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纠结中作痛,只因人生有些苦楚不能言

Ying

<h3>  又到黄梅季节, 最近天总是下雨,心情也不免受其影响!</h3><h3> 日子一天又一天翻过,每天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感觉茫然无助,有时候,不想说话,不想看电视,看着窗外的寂静,剖析自己的寂寞,这种年龄了,为什么心还会痛呢?是不是每个人总要有一段人生,谁也靠不着,谁也靠不上,只有自己扛着走下去。人生永远金玉其外,冷暖自知。日子从指间无声地滑过,岁月空白,了无痕迹。</h3><h3> 独处时常劝自己,不能因为这样,而让自己生活没有阳光。我们不能改变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不要为天总是下雨烦恼,因为下雨我们可以不去防晒;也不必为火辣辣的太阳忧虑,因为灿烂的阳光不会让你脚踏泥泞。<br /></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br /></h3> <h3>  人的一生,有太多太多的不能说的苦楚,走在季节的轮回里,总是会期盼一种时光的穿越,我们可以重新来过一次,去实现那些已经不可能的一些事,去经历一些想要的过程。生命总是很无助,我们总是会在最美的时光里错过一些人和事!</h3><h3> 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生老病死,而是生命的旅程虽短,却充斥着永恒的孤寂。</h3><h3> 终日的奔跑,一身的泥泞,换来的却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但生活从来没有终点,人也没有知足的时刻,只能再次启程,前往下一个站点。但在很多时候,我们不放过自己,非要试试看,甚至拿着错的车票站在错的站台,也要告诉自己再试试吧,万一碰对了呢?</h3><h3><br /></h3> <h3>  也许我可以做个双面人,明明生就一颗玻璃心,被摔碎一次又一次,仍然还能拼凑起来,有时候真希望自己是草原上的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的,有时候有个声音告诉我,我不该被任何人否定,更不要提早给自己和我的生活下结论,时间还早呢,你慌什么?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我的坚持,坚持不过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但如果你的坚持让你难过,那说明你正在做的这件事是错的;如果你的坚持让你每天充沛而快乐,那就证明你是对的。所谓的对错,在别人看来是是否值得,于我而言,是是否愿意,是否快乐。做一个愿意活着的人,要比做一个得过且过的人容易得多,也顺遂得多。当然,每个人都会遇到难事,每个人都在情绪的牵制下觉得人生苦短,但不去想着排解我们的情绪,而非要把自己逼到一个死角。</h3><h3><br /></h3> <h3>  &nbsp;你的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走路带着风,谁也不知道你膝盖上仍有曾摔伤的淤青。你笑得没心没肺,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要让人觉得亳不费力,只能背后极其努力。人,要么庸俗,要么孤独!</h3><h3> 有时候我只想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重要的人越来越少,剩下的越来越重要。<br></h3><h3> </h3><h3><br></h3> <h3>  我们带着快乐的面具,瞒过了所有人,却单单骗不了自己;因为我们的文字里藏着我们的故事。我们怕别人看穿、看透,总是穿着坚强的铠甲,扛过了一切事,却唯独委屈了自己!</h3><h3> 我时常问自己,为什么不试着放过自己呢?人生本苦短,择时须尽欢。放下一些事,本身就是主观的。在旁人看来,我的所作所为完全无用,但自己却又无法看透,于是我们寻找着别人的看法,期待可以从他人那里获得认同,这在一定的意义上就是对自我的认知不清。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如何认清和懂得自己,要比慌慌张张赶路更为重要。在适当的时侯放下,在难过的时候疏解,失意的时候振作,在得到的时候感恩,生而为人,要学着时刻与这个世界融为一体!</h3><h3> 活着,我们都希望有一个懂自己的人。不是因为自己累,也不是因为自己苦,而是希望有人能懂你的累,懂你的苦,懂你的倔强,也懂你的坚持。没有一个人,一生没有坎坷,没有一个人,一世没有痛苦。看你的人多,懂你的人少,说你的人多,帮你的人少。每个人的路都得自己走,累不累,只有自己知道。不言不语,不是不说,只是不想说,无声无息,不是无心,只是没人懂。有苦,自我释放,有累欣然品尝。</h3><h3> </h3><h3><br /></h3><h3><br /></h3> <h3>  我很喜欢的一句话,你要学会享受生活,生活所赋予你的不仅仅是痛苦,还有亲情、爱情和友情。我们每天所面对的那些不如意,那些艰辛,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这也是富贵之人所体验不到的。正是含辛茹苦地活着,才使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更加富有挑战性。为什么人活着这么累,就是因为你没有发现事物的美好。三句话给心烦时的自己,第一句,算了吧!告诉自己,凡事努力但不可死磕。第二句,不要紧!告诉自己,凡事努力了就无需愧疚。第三句,会过去!告诉自己,明媚的阳光总在风雨后!</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