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勤天下无难事,切莫偷安毁人生

日月照明

<h3>文/日月照明</h3><h3><br></h3><h3>图/网络+妻拍</h3><h3><br></h3><h3>制作/2018.7.3 <font color="#ed2308">郑州</font></h3> <h1>  <b>一勤天下无难事,切莫偷安毁人生</b></h1><div><b><br></b></div><h3><b> 文/日月照明</b></h3><h3><b><br></b></h3><h3>一个“勤”字,让我想到了勤劳、勤勉、辛勤、勤奋……年过花甲的日月照明,是勤成就了我的人生,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做到了勤学、勤思、勤勉,为国而勤工作多奉献,为家而勤奋多尽心。而今退休归家的我,仍然辛勤如初,家庭因我勤劳而温馨、清洁、幸福、愉悦。让我终生不忘:一勤天下无难事,切莫偷安毁人生;让我的子子孙孙,勤勤恳恳,代代相传!</h3><h3><br></h3> <h3>何为“勤”?竭尽所能勤勉从事,就叫做勤。人生告诉我:勤奋是最让人敬佩的品质。任劳任怨的劳动,严于律己,善与人处的品德……所有这些都给勤奋镀上了一层耀眼的光环。我深深地认识到: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比得上、可以代替勤奋,教育不能代替,多财的父母、有势的亲戚以及其他的一切的一切,也都不能代替。唯有勤奋才能成全你的人生和事业;唯有拥有勤奋,运用勤奋,你的人生才会亮丽多彩!</h3> <h3>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很好地诠释了读书、勤奋与成功的关系。其实,人生中任何一种成功和幸福的获得,都与勤奋密切相连。唯有勤奋才是通向成功的一条捷径。世上三百六十行,凡是勤奋不怠者必定有所成就,业精于勤。读书苦,苦读书,苦勤相连,方可有成就。一个人,如果毕生能坚持勤奋,就是一种了不起的成功,苦与勤既磨炼了人们的意志,又培养了自己的坚韧,它会使一个人精神上焕发出耀眼的光彩,获得一种无形的财产和力量,足以使人们成就未来。</h3> <h3>我是一个十分信仰勤奋的人,也许自己天生就是一个勤奋的人。从读书求学起,到今日的退休生活都力争做一个勤奋的人,所以,在我的人生中,一勤天下无难事。勤奋是点燃智慧的火把,是开启苦难的金钥匙,而那些只知悲叹自己处境低劣的懒惰者,永远不会在事业上有所建树,永远只能是一只飞不起来的笨鸟。懒惰,好逸恶劳是万恶之源,它会呑噬一个人的心灵,可以轻而易举地毁掉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人啊,切莫偷安毁人生。因为艰难由懒惰生,苦处经偷安来,偷安,会招致各种灾难纷至沓来。偷安与灾难是一对天生伴侣,是福禄的蚕食者和生命的糟蹋者。生活告诉我们:偷安者往往偷来的不是“安”而是“危”,它会断送一个人前途和命运。</h3> <h3>有一首歌唱到:“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她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她在辛勤的工作中,她在美好的祝愿里。啊,幸福,就在辛勤的汗水里……”。每当我听到这动人心魄的歌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和激励。是啊,幸福之源,就在勤奋的汗水中。勤奋不仅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成功的进取精神。实实在在付出心血,才会换来真正的享受。只要人们在年轻时,就培养和养成“勤勉努力”的习性,并在生活和工作中永远不减勤勉且更加努力,那么这种无形的财产和力量将会成为你终生受益的法宝。勤奋这个法宝能使平凡变得伟大,使庸人变成豪杰。成功者的人生,无一不是勤奋创造、顽强拼搏进取的过程。天道酬勤,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只要你兢兢业业地去工作,只要你勤勤恳恳地去生活,你就会拥有灿烂辉煌的幸福生活!</h3><h3>所以,请记住:勤勉努力,一勤天下无难事;警钟长鸣,切莫偷安毁人生。</h3> <h3>作者简介:</h3><h3> 日月照明,真我.明照,河南泌阳县人,年过花甲,出生于豫南山区的一个小村庄,现居郑州,无名自由撰稿人。坚持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无论是从教、从军,还是从政,四十余年都没有离开过文字。读书习文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爱好,用文字来书写自己的生活和读书感悟,分享生活的喜悦与悲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