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生气

川叶

<h3>致家长及学生的几点感想: 我今天的人生观,世界观和教育观彻底被颠覆了。我李福顺闯荡社会多年,虽然不是腰缠万贯,也不是权倾朝野,就是一名想做一个桃李满天下的普通老师,但今天让我彻底知道了我的幼稚和单纯,知道了什么是人情冷暖,什么叫翻脸不认帐,知道了社会不良风气是怎么助长的。家庭教育,从你让孩子打破一个人生的第一个诺言和撕毁第一份诚信协议开始,就已经扭曲了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孩子的品质将来如何在社会立足?学习好,有钱,没有人品都是零! 谁愿意和你合作,交往?</h3><div> 我今天彻底感受到了什么是没素质的家教?有的家长说我们老师没素质。你进门连个老师都不称呼,进门就要东西,连句礼貌用语都不会说,还指望别人对你有求必应,讲文明?我想换个角度,你也不会答应。老师的最高素养和境界就是因材施教,面对牛,能跟牛交流,面对人,能跟人交流,这才是老师的水平。把你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来看,孩子病的时候老师们关心关爱,孩子学习出现困难的时候,老师指导鼓励,孩子缺钱时,老师先给你,你犯错时,谁包容你?。当你要离开的时候连句像人的语言都不能表达,分高有什么用。有什么用。。。还不如分低的呢!</div><div> 我今年知道了什么叫不知道几斤几两!我们班小考成绩最低分256,最高分290来到存瑞中学,甚至有的小考成绩含有水分。但是三年的努力,成绩最低的学生都没有被放弃,取得了中考最后比较让我们欣喜的成绩。你可知那点成绩根本不算什么,你根本不知道你的分数在别人眼里就是个不值得费力的投资。把你放在10个人的团队中,你是个宝贝,把你放到100人中,你可能有点价值,把你放到1000人中,你就是根草,能长成大树,别人收秋,长不成大树,你也不过是草原的一根普通的草。</div><div> 我今天知道了什么是理解万岁。没有考得满意成绩的孩子,我做到有求必应。因为你也有自尊,你也知道自己没有好好去学,不能全怪老师,我想每位老师都尽力了,你能理解老师,也能理解自己取得的成绩,不光是老师能决定的,所以,我虽然已经完成了初中工作,但我愿意帮你做好人生的选择。我想这样就足够了——理解万岁!</div><div> 存中的大门永远是给有情义,懂礼貌,有素质的孩子们开放着,但也永远会为没人情,没品德,没梦想的孩子们关着。</div><div> 用具时髦的话说:“再见,再也不见!”但人生何处不相逢,又怎么知道何处会相遇!希望不见,免得勾起你那份羞愧和无颜的心伤!</div><div> 如果你要飞,就飞的远一些,不要在这么小的地方,难免会感到尴尬,飞远了也算你能行,也算勇气。想飞又不敢飞,从同一棵的一个树枝挪到另一棵树枝,不管在这棵树的哪个树枝到,都已注定,视野的狭隘让成不了太大的气候。</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