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载着我,峰会期间,你我一路向西

一起去看海

<h3><font color="#010101">2018年6月9日青岛峰会期间,同学闺蜜女装店接上级通知,迎峰会停止营业6天。借着这个机会我俩收拾行囊自驾游去东营会朋友,滨州大学看同学闺密女儿。借着国家给青岛人的有利条件――只要拿出自己的青岛人身份证,峰会期间山东各大景点免费游! &nbsp;</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俩都爱旅游,也是黄金搭档。我旅游的日程里差不多都有同学闺蜜的影子,可她的相册里却少了我好多――她比我更豁达,经常晚上决定行程,早上踏上旅途。说走就走!我很看好她这一点,即使把店面关门停业,也不落下心意的行程。而她的生意并没有受影响,反而因为她自身长的漂亮,穿衣得体讲究,在美丽的景点留下一张张倩影,使店里的衣服得到更好的实体模特广告效应。外出游玩都配备好多不同风格的衣服,经常会在景点被看好的游客直接买走,或加上微信,成了偶遇的好友。</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的出游也是被她感染的,以至后来,路盲的我也能自己背起背包去遥远的地方。我喜欢跟她一起出游,她细心周到,文艺优雅,能说走就走,豁达且温柔。能朝着梦想的地方出发。</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这次也是,本来我们四姐妹已经从5号就开始聚了,一起拍了写真,圆了我们曾经的梦。她们走后,我俩一时也没闲着,午睡起来驱车去离即墨将近40公里东海岸赶海,天黑之前又赶回家做精致的晚餐。她不但爱漂亮爱文艺而且还是美食家呢。我们一起去游览姜山湿地公园,宽广辽阔的湿地草原上留下我们快乐的足迹。</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已经在闺蜜家停留了5天,老公来接我的时候又开恩支持我陪闺蜜去滨州玩。就这样,我俩都得到各自老公的支持,9号闺蜜的老公为我们准备好半后备箱的水跟食物,我们自己用风格不同的崭新衣服填满了后备箱的另一半。勇敢的闺蜜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开长途,我可就是一个陪聊的,不会驾驶哦。我们下楼走到车跟前,她幽默地崇崇肩朝着我莞尔一笑说:只要有你我什么也不怕!就这样我俩潇洒的上车,加足油,一路向西……</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向西的路上路宽车少,一路畅通。闺蜜的车技真不孬,一路稳稳地把持在高速的最好车速每小时/110公里左右。我困了,真的困了,一起的每个晚上畅聊至深夜不想睡。可是我睡了闺蜜不能被传染吗?我偷偷地抖擞了数次脖子,尽量让自己保持清醒,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的把车停在朋友海霞的楼下。这是闺蜜跟朋友约好了的。我俩提着一坛子即墨老酒跟漂亮的丝巾敲开了海霞的家门,高挑漂亮的海霞是闺蜜的博友,交往好多年的朋友,来了东营都是豪爽大方的海霞做东。我们一起自驾到处游玩,一起聚餐。其中还有文静优雅的晓风,知书达礼温文尔雅的清风,我们一起谈女人谈孩子,孩子都进入青春期,敏感而叛逆的年龄段,听了她们一席话真的茅塞顿开,感觉思想上了一个层次,与有思想有文化的人一起,就会学到很多东西。特别清风的教育方法,像西方国家的方式,值得学习。</font></h3> <h3>进入东营界区</h3> <h3><font color="#010101">我喜欢跟同学一起,就因为她温柔能包容。有情趣真诚,跟她在一起下个小雨都能玩出心动的感觉,她会让我收起雨伞,挽着我的胳膊在细雨中漫步,说着悄悄话……感受着她温暖的体温,柔软的肌肤任凭细雨淋湿衣衫……</font></h3> <h3>黄河大桥</h3> <h3>我俩一路走一路玩,拍照是我们主要话题,一个不起眼的犄角旮旯,也会精致绝美地走进我们的美篇中。一路上,她会把速度放慢,让我拍东营油井,拍个雨中黄河大桥……</h3><h3> 我们爱发现,我们爱臭美……开着车哼着小曲的闺蜜忽然有电话打进来,我赶紧拿起手机放到她的耳边,可不能分散她的注意力,早上起来,我们冒着大雨从东营去滨州,一路上车辆稀少,景色别有一番滋味,烟雨蒙蒙,敲打前窗玻璃,雨刷在不停的来回走动,我还会瞅准机会拍个小视频,拍个黄河夸河大桥。看着翻滚的混浊黄河水,想想去黄河入海口的计划也泡汤了,在这里看看黄河吧</h3> <h3>海霞的盛情款待</h3> <h3>中间这位便是多才的东营晓风,美丽的东营植物园留下我们一路欢歌笑语</h3> <h3>滨州的清风东营的海霞 那晚晓风有事没参加聚餐</h3> <h3>这也是海霞准备的晚餐</h3> <h3>海霞在植物园挖的野菜,从饭店要的甜酱,特别美味</h3> <h3>这是多隆重的拍照啊😄</h3> <h3>蔚为壮观的孙子兵法城</h3> <h3>魏集古村落,这里密集着全国各地的美食小吃街,街街相通,古色古香,拱桥桥桥相映,翠柳叠影陪衬。处处尽显当初魏集村落的繁荣昌盛!</h3> <h3>漂亮的石拱桥漂亮的你</h3> <h3>美丽的景色</h3> <h3>雄伟厚实的魏氏庄园,可见当初魏家是何等殷实,高高的围墙上暗道畅通重要房间出口,吊桥控制进出,墙高10米,厚度达到一米半,跟长城一样的设计。瞭望口,架炮台,暗口射击,每个房间设计合理精致,院院相通,门门厚实。高高的围墙上矗立着魏巍瞭望台,站岗亭。防御设施相当给力,固若金汤。当初的魏家就设计了地暖。高大的粮仓设置在大院的四周。</h3> <h3>高高的围墙上通往各个重要出口,排水设计相当合理</h3> <h3>邀你一起感受《杜受田故居》如果看了魏氏庄园,这里的建筑设计与之完全不同。少了魏氏庄园坚固的防御设备,展现眼前的是一幅幅官僚门第,显赫伟业。杜氏家族打破常规――富不过三代。杜受田是咸丰皇帝之师。其父杜堮为清嘉庆时期翰林院编修,礼部左侍郎。其家世显赫,久有“书香官宦门第,进士多人之家”,因杜家“一门七进士”、“父子五翰林”,五世出了大大小小156位明清官员,遍布全国各地任职。</h3> <h3>能工巧匠精雕细琢的古建筑</h3> <h3>闺蜜是一位相当讲究的人,执意给我俩请了一位导游讲师</h3> <h3>感触颇深的就是杜氏最注重的就是读书。</h3> <h3>画一样的庭院</h3> <h3>  要说这一路的快乐旅程,其中还出现一个不大不小的插曲,我们在东营植物园忘我的游乐中,不小心把车钥匙丢了。去的时候是美女海霞拉着我们,我们自己的车停在海霞的楼下。等我们回来要把即墨老酒跟丝巾给闺蜜博友清风的时候,才翻空背包找不到车钥匙,海霞的车里找了好多遍,第二天我俩又坐公交,打车,冒雨回植物园,(去植物园的路程没有直达公交车)。的姐还劝我们好天再去玩,她哪知道我倆心急如焚的心情?</h3><h3> 阴沉沉的天,狂风大作。我俩在昨天走过的每条小路上寻寻觅觅,东张西望,就是没发现车钥匙的身影,我们去服务部询问,留下手机号码,请求有拾到的电话联系,正在我俩失望的时候,海霞打着伞出现在我们面前,她请假来接我们。海霞对我们全程的照顾与陪伴,真的没话说,亲姐妹不过如此!</h3><h3> 我们也想过开锁配钥匙,那样不但损坏原来的钥匙和锁,且配的再好也不如原车带的好,何况配一套车钥匙价格不菲,需要一千二百大洋!还会打乱我们的行程计划。</h3><h3> 没法办,闺蜜打电话给老公,都说为难之时显真情,一点不假,闺蜜老公下午一点钟接到电话,直接从工地驱车赶回家,拿上家里的备用钥匙,下午两点出发,不到5点赶到。晚上海霞老公―老杨(其实人家老杨是帅哥一枚)精心做了一桌好菜来款待我们,特别那两大盆酸菜鱼,做的色香味俱全,甚比大厨!</h3><h3> 晚上我们还是在海霞刚装修好的180平的豪华大房子里下榻。</h3><h3> 闺蜜夫妻恩爱不是煽的,剧中贺涵为罗子君千里送伞,我面前出现一幕春友即墨去东营为爱妻千里送钥匙……</h3><h3> </h3><h3><br></h3> <h3>我们返程</h3> <h3>  正是麦收季节,去的时候一望无垠的麦田黄灿灿的一片,回来的时候只留下一垄垄麦茬子,现代化的农业好迅速啊</h3><h3> 我俩也出去整整一个星期,从东营到滨州反复巡回,会友观风景,好不睱逸的一场旅行。</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