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水田三百亩 这番不作猢狲王

香香荷包蛋

<h3>  从教之路,穷困相伴,拿着糊口不能养家的工资,要完成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你说可笑不可笑。</h3><h3> 18岁师范学校毕业,到如今也已有26个多年头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只有自知,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来。生活过的捉襟见肘。</h3><h3> 刚出校门便被发配边远农村,自己做饭吃,住村部宿舍,当太阳落西山时,大山便笼罩下来,孤寂便油然而生。理想很丰满,现实显骨感,每天面对单调工作,不谙世事的孩子,没有人交流,长期这样,思维退化,语言丧失,真怕得了抑郁症。</h3><h3> 农村出身,没有背景,没有熟人,调不到集镇学校,只有怨命不好,沉在农村18年。到了成家年龄,地位低,工资少,只好找个普普通通女孩成家结婚生子,知足了,很多当老师的还打光棍,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呢!</h3><h3>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用冠冕堂皇的理由让我们认命,让我们奉献,你说可哀不哀?汽车还要加满油才会跑的快呢。经济上拮据常常让人措手不及,母亲生病一一肝硬化,住院多次,病情越来越严重,花费也越来越多,儿子于心不忍借债治病,母亲知道拒绝治疗,直到痛苦而死,因为没钱,当儿子的泪流满面,心底绝望、绝望…</h3><h3> 这事几年过去了,母亲痛苦之状历历在眼前,现如今挥之不去。女儿高考失利,想复读,听说复读学费2万,还有不可计数的补课提高班费用,让人望而退却,脑袋都大了,只因没钱,只因自己没用,一文钱难倒英雄汉,何况这么多钱,难死几辈子都有余了。</h3><h3> 说起二十几年悲剧更让人恼火的是教了这么多年书职称还是初级,真应了那句话"你像牛那样干再多活累死也没人知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我入错了行,悔不当初,下辈子让我再做老师,打死我,砍了头,也坚决说不。我穷怕了,我穷够了。</h3><h3> 若有水田三百亩,这番不做猢狲王。秦桧这句话说的太对了,人生体验的至理名言,愿老师们来生不穷苦所困顿。不再误入这万劫不复的深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