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唐僧,我们都走在西行的路上。

阳光中的谜

<h3>文:阳光中的谜</h3> <h3>  西游记中,唐僧是师徒中唯一没有法力的人,但他是内心最有力量的人,他最坚强,他是唯一在内心有信仰有追求有目标的人,他心里有一个火热的实现自我的愿望,就是在辉煌的祥云缭绕的脱离肉胎凡骨的西天里参拜佛祖,把更多的光明的信念带到人间,带到那炊烟升起的地方。</h3> <h3>  唐僧逾越了情爱。男妖怪想吃他,女妖怪想嫁他。甚至还有貌美的女王,对男人而言,这是人世间最大的考验了吧。但他逾越了。在他逾越的那一刻,我坚定的毫不犹豫的在瞬间就明白了他,为什么会这样做。</h3> <h3>  是的,戈壁算什么?沙漠算什么?苦痛算什么?那些为了生存打拼的妖怪算什么?他的内心里,这些都是表像。他的内心里是经,是信仰,是要获得更阔大更升高层次的了然,是寻求。是去西方,把这些带到大唐,当他想到这些的时候,他在更高的层次里行走。当他讲这些的时候,那些美丽的花从天而降,纷纷地落到法场上,这是一场人生的盛宴。他逾越了情爱。</h3><h3> 那么,是不是有过后悔呢?</h3> <h3>  &nbsp;有过吧,未做人,何做佛!</h3><h3> 可是仍坚定的走着。那个&quot;有&quot;只是修行人间道,有一回首泪光盈盈的时候,但这样的时候,仍然是,没有后悔的。</h3> <h3>  昨天,我读了婚姻是怎样维持的。读的时候感觉很好。不是书好,是读书时感觉好。读书时我的心跳变慢,像画画一样,如果生活可以救赎,这是一种方式。我需一段时间来沉淀,需要一种救赎。我的心一定是病了。</h3> <h3>  我已有近四个月时间都没有好好读过什么书,因为业务考试,因为工作繁忙,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好像在来时的路上丢失了心爱的露珠。有时候回顾,总觉得内心慌乱,觉得浮躁,觉得不再是最初的自我。想到这里,都想哭一场。</h3> <h3>  有时候在生活里反复的想,觉得生活的面目像是沙漠里掩着面纱的女郎,有时候她美丽,有时候风沙大作,有时候在暴劣的天气里无情冷漠,甚至可以如流沙把你不动声色的掩没。有的时候,她让你向往,她让你在欲望里沉醉,在冬日醺醺的夜晚在应酬的笑容里一步步地被吞噬。我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想到一些事,泪光慢慢地浮现。我知道我可以理解,我可以可以可以理解,她是海市蜃楼,这一眼望去,她是不是真的,对我而言,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我还有一颗心可以柔软,可以心神震荡。</h3> <h3>  有时候,我哭了,有时候,我伤了,但我从不愿超脱。从不愿看透世情,从不愿在各种哲学里醍醐灌顶一言道破一眼望透,我总是勇敢地奋不顾身地堕入红尘,直到满身伤痕。快乐或痛。</h3> <h3>  真想一个人去远方,有时候,我甚至荒唐地想,假如我犯了某罪,是不是有段可以单独呆着的时光呢。我可以理解那些去出家的人。每个人都在寻找救赎的方式,他们也是。有的人要去赌场找到活着的快乐。也有的人追求情爱,还有的人追求实现自我,比如唐僧。</h3> <h3>  是不是有许多人如我这样,希望有一段纯粹的属于自己的时光,一个人走在追寻"光芒中的我"的路上。进入深层次思考,进入深邃的一个人的旷野,那里,没有爱情、嫉妒、憎恨、虚荣,只有听自己心的声音,那是我们自己,以心灯指引,正走在幸福的西行路上。</h3> <h3>画:廖桂华;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