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些苦楚不能言

风中百合

<h3>把心静静地放在一个角落,在无人时翻起;轻轻的流下一滴眼泪,在寂寞时美丽。因为你的苦,你的累,你的疲惫,谁也不能替代;你的爱,你的情,你的伤悲,只能独自品味。</h3> <h3>一年又一年,岁岁年年。总感觉还早,总感觉自己还年轻,总感觉一切都还来得及,转身却又走到年的一半。。蓦然回首,岁月里那些渐行渐远渐无声的青葱时光,依旧很想在那里张扬着明媚。那些成熟的优雅,也在渐行渐远的光阴里尘埃落定。如若某天,我也厌倦了漂泊,就会让流浪的脚步止在此刻,让自己安静下来,随意着,安静着,淡看时光,掠过低矮的屋檐。任凭,忽尔远去。亦会,让心淡泊无以明志,让人安然宁静致远。</h3> <h3>活着,我们都希望有一个懂自己的人。不是因为自己累,也不是因为自己苦,而是希望有人能懂你的累,懂你的苦,懂你的倔强,也懂你的坚持。没有一个人,一生没有坎坷,没有一个人,一世没有痛苦。看你的人多,懂你的人少,说你的人多,帮你的人少。每个人的路都得自己走,累不累,只有自己知道。不言不语,不是不说,只是不想说,无声无息,不是无心,只是没人懂。有苦,自我释放,有乐,欣然品尝。</h3> <h3>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是沉默,是静默,还是冷漠;摆脱不了的一切,是纠结,是心结,还是情结。宁愿一个人悄悄发呆,也不想诉说;甘愿一颗心静静思索,也不去联络谁。</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有人听了能懂,给你安慰;有人听了不懂,徒增憔悴。原来可以和人分享的,总是快乐多于难过;能够与人倾诉的,总是无关痛痒的多。</h3> <h3>我们带着快乐的面具,瞒过了所有人,却单单骗不了自己;因为我们的文字里藏着我们的故事。我们怕别人看穿、看透,总是穿着坚强的铠甲,扛过了一切事,却唯独委屈了自己。</h3> <h3>有时我在想,要是能做一个一事无成的人就好了,要是能做一个无欲无求的人就好了。世界那么忙,人们欲望那么多,不想继续拼,不想继续闯,甚至不想在面对初心时咬牙继续坚持,因为实在太累。</h3><div><br></div> <h3>终日的奔跑,一身的泥泞,换来的却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但生活从来没有终点,人也没有知足的时刻,只能再次启程,前往下一个站点。但在很多时候,我们不放过自己,非要试试看,甚至拿着错的车票站在错的站台,也要告诉自己再试试吧,万一碰对了呢?<br></h3><div><br></div> <h3>朋友们都说我是双面人,明明生就一颗玻璃心,被摔碎一次又一次,仍然还能拼凑起来,犹如草原的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的,我不该被任何人否定,更不要提早给自己和我生活下结论,时间还早呢,你慌什么?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我的坚持,坚持不过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但如果你的坚持让你难过,那说明你正在做的这件事是错的;如果你的坚持让你每天充沛而快乐,那就证明你是对的。所谓的对错,在别人看来是是否值得,于我而言,是否愿意,是否快乐。做一个愿意活着的人,要比做一个得过且过的人容易得多,也顺遂得多。当然,每个人都会遇到难事,每个人都在情绪的牵制下觉得人生苦短,但为什么不去想着排解我们的情绪,而非要把自己逼到一个死角,</h3> <h3>不放过自己呢?人生本苦短,择时须尽欢。谈论放下这回事,本身就是主观的。在旁人看来,我的所作所为完全无用,但自己又无法看透,于是我们寻找着别人的看法,期待可以从他人那里获得认同,这在一定的意义上就是对自我的认知不清。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如何认清和懂得自己,要比慌慌张张赶路更为重要。在适当的时候放下,在难过的时候疏解,在失意的时候振作,在得到的时候感恩,生而为人,要学着时刻与这个世界有一个只属于本我的共振。</h3> <h3>最近天总是下雨,不能因为这样,而让自己生活没有阳光。我们不能改变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你不为天总是下雨烦恼,因为下雨我们可以不去防晒;你也不必为火辣辣的太阳焦虑,因为灿烂的阳光不会让你脚踏泥泞。</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是你的,可能百转千回后会失而复得,不是你的,任凭你再怎么张牙舞爪也无济于事。就试着看一本书,听一首歌,探索自己的内心,首先你要明白自己,才能懂得这个世界。给情绪多一点时间,不要让自己沦陷在自我的偏执里无法自拔,更不要与真实的自己拧巴,你要学会随时找一个出口,不是发泄情绪,而是寻找灵魂解脱的渡口。试着放过自己,与这个世界和解。毕竟你活着,是要活给自己看的。<br></h3> <h3>日子一天又一天翻过,每天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慌,感觉茫然无助,有时候,不想说话,不想看电视,看着窗外的寂静,剖析自己的寂寞,这种年龄了,为什么还会疼呢?是不是每个人总要有一段人生,谁也靠不着,谁也靠不上,只有自己扛着走下去。人生永远就是这个样子的吗:在别人眼里,看到的都是蝴蝶飞舞的风光,而只有你自己才明白破茧成蝶的痛苦。原来成熟就是,不必说,自己扛,承担自己,金玉其外,冷暖自知。每个人总要有一段人生,谁也靠不着,谁也靠不上,只有自己扛着走下去</h3> <h3>其实,这样的年龄了,我在期盼什么?人生,早也开过美丽的花期,还有什么可依可爱的吗?我不知道自己在折腾什么,以前为生活,&nbsp;我努力想把一切过好,一个受个伤的卑微女人,无人可依靠,唯剩下的只有学会坚强。一次次的给自己信心,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失落,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惫,觉得心累了,就说休息下吧?别把自己变成那微不足道的一粒尘埃,飘飘荡荡过去了,有时生活真的被我弄的很糟糕,好想把自己封闭起来什么也不听什么也不想。可人要活着,人虽在逞强,泪去在投降。哪有那么多坚强,不过是硬撑而已。</h3><div>所有人都问我,你在折腾什么?,我真有那么一点点任性?每次的每次,都要想着过简单一点,我这样说,去那样做,总是言不由衷。</div> <h3><font color="#010101">曾经,我的自信连带自尊灰飞烟灭,现在,好不容易被那些我的亲人和朋友帮我暖热的心,又被一次又一次的欺骗和背判打入人生低谷。我的心,过得怎么样?说实话,我好累,好累,疲倦无助,无语、不能语,可曾有一人心疼我?为什么会泡在各种书里,为什么我要去折腾生活,因为我痛。我累。累是一个怎样的概念?我不知道,也不晓得。坚信心累比体力消耗要累得多吧。体力消耗累了的时候,能够狠狠的饱睡一顿,一觉醒来就没事了。但人一旦心累了呢?是否真的也能够狠狠的饱睡一顿,就没事了呢?坚信不能。很多夜晚梦见自己独自一个人徘徊在大街上来来往往,心迷失了方向,我模糊的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有句话是说,人之所以会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值得我们记忆的东西,也有一些必须要放弃的东西。选择一份守望你没有结局的未来,我的善良与妒忌总是并存,我总是在漆黑的夜里把心拿来剖析,总是莫名其妙的受伤。放弃与坚持,是每个人面对人生问题的一种态度。勇于放弃是一种大气,敢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孰是孰非,谁能说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们能懂得取舍,能做到坚持该坚持的,放弃该放弃的,那该有多好。谁能陪我看细水长流,可最终终抵不过时光涣散。有时最心痛的距离,不是你冷漠的说你已不在意,而是你放手了,我却永远活在遗憾里,不能忘记!世上最心痛的距离,不是我活在遗憾里,不能忘记,而是你始终不懂我的悲哀,不明白我内心的孤寂!</font></h3> <h3>我不敢奢求太多,可人,在滚滚红尘中,总会有太多舍不得牵绊着,让心很累!那种心累的感觉,是让人说不出的滋味,有时感觉无奈,酸涩苦楚。也颓废过,失望过,更想放弃过。你总是责骂我,从来就只是一个小丑去演绎滑稽的幽默,可有没人能懂得我心中的苦!戴上面具生活中的我很累,我也不知道我在累什么。是不懂拒绝无理的要求,是善良任人欺负,还是吃亏是福,生活把时间分割成对角,瓦解我的依靠。承受过孤寂也无助,我不想去计算比较,我只想少一根筋活着。就算这辈子一个人、我依旧一个人,一个人的折磨,一个人的执着的感伤着……一切的一切、不再重要了、现实总是很虚伪,失去了等待、也许让爱没了期待、当失去了等待就让爱没了期待的生活又是什么,与其让我去设想没有结果的结果,不如让我去折腾自己吧,也许在成功中我会找回自信,不在把整个思想束缚于你的世界。这样一个人的累,总比两个人的吵架和疲惫更好吧?<br></h3> <h3>我现在所干的事情总会被人嘲笑和不理解,那才有实现的价值和意义,我很喜欢的一句话。你要学会享受生活,生活所赋予你的不仅仅是痛苦,还有亲情、爱情、友情。我们每天所面对的那些不如意,那些艰辛,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这也是富贵之人所体验不到的。正是含辛茹苦的活着,才使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更加赋有挑战性。 为什么人活着这么累,就是因为你没有发现事物的美好,每件事都是两面性的。宇宙是有魔力的,它会给想要实现梦想的人,实现梦想的机会。但要想成功之前,你就得有足够勇气去面对所有的失望和打击,你得把心千锤百炼。三句话给心烦时的自己、一句’算了吧’告诉自己,凡事努力但不可执着;一句’不要紧’告诉自己,凡事努力了就无怨悔;一句’会过去’告诉自己,明媚阳光总在风雨后。</h3> <h3>这幅图太有感触了。善良的人,干什么都不好意思,总是怕对不起别人,容易把所有人想像成好人,心不设防,甚至一直为别人考虑。所以,越善良的人,越容易受到伤害。这不是善良的错,也不是善良的人傻,而是善良的人不懂得保护自己。但请记住,当你伤害了善良的人,他不会选择伤害你,他只远离你,不再接触你!无论是朋友,还是合作伙伴,友情,爱情还是亲情,请别践踏任何人的善良....</h3> <h3>我,简简单单,平平凡凡,我,没心没肺,不会遮掩,有时候犯了错连自己都不知道,有时候得罪人还傻呵呵的上前,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谁真谁假我心知肚明,我不会尖酸刻薄的对谁,也不能一直沉默的忍谁。人,只有你真正落魄和无助的时候,你才认识身边的人,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h3> <h3>你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时候的样子,因为你的世界里只为我开了一扇窗,而门却是紧闭的,我只有蜕变成蝴蝶,努力挣扎,我才能飞进只有一条缝隙的窗内,可却把自已弄得遍体鳞伤。在这凉爽有雨的夜,疲惫不堪的你早也进入梦乡,而我因身体痛疼的我却无法入眠。都说,爱情里,总有一个主角和一个配角,累的永远是主角,伤的永远是配角。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转轮,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无穷无尽的哀伤的精魂。我总是说我是中了你的情蛊才会有今生的牵绊。有些思念,怎么也放不下,有些爱,怎么也断不了,有些再遇,怎么也潇洒不來。人生的各种羁绊,不都是这样吗?斩断旧的,又有新的。就因为如此,我才会有那么多患得患失,痛疼,无助和纠结吧?</h3> <h3>白天,忙碌在繁杂在的工作中,仍手掂一份单薄的牵绊,夜深,雨敲窗,敲得心清愁,断断续续文字间,轻轻的品味。这个季节,离开了对你的执念,我不知还有什么值得我来眷恋的?几经割舍,总是放不下,夏已来,秋将至,过后便是寒骨的冬,弃舍夏的热情,,我还能拿什么捂热我的灵魂?让秋风吹散了我今生的眷恋,在那破碎的岁月里,终成一生细读的忧伤!尽管这样的等待也许注定就是虚无,然而,生命的旅程中,谁不是在等待,谁都不是谁的匆匆过客,谁也不是谁生命中的一抹浮云,如同划过的流星,成就了夜空的璀璨,却留给自己一个虚无的痕迹,然后,梦醒,我终于看见了真实,那是别人的世界。可我仍然愿意却为你等待,只是对你的等待。你总是说我情绪化,可你怜惜过我的孤寂吗?倘若我变了一个人,那还是你最初得选择吗?人,总是要经过人生的荒凉,才能抵达内心的繁华。夜已深,推开窗,没有你世界的繁华,只有很远山上,一盏孤灯,在夜幕里无情摇曳,一个孤单的人,在黑夜里独自伤怀。朦胧入梦,看见心碎了一地。</h3> <h3>你总是说我文字繁杂,没有一个主题,对你写了太多,说了过多,纠缠太久,依赖太大,但这一切只是因为对你的痛惜和深入骨髓的爱。也许这份爱永远没有结局,也找不到未来。认识我这样一个女人,本身就是一种疲惫,别说懂得和理解,那更要做一个另类,因为只有用另类的眼光和超人心能,你才能承受得起我的不安分。</h3> <h3>日子从指间无声地滑过,岁月空白,了无痕迹。但我清醒地知道,内心仍渴望拥有一角桑榆之地,可以聆听偶尔落下的雨,吹过的风。于是,常常回来翻看从前的文字,只是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开。</h3> <h3>感情里,总会有分分合合;生命里,总会有来来去去。许多时候,风雨,不是天象而是锤炼;沧桑,不是无奈而是襟怀。以一种洒脱的姿态放手,以一份微笑的心境达观,浅浅喜欢,静静的爱,深深思索,淡淡释怀。任何一个人离开你都并非突然作的决定 。人心是慢慢变冷, 树叶是渐渐变黄 。故事是缓缓写到结局 。而爱 ,是因为失望太多。才变成不爱。</h3> <h3>今夜,有雨敲窗,将我从睡梦中惊醒。穿过夜静的墨色,滴滴答答落在我的窗台。这样的雨夜,会有谁,踏着优雅的步履,又一次从我的梦中经过。只是为了看我,是否睡的安恬。滴嗒的回音,像极了你温软的絮语。其实,淡淡的心绪一直很安静。已经沉睡的文字,没有喜悦或者忧伤。那些曾经的快乐,或不快乐。己随流年淡淡忘记。岁月碾转,时光安然。我不会在留连那个雨季的单纯和执念。今夜,有雨敲窗,但心却静如止水。曾经,身在红尘,内心总有轻柔的一角。只要轻轻一触,便会令我泪如泉涌。现在的我,摊开掌心,流失的岁月在脉络里若隐若现几多离合,而我早习惯了在文字的淡泊里品读有爱的虔诚与真挚。今夜,穿过雨帘,许我静静想你。一份懂得在心,经年馨香涟漪;一抹相思入梦,梦里相依与共。等雨后晴朗,将浅浅喜,静静爱。一些往昔,总会尘埃落定,扣人心弦。一些感动,总会暗香拂袖,盈满心房。</h3> <h3>“你的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走路带着风,谁也不知道你膝盖上仍有曾摔伤的淤青。你笑得没心没肺,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要让人觉得毫不费力,只能背后极其努力。人,要么庸俗,要么孤独!</h3> <h3>我写了成百上千条微博、朋友圈或日志,有些是写给专门的人看的。但往往这个人看不到,不会看,也不想看。直到有一天,另一个不相关的人突然跟你说:你写的所有东西我都看完了,好心疼你呀,啊哈~你看,真正在乎你的人读的不是你的某条心情,他们想读的,是你的整个人生。</h3> <h3>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你转身的一瞬,我萧条的一生,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生老病死,而是生命的旅程虽短,却充斥着永恒的孤寂。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永恒的孤寂,而是明明看见温暖与生机,我却无能为力。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我无能为力,而是当一切都触手可及,你却不愿伸出手去。</h3> <h3>拉拉杂杂,拼拼凑凑,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想写什么?想要干什么?只是随心所欲,就是想把这份寂寞交给静夜。  窗外,仍是滴滴答答的雨声,窗内,不是雨无心,只是泪多情,因你欢喜,也因你伤悲。只想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重要的人越来越少,剩下的越来越重要。</h3> <h3>人的一生,有太多太多的不能说的苦楚,走在季节的轮回里,总是会期盼一种时光的穿越,让我们可以重新活过一次,去实现那些已经不可能的一些事,去经历一些想要的过程。生命总是很无助,我们总是会在最美的时光里错过一些人,但去在逝去的岁月里遇见一些让你生命执着的人。于是,你渴望人生可以穿越。可是,不管你多执念,梦最终还是梦,你也只能把那些风景雪藏在记忆的最深处。一个人坐在雨中数着落叶的飘零。心永远停留在那飘雨的季节里…</h3> <h3>多少人输给了一个“等”字等哪天……等将来……等不忙……等下次……等有时间……等有条件……等有钱了…等来等去等没了缘分……等没了青春……等没了健康……等没了机会……等没了选择……等没了美丽………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很多事情可能会一等就等成了永远!……想要做的事就赶紧去做,不要给自己留多的遗憾! 因为等不起!希望我们也不要输在这个等字上,</h3> <h3>床头,总是放着一本书,闲时信手翻阅,体味另外一种闲情逸致,用一个个恬淡的文字把生活的幸福与忧伤一点点地串起,捡拾起在岁月中遗失的美好。倾心细读时,会把如丁香花一样美丽的姑娘驻留在漫长的雨巷,一笑而过处,能在记忆的路口等待渐渐清晰的朦胧。泪水,并不代表忧伤,微笑,也并不表示欢畅,在别人的故事里行走着自己的心路,也是一种快乐和舒适。</h3> <h3>生活中琐碎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能抛开的就抛开,别忘了把自己的心灵之窗擦拭干净,别让心灵长皱纹。不要老是羡慕别人,可能你也正被别人羡慕着。爱你所拥有的,追寻你所爱的生活吧!</h3> <h3>常常想,我的一生,究竟是想要什么?明明是一个人的风景,可去演了一场三个人的戏 ,风景在美,仍然是一个人的执着,蝴蝶腿变的过程没谁懂得,它的美丽去有人欣赏。一个人心甘情愿演的这部戏,只要自己懂得它的内涵。就如人生,没有衰老与分离,只有爱与不爱的心。既然没有人懂得时光的含义,你的文字仍然是一个人的寂寞。不为谁写,只为自己仍然拥有一颗执着的心。</h3> <h3>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对心无愧!做人率真一点,做事清澈一点,心胸宽广一点,情感流露一点,这样的人生才会有乐趣。静静的过自己的生活,容得下别人的中伤,忍得住困苦的折磨,放得下挽留不了的美好。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h3> <h3>舍与得,无非一种轮回,看破了,也就释然了。.丢下一些包袱后,你会惊讶到,自己竟能飞得那么高。.只有守住内心的淡定与宁静,才能在茫茫的人生旅程中欣赏到美丽的风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