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小说草槁节选)

邹顺驹

<h3>夏禾强说:“既然你们俩都这么说,那我就只能豁出去了!不过这可不是件小事儿,得让我想想清楚了再说。哎,我现在实在太困了,你们让我先打个盹儿。妹子,你一定比我还累,你跟爸也去眯一会吧。”</h3><div>送走爷儿俩,夏禾强连衣服都没脱,便重重地倒在了床上。这时他的眼皮子就是用八根毫桿都撑不起来,可心里却一点儿也不迷糊,一种挥之不去的危机感让他的心“睡着了都睁着眼睛”,时时刻刻就像箭在弦上。他拼命想睡,又拼命睡不着,两种状态不停地在折磨着他。那知在床上挣扎来、挣扎去,好不容易刚迷迷糊糊过去,还没等他来得及打鼾,就被几声狗叫闹醒了。</div><div>他侧身摸到枕头下的“鸡胯子”,一咕噜从床上跳起,很快就“噔噔噔”从楼上飞快地站到了客厅的门前。他侧耳上前听了听门缝外面的动静后,才用手拧开了客厅的大门。接着,还没等他把门完全打开,便见一只藏獒“哼哼叽叽”地从门外挤了进来,不问清红皂白便跳起来去亲吻夏禾强的脸。夏禾强也俯下身去,任凭它用大舌头在自己脸上㖭。他见跟随藏獒进来的还有罗子,便直起腰捍来问:“你怎么不在屋里多睡一会儿,这么早跑来做什么?”</div><h3>罗子说:“现在还早哇?我的小祖宗,你看看表,都快十点了!”</h3><h3>“噢,那你现在来找我干什么?”</h3><h3>“我来找你当然是有事啰,老爷子有请。”</h3><h3>夏禾强听了心里不由“咯登”了一下。自己最担心的事这么快就来了,恐怕又要大祸临头了!他问罗子:“董事长没说什么吗?”</h3><h3>罗子急忙急促地说:“你干爹听说儿媳妇来了,非要现在就见见她……”</h3><div>那知罗子话未说完,便听见厨房里传来了一声尖叫。罗子大惊失色:“是嫂夫人在叫,出什么事儿了?!”罗子转身见狗不在了,便说:“不好,她该不会被狗咬了吧?”</div><div>夏禾强说:“没事儿,狗不会咬她。”说完,拔腿就朝里屋跑。</div><div>原来是狗进了厨房。大妹这时正在煤气灶前煮面条,不料,她转身冷不丁地看见面前蹲着一条毛绒绒的大狗,吓得浑身的汗毛都豎起来了。</div><div>那条狗很通人性,知道新来的这位不是外人,所以一声沒叫,只是吐着大舌头好奇地望着她。等门外这两人赶到时,狗已被大妹他爸唤走关进了另一个房间里了。罗子走到父女俩跟前问:“叔,嫂夫人沒事吧?”</div><div>大妹儿她爸说:“你们刚才说的话我都听了,我娃儿还小,不懂事,就不去见董事长了吧。”</div><div>罗子说:“那不行,嫂夫人好不容易进了庄,老爷子特別关照我们一定要盛情款待,可不能辜负了他老人家的一片心意。”</div><div>夏禾强板起脸斥责罗子:“我们还没成亲,再说她才多大一点,拜托你不要一口一个‘嫂夫人’、‘嫂夫人’好不好!”</div><h3>罗子说:“你是我们二当家的,我不这么叫该怎么叫?好了,不要再耽搁时间了,快让她跟我们一起走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