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7: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伴君欢

阳光安康

<h3>  记忆如海绵体,记忆亦如收藏夹,如果不勤翻找或者不清空,记忆会沉寂,无声无息,一旦要想清空,却发现收藏的都是宝贝,尽管不舍得时常拿出来晾晒但也永远不会褪色,那是最好年华里遇见的最好的一群人。</h3><h3> 今晚9107注定无眠,今晚我们翻找出了久远的记忆晾晒显摆。</h3> <h3>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秀云去米国出差,参加学术会议,她也许知道从佛罗里达州到纽约相当于从厦门到北京,但是既然来到了米国,就一定要去看看当初远嫁的舍友,这是我们9107共同的心愿,感谢秀云不远几万里不辞辛苦地替我们赴约了。</h3><h3> 说好的她两人相聚,我们在群里看直播。今晚不眠不休,陪她们狂欢!</h3> <h3>  都说好事多磨,古人的话一点也不假。因为大雨,米国的灰机一直延误,一次一次又一次,还好我们有箱底翻,找出我们从大一到大五的照片逐张点评,一起陪秀云等灰机。</h3><h3> 深夜十一点,秀云让我们早休息,说灰机又延误了。</h3><h3> 我趁机去洗漱更衣,选择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等。</h3> <h3>  说好一直在等待,却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睡梦中我骑着自行车从姑姑家往回走,遇见于靖,不知为何她恶狠狠地对着我攻击,我拼命地想逃跑,她一直在穷追不舍,我只能使劲地蹬车拼命地逃跑,醒来出了一身冷汗,哑然失笑,梦中似乎特别害怕,难道是好久没见看见那个臭丫头了?我自己感觉内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诚然是也。</h3><h3> 回想完梦境中事,才发现竟然睡着了,不是说好陪着秀云候机?等着看她们两人的直播吗?</h3><h3> 赶紧拿起手机,看看群里有没有动静。发现群里鸦雀无声。幸好我没有错过什么。</h3> <h3>  重新躺好再也没有睡意,三十多度的高温让人胸闷气短,调整好床头高度半躺着,还是不舒服,关了电蚊香,打开空气过滤器,敞开窗子,再去洗个澡。折腾了半夜,眼睛盯着9107群,明亮的很,没有半点睡意。愈发感觉天气沉闷,心中也在担心,患者晚上是不是也热的睡不着?又在想秀云可否已经登机?</h3><h3> 就这么十万八千里的胡思乱想,想到了9107,想到了一班二班以及大学里的点点滴滴,今夜注定无眠。</h3> <h3>  突然听见窗外大声喧哗,吓了一跳,原来是姥爷在吼姥姥,这是常规节目。只要姥爷起床第一我知道肯定是五点半了,第二肯定要吼姥姥,两人耳朵都不是很好,一个比一个说话大声。赶紧坐起来拿起手机看群里,群里还是寂静无声,我也死心了,倒头就睡。</h3><h3> 困死了!</h3> <p class="ql-block">  七点半睁开双眼,发现群里好热闹。原来我五点半看过群里寂静无声之后的八分钟秀云就开始发照片。</p><p class="ql-block"> 我们看见了海霞在米国的家,还有一直疼爱我们的大姨以及海霞的先生。</p><p class="ql-block"> 一样的旗袍,一样的笑容,一样的情感多年不变。</p> <h3>  秀云说心中有信念就一定会实现,这一趟出行因为灰机延误差点赶不到海霞家,相聚完毕又差点赶不上回北京的灰机。不过凭着一定要见一面的信念,所有的努力最后都梦想成真。</h3><h3> 见一面,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动用了几次航班和冒着回不去的危险。</h3><h3> 见一面,对我们一个宿舍五年的闺蜜来说,这是发自内心的渴望。</h3> <h3>  这是几年以前我去济南学习,秀云给我和商班长留下的合影。一张简单的照片反复看来看去,因为那时那刻再也无法复制。</h3><h3> 以后我多次去济南或者外地学习,担心打扰同学们,一直是来去匆匆,从来没有给同学们信。</h3><h3> 看着这张照片我在想,以后还要多打扰。因为去日不多,新交的朋友很难再走进心里,而那些久远的友谊如醇酒飘香。</h3> <h3>  现在的秀云还在高空中飞行,而我们的兴奋亦随着秀云飞翔。</h3><h3> 一次相聚留下久久的回想,这次秀云回来我们趁机聚一次给她接风洗尘。</h3><h3> 木头就在那里,你锯(聚)还是不锯(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