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喜欢一个人,便是唯愿他好

青柠薄荷糖

<h3>时至今日,终于了了一桩心愿,那便是欣赏《灵魂摆渡·黄泉》。泪点极高的我,不得不说,我为此剧贡献了不少眼泪。实话讲,我完全没办法完整的读一段台词。你不信,说我吹牛?哈,那就一起看看呀。</h3><h3>(╯‵□′)╯︵┻━┻</h3><h3><br></h3><h3><br></h3> <h3>彼有死境,魂之归路,足八百里,无花无叶,黄沙遍地,延绵流潋,故名黄泉,内有妖,名孟婆氏,皆为女身,多智善谋,具殊色,好食鬼,善烹汤,孟婆汤,以八泪为引,历久方成,异香可通九霄,凡鬼饮之,前事皆不复记。 《冥记·黄泉卷》</h3> <h3>情之所钟者,不惧生,不惧死,世间万物,为情不死。</h3> <h3>一见倾城,再见倾国……这,便是所谓的一见误终生吧٩(ˊ〇ˋ*)و~</h3> <h3>吐槽吐槽,强烈吐槽:</h3><h3>阿香,《武林外传》中超热心的无双,这妖艳的妆,差点没认出来ヽ(•̀ω•́ )ゝ</h3><h3><br></h3> <h3>此剧刚上映,我便听闻“长生”是个“顶级渣男”,他带着不纯接触“三七”,最后致“三七”而亡。</h3><h3><br></h3><h3>拥有着这样的标签,从一开始,我便对他俊俏的模样产生免疫(对,你没看错,我承认这小哥哥长的超好看٩(ˊ〇ˋ*)و~),他跟“三七”深情接触,完全是为了利用。</h3> <h3>但对于本七窍却少一精魂的“三七”而言,“懵懂”于初识的爱情,“憨货”这个爱称果然名副其实。</h3><h3><br></h3> <h3>都言“三七”丑,哪知质底香。</h3><div>我若是有“三七”般容颜,做梦也会笑出声的吧ヽ(〃∀〃)ノ</div> <h3>“明日你可否早些来?”</h3><div><br></div><div>“为何要早些,可有缘故?”</div><div><br></div><div>“没什么缘故,只是我见你生的好看,闻着香甜,便心里欢喜。<font color="#ed2308">你若多来一时,我便多欢喜一时</font>。”</div><div><br></div> <h3>然而“长生”达30日之久未与“三七”赴约,深陷相思苦的“三七”伤心欲绝,仍坚拒阿香端来的孟婆汤,她,不想忘了他。</h3><h3><br></h3><h3>“<font color="#ed2308">我发现一个人,只要尝过甜头,就再也吃不下苦</font>。”</h3><h3><br></h3><h3>最后竟不经意间,做出了香甜可口的孟婆汤,才知道孟婆汤的最后一个引,是“伤心泪”。</h3><h3><br></h3><h3>“孟婆汤八泪为引:一滴生泪,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五寸相思泪,六盅病中泪,七尺离别泪,八原是一个孟婆的伤心泪”。</h3> <h3>在再见他之日,被问何不食物,一句“<font color="#ed2308">这世上有你甘美如此,便再无甚可食</font><font color="#010101">”便是所有</font>。</h3> <h3>“做什么”</h3><h3>“舍不得你走”</h3><h3>“成婚之后我便不走了,只需捱到成婚,你我二人永不分离,你若是想去人间,我便可与你一起,去看花开花落,游遍万里河山。你若是嫌此地荒芜,我可将曼珠沙华植满这黄泉,你每日起身推窗,便可看见八百里花海,延绵留恋。天上人间,为你一处。”</h3><h3><br></h3><h3>我知道,所有的承诺,其实都只是一抹云烟。你摸不到,触不到。你知道未来的一切都还只是变数,唯一剩下的,只有回忆时,一个信誓旦旦,一个深信不疑。你笑,那是痴,是傻。却不得,痴傻,才是二人间那绵绵情意~</h3> 一个女人最美的时刻,无论是凤冠霞帔,亦或是洁白婚纱。<div><br></div><div>最浪漫的事,莫过于与相爱之人,长相厮守,共度一生。</div> <h3>“<font color="#ed2308">如意郎君,需得我真心喜欢,惟愿他好。他好时,我便开心;我好他不好时,我不开心;只要他好,我好或不好我都开心。那方是真心喜欢,方是真心悦爱一人</font>。”</h3><h3><br></h3><h3>“<font color="#ed2308">他骗我也好,我只要他好。他若开心,我便开心</font>。”</h3><h3><br></h3><h3>爱的真谛,怕就是行路时遇到一朵漂亮的花,看上一眼,便是一辈子的回忆。不求占有,不“亵玩焉”,唯愿他好。哪怕是知道“长生”是为了另一个女人,利用自己的感情,也丝毫不悔,还百般维护他。爱一个人,爱到如此地步,我们不得不佩服“三七”。她,一点都不“憨”。</h3><h3><br></h3><h3><br></h3> <h3>因为掌管人间生死存亡的阴卷的存在,无疑成为人们想要长生不老的目标之一。贪婪之人终究要魂归黄泉,却使得“三七”和“长生”阴阳相隔。</h3> <h3>我觉得它可爱,不接受反驳¦•ˇ3ˇ•。)</h3> <h3>终有一日,你行过黄泉,得见八百里红花,株株情根深种。</h3><h3><br></h3><h3><font color="#ed2308">曼珠沙华,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font>……</h3> <h3>人间的云是什么样子?人间的风是什么样子?长江大河潮来潮去,又是什么样子?会不会有一天,你会带我去看山花烂漫,会不会有一天你会带我,行过人间的万里河山。</h3> <h3>“我是你头顶的云,是你耳畔的风,是你涉过潮来潮去,是你眼中烂漫山花,亦是你行过的万里山河,此刻,我亦在你的眼中,你亲手所植八百里曼珠沙华,每一株都是我。”</h3> <h3>始于“值得”,终于“值得”。</h3><h3><br></h3><h3>男人只是女人的一缕精魂,三七和长生,只有在一起才算完整,然而一切皆如曼珠沙华,花叶不相见,唯爱不灭,便是长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