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都是小事,都别往心里去……😛

画中有话

<h3>众人世界杯,一人杯世界,壶里世界大,一壶大世界……😛</h3> <h3>人生苦短,转瞬即逝,是非成败总是空。识空,是让你正觉平等无上觉,断除尘世间的一切烦恼,舍弃一切不该追逐的东西。苏东坡诗曰: "无一物中无尽藏,有花有月有楼台"……,周末,朋友小聚,问我在哪等,我说花树下,问我有事吗,我说,有事无事,小事大事,好事坏事,相见无事……😛</h3> <h3>有朋友是武夷山人,去过几次,游山玩水喝大红袍,有朋友在负责上海武夷路城市更新,也去了几次,画了一组《约绘武夷路》,昨天,参加武夷路招商会后,与朋友在武夷路喝茶,朋友自带几泡武夷好茶,我对朋友说,这是在武夷路喝武夷山茶,武夷有缘,夷脉相承……,今把武夷山景与武夷路街景合画一图…😛</h3> <h3>岁月如水,淡淡流过……,而,生活如水,欲望如糖,不是糖越多,水就越甜,适当的追求,能使生活甜蜜,欲望太多,甜也会变成苦,一颗心,经得起平淡,能看淡得失,虽无大喜,亦无大悲。淡淡的岁月,淡淡的心,淡淡流,人生味道,淡久方能生香…😛</h3> <h3>和朋友一起去华阳街道办事,办事处在定西路的一个弄堂里,办公楼简扑,闹中取静,夏日午后,会议室的窗外,知了在叫…😛</h3> <h3>朋友喜欢喝茶,十多年前收藏一幅戴家样的斗茶图,我临画了一幅,朋友曾说,喝茶也能品味到刀光剑影……😛</h3> <h3>见微友在日旅游,所摄大树,树型线条很美,人与树,对比和谐,构图舒服,晨课练笔画之分享……😛</h3> <h3>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h3> <h3>路见交警处理违章,画之,都是小事……😛</h3> <h3>上百度,发现一幅15年前非典时画的一幅画,时间过得真快…😛</h3> <h3>十多年前,临画了戴敦邦先生的八仙图,有人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也有人说,虾有虾路,蟹有蟹路……😛</h3> <h3>与朋友闲聊,何谓外出,我说,同样外出,做领导的叫调研,搞艺术的叫采风,一般人叫旅游,有点层次的叫旅行……,等等,其实,外出就是外出,只是说法不同心情不同而已…😛</h3> <h3>上周六中午,去上海博物馆参加活动,地铁出来过天桥,见大世界,西藏南路车很多,远处还能见东方明珠一个半球,离活动开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去云南路吃了碗面…😛</h3> <h3>小区周边,近年多了好几个购物美食体验中心,万科广场,宝龙城,万象城,爱琴海等等,都很近,环境空间各有创意,有买有吃有玩有电影有书店有美术馆各取所需……😛</h3> <h3>前几天,去上博参加活动,一座外型如鼎的博物馆,好东西不少,值得慢慢看,这次重点看了中国古代雕塑馆,现场听专家讲解,受益匪浅…😛</h3> <h3>受微友自拍照启发,晨课画一图,窗外,江南夏至风景如画,窗里,满墙画有风景江南,亦真亦幻,一虚一实…😛</h3> <h3>很多年前,看过一位姓谢的画家画展,他画了一幅自己在画画的背景画,我看了后,也画了一幅画,画中画……😛</h3> <h3>若不相欠,不会相遇,朋友说,人与人相遇是欠债还债的过程,很多债是无形的债,我对朋友说,如此,就让我们的欠还还欠的过程有点诗情画意吧……,钟馗嫁妹图是我十多年前临画戴家样旧稿……😛</h3> <h3>朋友送我《增演易筋洗髓内功图说》一书,朋友的师父是少林弟子,对"易筋经"研究很深,我对"易筋经"只是听说过,拜读,摘书中"返归说",人生世间,无论贤愚,仙凡,富贵,贫贱,俱有返归之期。儒家谓之全终,释家谓之坐脱,道家谓之羽化……😛</h3> <h3>黄梅天,落雨天……,画幅雨中行,微信与女儿小雨聊天,女儿对我说,总之,都是小事,都别往心里去……😛</h3> <h3>西泠印社社长饶宗颐先生,其百岁心愿是-----天下“太和“……😛</h3> <h3>某日某地某街,黄昏时分,见一景画之……😛</h3> <h3>三个男人在桃园里的一个场景,仿戴家样旧稿……😛</h3> <h3>采访,她很认真,朋友是记者,发了几张照片让我帮她画画,我说,你发张“往上举”的给我,她说,有点野……😛</h3> <h3>三英战吕布……😛</h3> <h3>朋友名字里也有一个“英“字……😛</h3> <h3>那年,在电视上看了观潮现场直播后画了幅观潮图……😛</h3> <h3>三顾茅庐……😛</h3> <h3>朋友在武夷路采访,拍了些照片,写了些文章……😛</h3> <h3>带朋友看画家画室……😛</h3> <h3>有空还是喝喝茶聊聊天……😛</h3> <h3>很多年前,陪女儿去徐家汇参加公益活动,我在漕溪公园边等边画,如今,女儿在美读博,时差12小时,微信交流,女儿说,身体好心情好是最重要的……😛</h3> <h3>总之,都是小事,都别往心里去……😛</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图文选自夏培德《画中有话》系列</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