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离婚女人的觉悟:好男人,从来不会帮老婆做家务!

聚贤書斋

<h3>01</h3><div>人生在世,行走于世,永远不知道会在某个时候,遇到什么样的人,发生什么样的故事。一生都在追逐缘分,一生却又被缘分辜负。</div><div>王思雨和孙洋结婚已有十五年了,从一穷二白走到了现在生活优渥,这段回忆里,有苦,有乐,有幸福,还掺杂着一些苦涩。</div><div>多少夫妻可以共贫穷,却不能共富贵。</div><div>曾经一起咬着牙熬过来的生活,却变得像一潭死水,波澜无痕,且索然无味。王思雨反复思索着: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心早已离家出走了?</div><div>儿子每一年的家长会,他都没有时间去参加;思雨每一次回娘家,他都没有时间陪伴;每一个结婚纪念日或者七夕节,他从未有过任何浪漫的表现;就连家里的家务活,他从未插手过……</div><div>家,就像孙洋的一个旅馆,累了就回家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又出了门。</div><div>只见一堆脏衣服扔在洗衣机上,和茶几上被弹得到处都是的烟灰,再没有能证明他回来过的痕迹。</div> <h3>02</h3><div>爱情是相互的,如果没有爱的传递,婚姻就会像花一样,渐渐枯萎。</div><div>男人在婚姻里付出的太少,会让女人感觉不到被爱,被呵护的感觉。思雨为了改变这种状态,她多次和丈夫沟通:“你就不能做做家务,帮忙带带孩子吗?”</div><div>没有想到丈夫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地回了她一句:“我凭什么要帮你做家务,帮你带孩子?家里大部分的钱,都是我赚的,你不知道我在外很辛苦吗?”</div><div>思雨承认,丈夫的工资要比她高很多,但是,如果当初她不是为了照顾孩子,她也不会放弃自己的事业,选择一份离家近,工资却不高的工作。</div><div>可是,这么多年,丈夫对孩子,对家庭都不闻不问,她觉得有些累了。</div><div>男人在婚姻里付出的太少,不但会让女人没有安全感,同时,也会让她看不到婚姻的未来,看不到希望。</div><div>最终,思雨和孙洋在一次次的争吵中,最终以离婚收场。</div><div>思雨在绝望中想透了一件事:“婚姻里,有没有孙洋,其实都没有多大的影响,这样的婚姻还有什么意义?”</div> <h3>03</h3><div>任何一个女人,都不想爱一个透明人,不想爱一个不顾家的男人。</div><div>陈乔同样结婚十多年,和丈夫周鹏相亲相爱,羡煞旁人。去过陈乔家里做客的人都说,陈乔嫁给了一个好老公。</div><div>平时回到家,会带孩子,会烧菜,会拖地,会洗碗,家里的家务活不用妻子分配,他便主动分担了。</div><div>也有哥们问过周鹏:“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爱帮老婆做家务,有没有出息?”</div><div>没想到周鹏笑呵呵地说:“我从不帮我老婆做家务,家务本来就应该夫妻共同承担,这个家也有我的一份,我有责任和义务与我老伴一起经营好这个家,你说对不对。”</div><div>好男人从不会帮老婆做家务,因为,家务本就属于夫妻之间共同承担。繁琐的家务,本就不属于妻子一个人的职责和任务。</div><div>家,因为爱情而组建,需要男人和女人共同经营和打理。</div><div>爱与不爱,都体现在细枝末节的生活中。男人喜欢做家务的婚姻,一般都不会太差。</div><div>男人承担家务,也是一种向妻子传递爱,传递体贴和关心的一种方式。正在深爱妻子的男人,不会让女人在婚姻里活得太累。</div><div>婚姻就是这样,夫妻之间互相关心,互相扶持,爱才会细水长流。</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