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黄晓光

<h1>叶黄了,叶落了<br>悄无声息它怀着对树的眷恋<br>在树的脚下徘徊旋转<br>不忍离去那么依恋,那么难舍</h1><h1>深情地诉说着对树的情谊</h1> <h1><br>那年的深秋<br>落叶像飘洒的雨<br>你的身影<br>在我的视线里<br>渐远渐小没了踪迹<br>我的发梢<br>还滞留着你手上的余温<br>印着邮戳的素笺上<br>模糊了曾有的甜蜜<br>从此<br>我们就像火车的轨迹<br>或南北 或东西<br>无限延伸<br>永远不能重合在一起<br></h1><h1><br></h1> <h1>也许,在记忆的枝杈上<br>每个人<br>都会挂着几朵<br>未果的爱情花蕾<br>虽然岁月<br>褪去了它的颜色<br>那份馨香和美好<br>却深深的留在了心底</h1><h1><br></h1> <h1>深秋<br>落叶金黄飘洒一地<br>回眸间 望见了你<br>岁月<br>催疏了你的浓发<br>你湿润的笑意<br>散落在<br>我眼角的皱纹里</h1><h1><br></h1> <h1>还记得<br>舒婷的《致橡树》吗<br>记得<br>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br>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br>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br>也爱你坚持的位置<br>足下的土地</h1><div><br></div> <h1>还记得<br>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吗<br>记得<br>轻轻的我走了<br>正如我轻轻的来<br>我轻轻的招手<br>作别西天的云彩</h1><div><br></div> <h1>还记得<br>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吗<br>记得,记得,我记得<br>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br>是燕在梁间呢喃<br>你是爱,是暖,是希望<br>你是人间四月天</h1> <h1>多么熟悉的诗句<br>多么美好的过去<br>泪水模糊了我们<br>不在明亮的双眸<br>回不去的岁月<br>挥不去的记忆<br>深秋<br>落叶 像飘洒的雨</h1><h3>风笛在窗前摇荡,发出阵阵清脆的声音, 忘着窗外点点星光,我心随风向漫空肆意游荡,远方的窗前是否也有一人在眺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