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娃,挂满架!

疏影梅香陈冬梅

<h3>继都市农夫梦实现之后,我的都市农夫生活也有好几年了。为了让农夫之路走得更远,每年出新是我不二的选择。</h3> <h3>市场常见的丝瓜,苦瓜,南瓜,黄瓜,瓠子,冬瓜等等实践种植过,收获多多好像失去了高涨的种植热情;网络搜索比较冷门的蛇瓜,老鼠瓜,绿色佛手瓜,白色佛手瓜,日本赖皮南瓜等等也让我的瓜架增色不少;查查葫芦居然没有出现在我的绿色蔬菜目录里。</h3> <h3>偶然的机会,买到一袋葫芦种子,从那一刻起,我的头脑中就浮现出葫芦挂满架的景象。</h3> <h3>说干就干,三月初,天还很冷,手机搜寻晴天五天以上(温度太低,无法育苗),阳光房育苗早早开始了。</h3> <h3>从播种的那一刻起,如婴儿般l精心呵护育苗箱,等待中新的生命诞生了。</h3> <h3>新生命诞生之时,希望开始之日。</h3> <h3>沐浴着阳光雨露,小苗茁壮成长。</h3> <h3>清明时节,葫芦苗儿移栽花圃里。(室外一般清明前后才开始育苗,我的早一拍,希望结果也早点)</h3> <h3>肥壮的小苗,嫩绿的叶片,长势喜人。</h3> <h3>姐夫设计的一架多用原则:春观花夏看瓜,花后早生的瓠子已然结果,葫芦即将登场上架了。</h3> <h3>牵藤上架。</h3> <h3>开花啦!</h3> <h3>葫芦娃,我爱你!</h3> <h3>爬上梯子,摘下最大的葫芦。</h3> <h3>收获第一只葫芦,居然有四斤多重,满满的成就感。</h3> <h3>老二,老三,老四粉墨登场。</h3> <h3>淘气的葫芦娃们</h3> <h3>这个品种的葫芦肉质细嫩,结构紧密,味道鲜美!</h3> <h3>清淡,味美,我又回到烟火里去了。</h3> <h3>今年的葫芦挂满架,明年我又会去捣鼓哪种蔬菜,冬天有时间网上再搜搜!在琴棋书画诗歌唱离我远去的日子里,经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同时,让我的都市农夫生活充盈其间,也是不错的退休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