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村庄

亲亲茉莉花

<h1>文:亲亲茉莉花(原创)<br>图:部分来自网络</h1><h1></h1><h1><br></h1><h1>当今的农村,由于劳动力大量转移,留守耕种的皆妇孺孤老,有的一条冲只有一两位老人依门而望,部分田地荒芜。人员集中的地方,打牌娱乐蔚然成风。作为我泱泱大国,不能忘记曾经忍饥挨饿的历史!面对此情此景,不得不叫人深思……</h1><br><h1>——此为前言。</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回村庄</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我从六月的巷尾<br>回到村庄<br>烈日从后面<br>拽住我的衣裳<br>那条曾数清我脚趾的老路<br>正全身发烫</h1> <h1>山坳憋出一缕风<br>从对面<br>梳理稗草的长发<br>蝶翅无香<br>串门的摩托<br>如烟鬼<br>将一圈圈黑雾<br>吐向路边的<br>大豆高梁</h1> <h1>瓜蔓依在架上</h1><h1>歪歪地着一身灰装<br>几朵新来的木槿花<br>笑容勉强<br>池塘热恋的两只鸭<br>织着水的纹路<br>云,丢在脚掌</h1> <h1>隔壁老李家的神像<br>在麻将声里<br>发一声长叹<br>那株老梅树见了我<br>黯然神伤</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