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期 天边的那片火

诗联流韵

<h1><br> 时光荏苒,那些过往在夜风中凌乱,当思念漫过心田,轻轻触摸记忆的脉络,一丝落寞缠绕在我的指尖,我依然平静的在这滚滚红尘中生存。平淡如水的日子,不乏单调,今天傍晚,血色的残阳搅动了我的心。可有一种情节,令人顿感世界也变得五彩缤纷,我想那就是文字情缘吧。<br>人生苦短,何不快乐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在时光的无涯里,拥有一颗发现美、欣赏美的心。让人生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且以最美的姿态绽放,而文字和久违的你依然是初见的模样。陪你四季赏朝阳升起,看月落天涯。<br>  朋友们相距天涯海角,惦念依旧,越过千山万水,经过风霜雨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繁华落尽,洗尽铅华,我依然是那个执着且重情的人!<br>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日子,在岁月的长河中,过得波澜不惊,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陪着你走过四季,走过风雨旅程。时光如沙,从指尖悄然滑落,我留不住时光,也留不住往昔,只能打捞起曾经的点点滴滴,珍藏在离心最近的地方。<br>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可好?<br> 编辑【初丛光】</h1><div> 图片由醉野山人拍摄于仁爱村和东方红诗友分享</div><div> 文字部分来源于网络</div> <h1>【散余霞】 火烧云</h1><h1>赵云翔</h1><h1>红云飞染天犹火。散绮霞欲堕。称道人世奇观,把层林烧过。</h1><h1>春秋不曾醉卧。幻九关尘琐。重起再战蚩尤,烈长旌对我。</h1><p><br></p> <h1>天边的那片火<br>是赤红的龙血<br>燃烧凤凰涅槃的信念<br>洪荒万古的颤抖<br>落在寂寞眸子<br>眉宇清扬天地玄黄<br>千年瞬息<br>永远有多远<br>心湖的涟漪<br>映着温了又温的倩影<br>荡着虔诚的静穆<br>风飘起<br>洁白的衣衫<br>飞舞记忆的霓裳<br>凌乱了季节的姿态<br>夕阳<br>绽放着时光红透<br>穿过无涯的虚空纷飞<br>————毕书红</h1>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续接丛光美篇 赵振良(哈尔滨)(折腰体)</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滕王阁里锁千年,孤鹜难飞空叹鸢。</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落霞不远迢迢路,情落边疆鸡虎天。</span></h1><p><br></p> <h1>天火<br>  文/醉野山人<br>夜色渐来<br>远方吹来恒古的晚风<br>流云划破血脉<br>鲜血带着阳光的色彩在燃烧<br>那熊熊的烈火是生命的告白<br>时间摧残着宇宙的一切<br>人匆匆过客<br>沧海桑田的一粒尘埃<br>漫无边际的天火<br>轰轰烈烈的迎接黑暗的到来<br>有如烈酒倒进我的胸怀<br>狂躁!兴奋!<br>黑暗之神快点到来吧<br>把所有的邪恶一起掩埋<br>然后<br>迎接下一轮的精彩</h1> <h1><br></h1><h1><br> 题图《天边的那片火》<br> 文/王继荣<br>落日峥嵘势绝伦,云红霞紫嵌黄金。<br>凤凰浴火千姿舞,动地惊天泣鬼神。</h1> <h1>题图《晚霞余辉》(新韵)<br>文/杨文忠<br>黄昏落幕霞光彩,<br>火色层云烂熳红。<br>满眼景天涵映透,<br>余辉耀洒向阳浓。</h1> <h1>天边的那片火</h1><h1>燃烧了千年的等待</h1><h1>漫步人生路上</h1><h1>岁月的风</h1><h1>不再是忙碌匆匆</h1><h1>牵手夕阳</h1><h1>和你一起看天边的那一抹红</h1><h1>浮生若梦,为欢几何</h1><h1> ——初丛光 </h1><p><br></p> <h1>回眸瞬间<br>万道霞光渲染着浓艳<br>将生命完美再现<br>酿成诗意<br>生命从此有了生机<br>  ——行者(陶艳红)</h1> <h1>看丛光摄晚霞有感<br>文/李彦民<br>焰火霞云万里悬,<br>夕阳挽韵涌天边。<br>诗花泡酒三分醉,<br>天撒红纱数种仙。</h1> <h1>燃烧吧<br>天边那一片火<br>高山为你欢呼<br>山涧为你歌唱<br>哪怕是一粒尘埃<br>没有耀眼的光芒<br>也有爱的和煦<br>——绿都白雪(邹春霞)</h1> <h1>红云乌墨<br>萃取岁月的砚台<br>夕阳用金子临摹未来<br>燃烧吧天地这个大舞台<br>亘古的流云划破血色的彩带<br>黄色的风韵红色的风骨<br>那片火海里承载龙脉<br>——彩虹追月(张松杰)<br> </h1> <h1>看天边的那片火……<br> 张海红<br>&nbsp;<br>流转的夕阳<br>如血色般燃烧在天边<br>是谁牵住了你的身影<br>任你的脚步放慢<br>是谁曼妙了你的身姿<br>任你如火般灿然<br>我用心灵的笔<br>记下你的影子<br>记下那流转了亿万年的风情<br>用你的余辉装点我的梦<br>只为那遥远的思念<br>只为你不老去<br>我在余辉下等你<br>等你的那抹粲然<br>等待光阴流转<br>与你的相伴!<br>&nbsp;</h1> <h1>这泣血的光芒<br>有着朝圣者的荒漠古道<br>让我屏住了呼吸<br>凉凉天意潋滟了一身的花色 <br>惊梦<br>——追风筝的人</h1> <h1>赵振良 <br>藜杖火 <br>藜杖鸡西把火吹,专求学问有神随。<br>疑心难信朝天看,朵朵红霞落掌帏。<br>典故——藜杖吹火<br>西汉末著名学者刘向,当时称硕儒。校宫延藏书于天禄阁,专精覃思,废寝忘食。一日夜间,忽见一黄衣老人,以藜茎杖直扣阁门而入。见刘向暗中独坐,专心诵书,乃以口吹杖端。一时,杖端火烂然,光耀人眼。老人因用杖头火照刘向,对向演述不见于文字记载的盘古开天辟地以前之事,并口授以《洪范》五行之文。刘向当即撕下衣带一一记之。老拂晓方离去,问其姓名,则曰:我是太乙之精,闻金卯之姓(刘也),有博学者,下而观之焉。后因以藜杖吹火喻专心学问乃得神助。明何景明诗“但求藜杖火,不羡夜明珠”,即用此典。(典见《拾遗记》)</h1> <h1>如此厚重、如此缠绵,<br>像积累了千年的心结,<br>述说着曾经的过往,<br>燃烧吧,岁月的云!<br>——伟</h1><div><br></div> <h1><br>行走于阡陌红尘<br>常常感叹花开花落<br>伫立在夕阳下<br>遥望天边那片片绮霞<br>蕴含着记忆里沧桑的美<br>唯有并肩而行的你懂得<br>如何珍藏这份真实与静美<br>——小幸福</h1> <h1>题海红晚照<br>  文/李铁军<br>晚霞如火漫无边,<br>遥望烧红天地间。<br>惊叹夕阳多绚美,<br>光阴留住入诗篇。</h1> <h1>天边的那团火</h1><h1>火光炙烤、焦灼<br>夜宴上风拂过的发<br>守夜人倒向星辰大海<br>——胖妞</h1> <h1>《天梦之火》<br>文/张松杰<br>精卫的灵魂守望岁月<br>天与地之间燃烧朱砂告白<br>夜撬开夕阳的嘴<br>一个拥抱染红尘埃<br>迸发的诗情词韵<br>豪放与婉约同台<br>一并归还天籁<br>2018.6.25</h1> <h1>天边的那团火<br>  文/孙华兴<br>我的激情<br>就像天边的那团火<br>随着时空的斗转星移<br>起起落落<br>谁羞红了你的脸<br>惹醉了我的心田<br>勾起了我的牵念<br>还有羞红的那半边天<br>遇见<br>就是缘<br>深深的眷恋<br>牵念<br>如过往云烟<br>百年难遇的缘<br>我的热情<br>就是那团火<br>只要不燃尽<br>就要好好生活<br>我的热情<br>就像那团火<br>激情过后<br>不再起起落落<br>即使百年过后<br>也不会后悔<br>因为我们曾经</h1><h1>热情似火</h1> <h1>七律 题初丛光《天边的那片火》图片<br>文/张松杰<br>云舒霞卷漫天香,<br>谢幕余晖一梦长。<br>溢彩朱砂燃火母,<br>归途墨客化沧桑。<br>徐风影像绝尘陌,<br>清笔铅华洗岁光。<br>惊叹人生如此景,<br>真心莫忘共晞阳。<br>2018.6.26</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