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之旅、 师生情深

冰川

<h3>这次自从踏上东宁土地的那一刻,四十七年前在东宁二中教书的情景像电影一样连续不停播放。东宁是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第一站,是我走向社会大学的第一课,也是我的第二故乡这块神奇的土地给了我一生做人的正能量。五班这些可爱的学生给了我最美好的青春记忆。我们师生共同学工学农下煤窑,挖地道野营拉练,打篮球打排球滑冰,是同学们陪同我在异地他乡渡过我的社会大学第一课。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单纯,正直,活泼,勤奋,友爱和一些调皮。五十年后的今天,我怀着对同学们的爱与同学们对我的那份真诚使我在75岁时再次踏上寻梦之旅。</h3> <h3>邹清宪得知老师要来东宁,一个月前就开始张罗老师来到东宁的吃住行和这次的师生聚会。6月30日晚上9点邹清贵开车与邹清宪一起到绥芬河接老师,还把邹清贵的公寓打扫的干干净净让老师入住,这份师生情牢牢记在老师心中。</h3> <h3>七月一日正值党的生日,我们师生相聚在东宁的顺水渔村大酒店,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h3> <h3>当我5月份确定要去东宁的时候,就想给同学们带去我47年前亲自拍摄的老照片,让同学们欣赏当年的自己。老照片记录了那些可爱的风华正茂的孩子们。</h3> <h3>同学们在兴致勃勃的看照片</h3> <h3>看到老照片很激动,难忘李老师的宽厚与善良!</h3> <h3>同学情深似海,聊不完的情,续不完的旧!</h3> <h3>我们五班的记者在抢拍</h3> <h3>邹清宪一天好几次来到我们住的公寓,问寒问暖,照顾十分周到。师生情不是一句话,是实实在在的关心。</h3> <h3>同学情深,难得一聚。</h3> <h3>师生情深</h3> <h3>身体欠佳的曹拴林同学也来参加同学聚会真的很不容易。</h3> <h3>欢迎你老师!</h3> <h3>五班的美女们都是多才多艺</h3> <h3>群主张军在群里写的诗,祝福师生聚会成功</h3> <h3>群主张军在群里写诗祝福师生聚会成功!他曾经带领沈阳摩托车队的朋友完成骑行西藏的壮举</h3> <h3>这是五班同学在群里为师生聚会的感慨</h3> <h3>大山同学在群里的感慨</h3> <h3>同学们在群里的祝福</h3> <h3>一个团结的群,一个友爱的群!</h3> <h3>我截图了五班群里的聊天记录,它记录了师生情,同学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