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生如莲花之绚烂【原创】

若水琉璃

<h3><div style="text-align: left;"><b>六月,绿草盈盈,花团簇簇,夏日暖阳解开沁人心脾的绿衣,张开热情如火的怀抱,尽情的拥抱盛夏美景,到处都是姹紫嫣红,到处都是莺歌燕舞。花园里有娇艳欲滴的玫瑰,有朝开夜闭的牵牛花,有不畏酷暑的太阳花,有矜持含蓄的百合花……百花齐放,美不胜收,然而我却对这一池的莲花情有独钟,为它钟爱!</b><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 </b></div></h3> <h3>世间只有莲花拥有许多美称,一个别称一种寓意,许是文人墨客想用更多的文字来衬托莲花的与众不同,故而予以花中君子的美称。美丽的夏天一到,池中的莲花竞相绽放,成千上万的荷叶中,无数朵漂亮的荷花缓缓盛开,像一幅美丽的画卷。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莲花如同一位位误入仙境而翩翩起舞的仙子,有婀娜多姿的舞姿,有含苞待放的娇羞,还有沉睡其中的花骨朵儿。微风吹过,清澈的池水泛起了层层波纹,莲花仙子们随着风儿羞答答地飘舞着。那一片片飘落的花瓣,许是仙女们不小心撒落人间的串串珠宝。那黄色的花蕊,好似女王的王冠,华贵而耀眼。“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正应此景!</h3><div> </div> <h3>我爱莲,不仅仅因为莲的外貌美,而是因为我更加钦佩莲花的品质,周敦颐的《爱莲说》曾经形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从学校迈入了社会,眼前的一切不再单纯、青涩,也许从此生活的调色板不只是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社会如同一个大染缸,我要学习莲洁白无暇、坚强不屈、清丽雅致的不凡品质,成为一个正直、光明、善良与真诚的人。</h3><div> </div> <h3>我爱莲,是因为我爱莲所表达的人们对爱情的绵绵不断。王勃《采莲曲》中“牵花恰并蒂,折藕爱连丝”,便以并蒂莲和藕丝不断,表示男女爱情的缠绵。莲最适合作纯洁、美好爱情的象征,加之“藕”与“偶”谐音,藕断丝相连,“并蒂莲开”。每一份纯洁的爱情如同盛开得莲花,我爱莲的一尘不染,毫无杂念;我爱莲的同株相连,永不分离,愿经历一场如莲一样清澈透明而又温暖绵长的爱情。</h3><div> </div> <h3>我爱莲花,爱她从来都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不和别的花比美,只做池中一株独有的莲。莲默默无闻地站立,站在水里,站在风里,站在雨里,迎来每一个朝阳,送走每一个晚霞,顶着烈日怒放。无畏风雨,无畏夏炎,莲散发出清新淡雅的芳芬,引来花蝶飞舞,嬉戏其间,令人赏心悦目。而那调皮的蜻蜓,扇动着翅膀,从那朵花飞到另一朵花,与荷花快乐地嬉戏着,许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此景最令人陶醉!</h3><div> </div> <h3>我爱莲花,爱她的妩媚娇艳,爱她的圣洁高雅,爱她的顽强性格,爱他的坚贞不渝,爱她的出淤泥而不染……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