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看草原

东方晓

<h3> 六月末的草原鲜花盛开,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我们的家乡荣县,其“辛亥首义、如来福地、诗书之乡”的文化个性魅力,让从小生于斯长于斯的东嫂,深受家乡深厚文化况味的熏陶、感染,自小就向往草原,年轻时却因为工作忙,退休后又因为带孙孙,一直没能如愿以偿的前往草原开眼界长见识。虽然东哥早就答应陪她一起看草原,由于工作及家事种种原因也一直未能成行。2018年的6月末,春夏秋冬都游历过大草原的东哥,终于利用东嫂同学小聚出游的机会,陪东嫂川西草原一游,了却了东嫂夙愿,本人也新结识了永利、有直、朱姐、万三、小苏、小赖等朋友,增进了对草原新貌的认知和喜爱。</h3> <h3>  造物化育草原的灵魂。我的精神潜质里,对大自然有着先天的爱感,先天的崇仰,始终没有收回敬畏的眼神。东哥的心事,有时也是既怅然,又缠绵。这次陪着东嫂一路走来,看过“中国66号公路”的胜景,拍过九曲黄河第一湾的壮美,使意识在回忆中跃起,情感与自然相融洽。</h3> <h3>  草原的美决非抽象,总在夏草、碧湖、风雨中对心灵抚爱,幽囚的精神渴望光芒,以便从枷束中释放出新的热情。我的双眸触着的,我透过取景框看见的,都是我心里想着有所表现的。不必刻意剪裁,每个角度抓取的构图,都在幻丽的光感中强化景物的视觉表达。当年的军旅生涯,科尔沁草原的妖娆曾迷醉过我的人生春季;今朝的草原之行,红原、若尔盖的夏花又让我领受了一段世间好景。</h3> <h3>  我崇尚自然,我追逐美丽,我喜欢摄影,我体验快乐。连池莉都说了“有了快感你就喊”,在夏花盛开的草原纵横,有了快感我还有什么理由压抑自己?人生在风雨中走过,灵魂在冰雪中洗练。面对大草原,很容易把想像放逐得很远,过去的事情,显影又飘逝,沉重又邈远。心胸是海阔天空,思绪是高山流水,收获是愉悦充实。情感是真的,心跳是真的,快乐是真的,人才会是真的!</h3> <h3>  我相信一个人有时走得越远,反而会离自己的心更近。因为,行走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它让我们更加贴近自然。在行走中,我们与自然对话,我们拷问生命的意义,自然以最本真的面目让我们知道:活着其实就是一个奇迹!是作为生命个体最值得庆幸的奇迹!面对雪域高原,回忆我历次的草原之行,心灵深处常常滚滚律动着一股笃爱之情,艾青的诗句禁不住涌上心头:“为什么我总是眼含热泪,因为我对这块土地爱得深沉”!</h3> <h3>  生如夏花,岁月静好。此番《陪你一起看草原》,四天时间虽短,但经历难忘,收获颇丰。毕竟是草原最美的季节,毕竟草原花正艳。</h3> <h3><font color="#010101">  4天草原行,虽然天气预报大暴雨,九寨沟封闭。但我们人品大爆棚,几乎天天都是顺风顺水,玩儿得开心,游得快乐!6月29日由黑水返成都返荣县,也是蓝天白云、一路顺畅。只是离别草原,心中多有不舍。</font></h3> <h3> 每次临别草原踏上归途,我都拿着相机、手机贪婪地拍摄,恨不能将所有的美景都带走,这是我们长途奔波,付出了艰辛、经历了劳累换来的。希望草原记得我来过,记得我在花湖边虔诚地为它献上过哈达,记得我恭敬地向红军长征纪念碑敬过军礼,记得我在堆放玛尼石时默默地祈盼——希望草原永远圣洁美丽! </h3> <h3><font color="#010101">  一个人是被上帝之手送到世间某个角落的,他可以用自己的思想去寻找向往的家园。相逢大草原,对我仿佛是一种命运的约定。广袤无垠的草原展现着奇异的魅力,在我的面前清晰地表现出无穷的诱惑。而我终究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只能力所能及地为其留下几个具象的文化符码,但我毕竟兑现了陪东嫂看草原的承诺,已经陪她前来亲近和阅读,并且对美丽草原的视觉形象,拥有了鲜明持久的记忆。从此,草原便与我们的生命相关,难忘的印象使彼此难忘草原,钟情草原!</font></h3> <h3>陪你一起看草原</h3><h3><br></h3><h3>因为我们今生有缘</h3><div>让我有个心愿</div><div>等到草原最美的季节</div><div>陪你一起看草原</div><div>去看那青青的草</div><div>去看那蓝蓝的天</div><div>看那白云轻轻地飘</div><div>带着我的思念</div><div>陪你一起看草原</div><div>阳光多灿烂</div><div>陪你一起看草原</div><div>让爱留心间</div><div>因为我们今生有缘</div><div>让我有个心愿</div><div>等到草原最美的季节</div><div>陪你一起看草原</div><div>去听那悠扬的歌</div><div>去看那远飞的雁</div><div>看那漫漫长长的路</div><div>能把天涯望断</div><div>陪你一起看草原</div><div>草原花正艳</div><div>陪你一起看草原</div><div>让爱留心间</div><div>陪你一起看草原</div><div>阳光多灿烂</div><div>陪你一起看草原</div><div>让爱留心间</div><div>让爱留心间</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