出手拥抱他,为他写诗,想要开始一段感情。他站在我的身边,沉默,听说诉说关于生活。而那时的我脸上的阴郁还未褪去,对生活没有规划,对未来不报希望,甚至厌恶整个世界,想要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div><div><br></div><div>他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为我唱歌,一整个下午,我记得他身体的温度,手心里的纹路,还有那性感的唇。他不善言辞,不爱表达关于爱,总是那样安静的陪伴。这份爱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可是依旧让我沉溺,那时候的他瘦弱,白净,沉默,喜欢仓央嘉措的诗,喜欢羽泉的歌。</div><div><br></div><div>我们的爱情始终没有轰轰烈烈,反而平淡如水,可是就在这样的爱情里,我渐渐长大,他成了我的丈夫,成了我生命最重要的人。结婚生子,一路相伴,整整九年。</div><div><br></div><div>后来好像一起经历很多,可是回忆里却是一片空白,唯一的记忆,还是那个夏日里初见他的样子。还有他说:“丫头,我可以做你男朋友。”时候的样子。他站在翠华路的那颗梧桐树下,阳光把他的影子拉的好长,他脸上没有表情,眼睛是那样深不见底。</div><div><br></div><div>他的怀抱很暖,身体的温度像是这夏日的热浪。就这样一眼万年,彼此相伴,岁月如斯,我们都不再是当年的少年少女,可是那样的岁月成了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div><div><br></div><div>2018年的七月,我的人生再次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不再是当初那个懵懂无知,肆无忌惮的小女孩。也不再是那个生无牵挂的,全职写作者无戒。我开始要做一个妈妈,一个带着孩子,奔跑在追梦路上的妈妈。</div><div><br></div><div>2018年7月1日,儿子幼儿班毕业,我把他从老家接到身边,我不再能够心无旁骛的写作,我需要做好妈妈,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2018年的后半年我是焦虑中迎接这后半年,孩子的到来让我一瞬间无所适从,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状态来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div><div><br></div><div>昨晚我和孩子沟通了许久,制定了诸多计划,现在的我实在是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我不确定是否能够做好妈妈。此时外面下着大雨,我把孩子安置在他的房间里,让他读书,写字。约定了时间,两个小时的互不打扰。</div><div><br></div><div>他很乖,待在自己的房间,安静的看书,偶尔探出头看我,经过我身边的时候,蹑手蹑脚。我知道他已经懂事,看到他的样子,我心里有些不忍。独生子就是这样,依赖父母,孤独,只能自己一个人生活。</div><div><br></div><div>早晨我起床讲课,他帮我拉上门,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画画。等我从房间出来,他跑过来拥抱我,问我是否完成工作。</div><div><br></div><div>就在这一刻,我体会到,原来总是有学员说,无法兼顾家庭和写作的缘由。</div><div><br></div><div>我给自己安排了太多的事情,写作,上课,演讲,考取学历,做好运营,旅行。唯独关于家庭,我能想到只有陪伴,他们总是这样纵容我,让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论是孩子,还是丈夫,甚至父母,他们都是如此,用最大的能力成全着我。</div><div><br></div><div>孩子的出现让我从我的世界里走出来,看到这个真实的世界,同样需要付出经营。</div><div><br></div><div>这些天我一直未更新文章,一直在寻找一个平衡点,就是期望在未来,我可以找到属于自己更好的节奏。这些天,我试着让孩子理解我的工作,带着他一起读书,学习,练习他自己生活的能力。</div><div><br></div><div>从今天开始,我将成为一个全职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在追梦的路上奔跑。我不会放下手里的笔,我会恢复日更的节奏,依旧会每天出现在直播间为你们讲课,依然不会放弃学习演讲和读书,亦不会放弃独自旅行的机会。</div><div><br></div><div>做好一个妈妈,也会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div><div><br></div><div>七月依旧炎热,今日突降一场大雨,空气里有了一丝清凉。我的人生从2018年7月再次改变,即使艰难,我也想努力的做好自己想要做的事情。</div><div><br></div><div>立志成为一名小说家,做好贤妻良母,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活出自己想要的精彩。</div><div><br></div><div>走入现实的生活,找回真实的自己。七月你好,我来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