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村

凉城游子

<h3>去年冬天</h3><div>我从这里离开</div><div>村落里 人很多</div><div>停车位 每天靠抢</div><div><br></div><div>今年夏天</div><div>我回到这里</div><div>我住的房子 被拆成了两半</div><div>对面的房子 已不见了踪迹</div><div><br></div><div>我听到蟋蟀在叫</div><div>野草疯狂的生长</div><div>南山村</div><div>已不是原来的模样</div><div><br></div><div>——————————————————————————</div> <h3>隔壁的阿婆 <br></h3><div>杵着拐杖 步履蹒跚</div><div>她差点 认不出我的模样</div><div>听说</div><div>她大病一场</div><div><br></div><div>拆迁队来的时候</div><div>阿婆坐倒在 </div><div>老久的小屋子里</div><div>你们挖吧 连我一起</div><div>有癌症的阿婆</div><div>一句话 用尽了一生的力气</div><div><br></div><div>阿婆的房子还在</div><div>但村落已渐渐冷清</div><div>熟悉的人不见身影</div><div>留下空荡荡的车位</div><div><br></div><div>再过两天</div><div>我也会走</div><div>如同他们一样</div><div>还有我的家人 </div><div>还有</div><div>那条叫来福的狗</div><div><br></div><div>——————————————————————————</div> <div>——————————————————————————</div><div><br></div><div>今晚</div><div>我睡在这里</div><div>这被拆掉一半的旧屋里</div><div>这挡不了风雨的老屋</div><div>就像每一次 </div><div>拆迁队来的时候</div><div>恐慌而不安的心情</div><div><br></div><div>我喜欢安静</div><div>喜欢温暖的太阳</div><div>喜欢有爱的人</div><div>这一切</div><div>只在故乡</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