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爱过你,仅此而已

.萤火虫

<h3>  痛的时候就哭,累的时候就睡,明天醒来,还是新的一天,去做该做的事情吧,然后适度悲伤,勇敢前行。<b>因为,我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不过就是:不论说过多少句我爱你,最后都变成了曾经我爱过你,仅此而已。</b></h3><h3><b> ———题记</b></h3><h3><br /></h3><h3><br /></h3><h3>  不知道每一个人的手机里是不是都有这样一个人,彼此都过着各自的生活,就算是偶尔会想起来,也知道彼此没有拉黑,但也不会再主动联系了。因为各自心里都知道,不是纠结于应该聊些什么,而是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开口,因为,互相之间既不是恋人,更不像朋友。可能没有人会想过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怎么会变成今天这般模样,但实际上的感觉就是这样子的,开始说好爱一个人爱到地老天荒,但不知道怎么,两个相爱的人好像总是可以一瞬间就变得越来越陌生了,就好像两条交叉的线一样。相遇只是擦肩而过的一点,到后来的时候,只能渐行渐远,感觉是从来没有认识过。也许有些时候,我偶尔也会点开你的头像,翻着你最近的动态,可竟然发现自己连点赞的勇气都没有,就像今天晚上我再怎么想你,都只能默默放你在心底,而你知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思念这件事情从来都是这样的折磨人,从来就是跟自己下的一个赌局,无非是为了狠狠的提醒自己,不要再主动联系你了,但事实上是自己的内心从来没有一刻能够真正的释怀。</h3> <h3>  人们都说,放下,无非就是新欢和时间。所以,时间一定会冲淡这一切,也许总有一天你会彻底放下。《东邪西毒》里有这样一句台词:"当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其实你越会记住她,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以后每一日都是一个新开始,那么过往的一些伤痛都不曾拥有,那该多好。"我也相信,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开始不在意你的一言一行,不再去纠结失去了你是多么的不舍与不甘,那就意味着我是真的可以放下了。要知道,任何一个人离开了,并非都是突然做出决定的。人心是慢慢变冷,树叶是渐渐变黄,故事是缓缓写到结局。而爱,是失望攒的太多,才变成不爱的。当真正忘记一个人,不是不再想起,而是想起时,心中已再无波澜。从今往后,你过得好与不好,我都不想知道了,我过得好与不好,也与你无关了。从今以后,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以后的日子好好过,慢慢走。而对于那个不联系,不删除,也不拉黑的人,就提醒自己不要再去打扰了,就静静的躺在彼此的通讯录里,做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好吗?</h3><h3><br /></h3><h3>  那知道我走出了你的视线,却没走出对你的思念,那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就像是小时候画在手上的表一直没有动、却带走了我们最好的时光。如今的我还在原地痴痴的等你,你却已经忘记曾经来过这里。也许是爱到深处自然醒悟,这才知道什么叫做你在时你是我的一切,你不在时一切都是你。这才明白一切的过错不过是一时旳遗憾,而一时的错过却可能是一世旳悲哀。然而,我更是知道了,两个人的灵魂,一旦有了距离和差距,就算身体再亲密,也会最终失散了彼此,今后的路始终是要一个人走下去,因为,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感同身受,旁人能看见我的疤,却始终体会不到我的痛。因为,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一段艰难的时光,那些滴泪成殇的日子,只能自己咬着牙坚强的挺过,总有一天,我会懂得与你的爱情其实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所有经历过的痛苦和悲伤,都是为将来的更加美好作准备,</h3> <h3>  年轻的时候,每一个人特别容易奋不顾身的爱一个人,只要认定了,就要掏心掏肺的把一切都拿出来,总觉得这样就一定能让对方留下,给自己一个天长地久。可是,经历了一次次无疾而终的感情,才知道,不是所有付出都会有回报,而人的劣根性,往往是你对她越好,她就越不在乎。也有人说,感情根本说不清楚谁对和谁错,也许没在一起的两个人,很多年之后还彼此爱着,但是,我们都知道那怕再爱,时间也是回不到过去了,我们都不会是当初彼此喜欢的模样。爱情就是这样让人患得患失,也会在某一天让我们无声中突然就明白了,是你的躲不掉,不是你的留不住,我们总要爱错一个人,才能明白与你携手一生那个对的人,也许就在人生的下一个转角处。</h3><h3><br /></h3><h3> 这个夏天,你说你烦了,其实应该是我已经累了,不想再象幼稚无知的小孩纠缠着你,也没有精力与你的暧昧斡旋,更没有勇气押上所有的筹码,为一个把我当作可有可无的附庸品而伤心,一切真的没有那个必要。你是如此的高傲,以为所有人都要以你为中心, 你是如此的自私,从来就没有真正关心过我,如果说与你相遇是一场美梦,那么我希望这场梦不会醒来,我也不必那么痛苦,只是白昼的利刃总会捅破黑夜的重衾,我们一起走在绶溪水畔那些流连忘返的美好已经不存在了,所有浮于现实的梦幻泡沫也该碎了,就让我们的爱始于何处便应终于何处,让记忆随着东流而去的河水一起消逝。 </h3> <h3>  知道吗?从始至终,你的无言是让我难过的最根本的原因。当心脏一次次被难过偷袭了,时间久了,所有喜欢你的想法都会渐渐死了。知道吗?我爱你是心甘情愿,放弃你却是万万的舍不得,更是不甘心,有些事情明明已经看到尽头了,明明已经知道结果了,我却还会妄想着再往前走一步,不撞南墙不回头,都说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可有时自己是"一厢情愿",却真的做不到"愿赌服输"。这个夏天,我依然爱着你,可是我和你最美好的回忆也仅仅只有这个夏天。后来,我见识过人山人海,感情却一直是在颠沛流离,我终于还是明白:有些东西好比天上的星星,喜欢并不一定非要摘下来。就像有些人,明明爱到撕心裂肺,却不一定一生都要在一起。若说是人生的每一次相逢,都是下一次分别的序幕,没有谁能逃得过,那么,这悲伤的预言,一定是随着爱情里惊喜和悲伤的泪水,轮换上场,就像是曾经的我认真努力的善待过爱情,爱情又是如何回待我呢?  </h3><h3><br /></h3><h3>  我也知道这一辈子,至老至死,你永远是我这辈子眷恋的情怀,至始至终,对你都是不离不弃,不相忘。然而,无法掌控的就是深爱着你却不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如今的我是进无可能退又不甘,于是,我只好选择逃离,从你的眼中逃离,不能再给你任何爱的企盼和诺言,于是,我只能选择把爱深埋在心底,选择蜗居在这个小小的角落,用一支纤纤的细笔,写下这些被日子风干的往事,写下这些无法直视的曾经。我知道忘记你不可以,只能一直这样记住你,直到有一天我死了,连骨头也烂在地里了,我也甘作春泥兹养你下一季的花期。我知道这是多么不公平的游戏规则啊,却是我命中注定如此,因为,愿赌就要服输,所以,爱你到死我也不后悔。</h3> <h3>  你是如何回忆我,是带着微笑或是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自从终于放手以后,我还是会在一个偶然的刹那想起你,人海茫茫,两个人相遇不容易,我做不成你的爱人,仍然感激你陪我走过了这一程。恨只恨为你付出这么多年,换来的只是一句"谢谢你的成全",却不知是我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还是你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又有多少成全是心甘情愿,又有多少成全是明明不想分开却还要说再见?是啊,你说这个世界不乏白天搞笑的废物,夜晚抑郁的怪物。然而,白天不懂黑夜的孤独,我只有在夜里无人时才会小心翼翼打开那个深藏起来的人和那段深埋心底的记忆。如果说"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唱尽所有经过情爱挑逗、命运兜转人们的心酸;那么《后来》无疑是对我这个还心存遗憾者的暴击。因为它几乎可以囊括了一生可能经历过的所有情感阶段,那就是我曾经那么的爱过你,没有然后,仅此而已,不能再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