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的战争

静姝漫话

<h3>“唉,东东,我是整不过她了。她在你那儿,你帮我多管管、多教教她。”</h3><h3><br></h3><h3>“啊?狗咬狗?是,是,我俩都属狗,呵呵呵呵。”</h3><h3><br></h3><h3>听着老方在阳台上和他表弟打电话聊天,晓琳不禁暗笑,老方这个钢铁直男也终于认怂了。</h3> <h3>老方和表弟通话的缘由是女儿贝贝去上海求职,上海的表弟热情的邀请贝贝住在家里,老方特致电表弟表达谢意。</h3> <h3>之所以说到“狗咬狗”,是因为那父女俩都属狗。从女儿小时候开始,父女俩的战争和博弈就一直延续着,一个要严管,一个要反抗,隔上那么一段时间必有一件导火索引燃爆点,搞得家里战火纷飞,三国鼎立。晓琳也总是像一只老母鸡一样的跳出来坚决的维护女儿。老方平时性情开朗大度,晓琳平时温柔体贴,可是一遇上女儿的教育问题,两个人就都各执己见、横眉冷对、面目狰狞,绅士像头野牛,淑女变成泼妇,谁都不服谁,俩口子的大部分吵架也都因女儿而起。</h3> <h3>父女最近的一次战争是两个月前,晓琳现在想起来还余怒未消。</h3><h3><br></h3><h3>事情的起因是女儿贝贝留学毕业归来,家庭接风宴上,因贝贝的一句葡萄牙人挺好的,引起了老方的不满,还扯出了八国联军。父女俩各执己见,不欢而散。回到家,老方还生气,爷俩冷战,第二天,贝贝特意给老方炒了他爱吃的土豆丝,可惜老方没回家吃。</h3><h3><br></h3><h3>第三天,贝贝要去上海求职,是早晨6点多的火车。头天晚上晓琳看老方那死样子,就和贝贝说:明早你自己打顺风车走吧,时间太早,不用你爸送了。早晨晓琳起得很早给女儿准备早餐,女儿也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只见老方像头暴怒的狮子走出卧室,怒吼:你们娘俩想干什么,贝贝,你走都不和我说一声?我能不送你吗?贝贝说:我早就和你说了呀,时间太早,不用你送。晓琳看着女儿自己提着大旅行箱走出门,那高挑的背影孤独、倔强,眼泪不禁倏然而下,回屋又和老方大吵一架。</h3><h3><br></h3><h3>此战的结果是几天后,女儿给老方发微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老方收到微信后,独自坐在阳台上发呆。</h3> <h3>追溯父女的首次战争,还是在贝贝三岁的时候,姥姥给贝贝买了条漂亮的公主裙,贝贝喜欢得晚上睡觉都不想脱,老方那时还是小方,非要贝贝换上平时睡觉的小背心,贝贝不愿意,于是小方就怒吼。姥姥心疼外孙女,就护着,小方更怒,说不能这么惯孩子。晓琳看小方当着老丈母娘的面发脾气,于是就跳起护孩护母,老方惨败。</h3> <h3>让人记忆最深的一次父女战争,是发生在女儿上高中时。</h3><h3><br></h3><h3>女儿高中学校离家远,于是老方就买了车,说要接送女儿上学,还能和女儿好好联络联络感情,晓琳说很好啊。</h3><h3><br></h3><h3>但是,真接送起来就很辛苦了,起早趟黑不说,有时老方出差就没法接女儿了,晓琳还没考下驾照。于是晓琳就想出个自以为完美的好主意:在女儿学校找一个也在一个小区住,同一年级,同样开车接送孩子的家庭,互相拼车,你家一天,我家一天,家长不累,还不耽误接送孩子。别说,没几天就找到了,一说,对方家长也相当同意。只是贝贝说:那男生是普通班的,但长得挺帅。晓琳说,那怕啥,看孩子和家长都挺实在的,就拼个车,没事儿。贝贝也没再说啥。</h3><h3><br></h3><h3>可是过了半年,老方就开始疑神疑鬼的了,说贝贝和那小男生好像有问题。晓琳说老方:这一天没事找事。但是老方始终都没放弃暗中侦察。最后,终于被老方抓了个现行,两位小朋友手拉手啦。这可把老方气得舞了嚎疯、暴跳如雷。父女火力对接,这次晓琳站在了老方这边。贝贝倔强的说:我就是喜欢他,当初和你们说了,他很帅,你们不听。气死了气死了。</h3><h3><br></h3><h3>此战结局,取消拼车,而两个小朋友依旧没分手,转为地下更加秘密的接头。老方和晓琳也很无奈,正赶上要高考,也不敢太影响贝贝的情绪。</h3> <h3>这只是几次比较重要的战争,二十几年来,小战数不胜数,大多的都是老方气得巴掌都举起,最后不是落在桌子上,就是把IPAD摔稀碎,自始至终都没有落在女儿贝贝的身上。</h3><h3><br></h3><h3>贝贝也曾和晓琳说过,为什么别的同学的爸爸都很温存,而我爸爸却那么暴躁。晓琳说:可能你也太倔强了,你爸多么希望你是温顺的乖女孩。贝贝马上一脸不屑地说:我才不要。</h3> <h3>女儿一路走来,一直在努力,硬撑直自己的小腰板,独自到外地上大学,独自出国读研,独自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都是在向他爸证明:我行的。他爸也一直拼命的工作,默默地给他姑娘输送着资金。</h3><h3><br></h3><h3>贝贝在北京工作后,邀请晓琳和老方去看看,老方偷偷地和晓琳说:我还以为姑娘不欢迎我呢。晓琳乐了说:你还知道你那臭脾气不受欢迎啊。</h3><h3><br></h3><h3>上个月,晓琳和老方去看电影《复仇者联盟3》,电影中的灭霸最爱她的女儿卡魔拉,但对她十分严厉,为的是把她训练成宇宙第一无敌女超人,而在严格看似无情的训练中,卡魔拉恨死灭霸了,更加努力奋斗,摆脱灭霸。都说父爱如山,也许就是这如山的压力会变成孩子成长的动力吧</h3><h3><br></h3><h3><b>是谁说的,相爱的双方谁先动心谁先输。父母对子女,何止动心,简直动心动力动钱动粮,动了自己的一切,所以说父母若和子女斗法,哪有赢面?永远是输到贴地的那一方。原因无他,先爱而已。</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