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天堂的亲人】

张兰

<h3>  最初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来;最终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走。 </h3> <h3>  时间,走了,又走了,却一去不回。而且走的那么坚决,从不为谁停留一时半刻。时间,你走就走吧!为什么还要带走我的过往?时间,你走就走吧!为什么还要带走我的爸妈?还要带走和我灵性相一,情感相同的二姐?</h3> <h3> 夏慕了,夏秋快到了。我喜欢夏的美丽,我却没办法留住夏天! 10年前,一个夏秋之交的日子,妈妈随夏天一起走了。我紧紧拉住的妈妈的手,也不得不松开,像留不住夏天一样,拉不住妈妈的手!夏去秋来,慈母却远航!妈妈走了, 但妈妈温馨的叮咛《自己吃了添坑,给别人吃了扬名。》总响在我耳旁,语声琅、貌慈祥。妈妈,您的教诲,女儿一定用心藏;妈妈您低头弓背、拉车爬坡的景象,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中,您慈祥的面容,女儿总在梦里相见,近在尺间,宛若坐中堂;总令女儿牵挂,每逢节日倍思长! </h3> <h3>14年前的秋末下午我的爸爸也扔下我们不管了,他去遥远的天堂找妈妈去了!盛夏到了,秋就要露头了。我喜欢夏的火热,却也没办法把夏多留一天。十四年前的秋冬之交,爸爸随秋一起走了。我们父子亲情的大厦崩塌了。像留不住的秋一样,留不住今世我与爸爸相守的缘。爸爸静静地走了,再也不管我们啦,他去遥远的天堂找妈妈去了,再也不顾我们啦,爸爸虽然没有细腻的爱,却有结实的肩膀,却有粗犷的胸膛!我们年少时爸爸曾教育我们《吃亏就是占便宜》教我们如何做人。爸爸我们听您话了,在社会上站住了脚并创出了一片天地。儿时的我,让父亲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黑暗里从不彷徨。长大的我,却从没有给过爸爸一个拥抱,女儿恳求您原谅。现在的我,想挽着父亲的手说说话、唠唠家常,可父亲已消失在远方。爸爸!因为您的言传身教,我学会了大度;因为您的言传身教,我学会了坚强;因为您的言传身教,我学会了如何应对未来,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也不会轻易的倒在地上!</h3> <h3>2016年的春夏之际也就是2016年6月14日,爸爸、妈妈对不起!我们把你们最喜欢,最心痛的二姐张淑杰给弄丢了.......。二姐你为什么要走呢?你也上天堂找妈妈爸爸去了吗?你丢下我们姐弟六个人不管了吗?二姐你让我们姐弟好想啊……你知到什么叫生离死别吗?什么叫人间蒸发吗?我都体验到了。 二姐你是汪家的贤妻良母,也是张家的才女,顶梁柱,消防员、二姐我们太想你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