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五中 感恩老师

刘廷智

<h3> 鸿鹰出击,永争第一!这是金城江区第五初级中学193班的口号。时间飞逝,转眼孩子们就要告别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了。为感谢五中的教育之恩,感恩老师们的教导之情,在孩子们中考结束次日,193班家长委员会经过商讨,决定于6月27日下午17点举行金城江区第五初级中学193班毕业主题活动。受193班家长委员会委托,我作代表发言——<br><br>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各位家长:<br> 大家晚上好!受193班家长委员会的委托,我谨代表193班全体家长作发言。<br> 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也感谢老师和同学的聆听!谢谢!!!</h3> <h3> 岁月的风铃在摇曳中回响,时间在不经意中潜流无声。弹指一挥,三年过去了,此时,晚风中飘散着离别的味道!明天,孩子们将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告别在金城江区五中、在193班那些属于快乐、成长、欢笑、泪水的日日夜夜,踏上新的学海与书山搭就的征程。<br> 有诗云:“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h3> <h3> ——让我们感谢五中,是你让孩子们远大的理想在你的呵护中发芽!初一时,学校首先让孩子学会了明礼做人。一进到五中校园,那一声声“老师好、叔叔好、阿姨好”,让人如沐春风,感觉孩子懂事了,有礼貌了,会做人了。初二时,学校让孩子学会了独立,也提高了综合素质。各种知识比赛、文化体育活动和艺术节,让孩子们尽情参与,挑战自我,各展风采。初三时,学校创造各种条件,为孩子做好服务。如,开展“奔跑吧,少年——金城江区五中2018年决战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放飞心灵,超越自我——九年级考前励志亲子减压活动”、“书香喜迎新春,亲情助力腾飞——2018年九年级家校联谊活动”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学校的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希望和力量,切实让孩子们放松心境,以求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了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学校安排老师用休息时间为学生补课、上自习辅导;为了让孩子节日不寂寞,学校在元宵之夜为内宿生送上美味佳肴;为了让孩子身体好,学校在课间时为孩子准备可口的营养餐;为了让孩子安心考试,学校在中考期间免费为孩子安排饭菜……<br> 凡上种种,皆为让孩子的远大理想得以发芽、成长!不得不感叹,找一所好的学校真的很重要!拥有学校如斯,我们家长深感骄傲与自豪!</h3> <h3> ——让我们感恩老师,是您让孩子们追梦的翅膀在您的启迪下飞翔!孩子点点滴滴的成长, 193班的老师有发言权,他们看在眼里,呵护在心里。每个学期的班会课,老师都针对孩子们的表现,与家长沟通、交流,为孩子的成长苦口婆心;针对一些孩子体育成绩不好,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加强培训和鼓励;中考冲刺时,邀请考上地高的学哥学姐为孩子上考前主题班会课,以及开展“逆风飞翔,我更坚强”、“我的中考我做主”等心理辅导课,为孩子们扫清心理雾霾,为学生中考保驾护航!这里特别要提的是班主任杨红喜,也就是孩子们口中的“喜姐”。对于喜姐,我们只能用一句话来表达感受:找一所好的学校,不如找一个好的班主任! </h3> <h3> 6月12日,喜姐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张与儿子的合影,内容是:看到你红着眼睛,我也很难过;你12点半了还没吃饭,我也很内疚,等两周后吧。<br> 同学们应该知道,喜姐说的两周后,就是在等你们中考后,她才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br> 为了孩子,喜姐中考前给每一位孩子写信鼓励,与每一位孩子“私聊”、送小礼物释压。<br> “最后一次陪伴你们,我将止步了。而你们将全速前进,唯有祝福啦!”“无论你们或他们,青春之路,我只送一程,你们远走高飞,我原路返回!”喜姐的这些话语,也代表了193班所有老师的心声。孩子们,在老师这种无微不至的关爱之下,你们追梦的翅膀理应更加坚硬!飞翔的距离也会更加遥远!</h3> <h3> 蓦然回首,往事将历历。大恩不言谢,愿孩子乘五中之师恩,红缨在手,缚住苍龙,心怀祖国,鸿图大展!</h3> <h3> 人生和世事,唯一不变的规律,就是它永远在变!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下面,让我们大家共同诵读《老师颂》,以谢师恩:<br>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h3> <h3> 最后,我谨代表193班全体家长表达我们最诚挚的祝福:<br> 祝五中教育蒸蒸日上,明天会更好!<br>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br> 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再创辉煌!<br> 谢谢大家!</h3> <h3> 此文为2018年6月27日晚,在河池大酒店举行的金城江区第五初级中学193班毕业主题活动上的发言!</h3> <h3> 感恩词<br> 告别童年,逐梦五中;传道授业,风雨三载;感恩教诲,感谢栽培;悠悠师情,涓涓于心;今日结业,再赴前程!<br> 五中传统,班级精神,天涯海角,秉承于行;永远拼搏,创造奇迹;临别迟迟,雄心勃勃;鸿鹰出击,永争第一!</h3>

孩子

五中

老师

中考

喜姐

学校

家长

金城江区

师恩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