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路返回,你们远走高飞。

舟自横

<h3>我招手 </h3><div>是因为我内心 </div><div>存了 </div><div>满满的不舍</div> <h3>傍晚时分,</h3><div>我拿着这手机,</div><div>翻了许久相册。</div><div>突然意识到,</div><div>这些习惯了三年的面孔,</div><div>我要怎样才能做到不习惯呢!</div> <h3>三年,</h3><div>还记得三年前,<br></div><div>刚来幼儿园的样子。</div><div>还有三年前,</div><div>你们刚来幼儿园的样子。</div><div>我们都“初来乍到”,</div><div>我带着懵懂,</div><div>你们带着离别焦虑,</div><div>就这样,</div><div>伴着哭闹……</div><div>伴着欢笑……</div><div>我们一起成长了三年。<br></div> <h3>一晃眼功夫,</h3><div>三年就这样过去了。</div><div>可能性子有点急躁的缘故吧,</div><div>总是初三想着高一的事,</div><div>高三又想着高四的事,</div><div>所以在六一结束之后,</div><div>就开始一个人,</div><div>默默地伤感起来了。</div><div>应了“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景,</div><div>写了篇《再见了 我的孩儿》的文章,</div><div>一边写一边很没出息的抹眼泪,</div><div>过去三年里,</div><div>和孩子们度过的每一刻,</div><div>每一个主题,</div><div>都在在脑子里,</div><div>像电影一样快速放映。</div> <h3>总觉得自己,</h3><div>无法面对别离。</div><div>但无法面对才是脆弱,</div><div>是你们教会了我善良勇敢。</div><div>此刻只想好好的对你们说一声:</div><div>谢谢!</div><div>感谢人生中的第一个三年,</div><div>遇见了一群这么可爱的你们,</div><div>感谢时光匆匆,</div><div>让我们之间变得如此珍贵。</div> <h3><br></h3><div>幼儿园最后一天,</div><div>你们都笑着哭花了脸,</div><div>唱着《老师》抱着我痛哭,</div><div>我忍不住,</div><div>但也强忍住。</div><div>多么有意义的时刻,</div><div>应该夹杂着一点笑声,</div><div>和一点,</div><div>不!</div><div>是很多点衷心的祝福!</div><div><br></div> <h3>这几年,</h3><div>时常会收到实习时带的小孩发来的消息,</div><div>“蜘蛛老师,您什么时候来看我们呀?”</div><div>“我们很想您!”</div><div>其实我真的挺庆幸,</div><div>和你们相处的时间不到半年,</div><div>谢谢你们这么用心的记住我!</div><div>也就是这样,</div><div>我陆陆续续被你们问候了四年。</div><div>每年教师节,</div><div>每年的各种传统节,</div><div>恐怕这也要被我习惯了。</div><div>可我从来都不知道要怎样去回应。</div><div>但亲爱的们,</div><div>万物只有人会表达,</div><div>人却很少去表达。</div><div>蜘蛛老师对你们的祝福,</div><div>是永远的!</div><div>谢谢你们!</div> <h3>有人说, </h3><div>幼教是一场暗恋 </div><div>费尽心思爱一群人 </div><div>结果却只能感动自己 </div><div>有人说, </div><div>幼教是一场苦恋 </div><div>费尽心思爱那一群人 </div><div>终究他们会离你远去......</div> <h3>是这样的吗?</h3><div>等待答案。</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