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东方晓

<h3> 狗年仲夏的6月26日至29日,东嫂与几位同学相约去草原,让我和永利兄自驾,与她们共9人来了一场相约已久的的大草原之旅,度过了4天难忘的美好时光。</h3><h3> </h3> <h3>  生如夏花之绚烂。当下的大草原是最美的季节,每次夏天前往草原都会给我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多年的草原之行,总让我长相忆。于是,选取一组自己拍摄的草原照片,配上我喜欢的背景音乐一起上传,算是为本次草原之行的纪念。因为,回想每次风雪无阻的高原远征,苦辣酸甜诸般滋味,冷暖忧乐几多感受,都是我挥之不去的永远回忆!</h3> <h3>  对于发烧的摄哥,自驾的驴友,最诱人的风景总在传说之外。比如我们这次草原之行,旅途中的尕里台、龙日坝、热当坝、第一湾、瓦切、花湖,那些散落在川西高原雪山草地上的灿灿珠贝,都如一幅幅美丽的仙境,精神的家园,熠熠闪光。神示般牵引着我走向致命的诱惑,义无反顾地扑向其心灵的朝圣地。</h3> <h3>  无边无际广袤无垠的草原充满诱惑。我们9位追光逐影的自驾驴友,漫游历史的草原,在文化的遗骸上镂刻精美的花。我缅怀远方的草原,像追忆流逝的年华。</h3> <h3>  草原代表着一种宽阔的胸襟,让我诗意的依偎。美妙的感觉同我的命运伴随,又给我欣赏草原的眼光。我不能抗拒它的诱惑,无法抵挡它的撩扰。因为人类的心灵需要自然的滋养,大草原上的旅人,望倦长路,消受着远行的疲惫,精神却似乎越来越纯净和圣洁。我向着草原的深处走去,寻梦的幻觉给我这颗渐老的心带来青春感。</h3> <h3>  广袤的草地,四周的群峰张扬着云光雪影。辽远的空间使视野开阔无边,奇妙的太阳雨,让我快乐的心恣意的舞蹈。松潘草地的天高地广、云淡风清,把我的画面伸张得亮丽饱满。</h3> <h3>  登上查真梁子,遍开的花儿便开始增色添彩。被森林和高山草甸装扮得分外多姿的分水岭,是川北草地旁雄健的脊梁,牵引着我的目光,我不把它当做普通的山脉,却让其成为草原之行的精神背景。<br></h3> <h3>  草原给我的感觉,是久蕴的深情缱绻,总也不肯消褪。缕缕难忘的思绪,成了我已显苍老额头上的皱纹。柔缓碧绿的草地,不待冷香飞上诗句,仲夏若尔盖的一场新雨,缤纷多彩的夏草逐渐斑斓,同洁白的冰峰互衬,显现出冷暖浓淡的对比,化为夏日里很美的表情。 </h3><div> </div> <h3><br></h3><div>  每一次的川西草原经历,并不只是增添的阅历,更有些许智慧的增长,摄艺的提高,情感的饱满。也许我们永远不会去草原生活,但草原上那种悠闲而自足的生活方式,或许会让我惦记一生。也许我们永远没有勇气逃离灯红酒绿的都市,但我们完全有时间和勇气暂时离开,换一种呼吸的内容与心跳的节奏。</div><div><br></div> <h3>  我们无时不在渴望着放逐自己至远方,对于梦想者来说,生活永远在别处。由旅途中处处充满陌生、惊奇和美丽壮阔的大草原,再次回到都市平静的生活中去,心中隐隐不舍。有时呆呆地遐想,是否应该让我的肉体携着被拘禁已久的灵魂,浪迹在茫茫草原上,直到地老天荒。<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