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也会染上流感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一生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小雅依然🦋 </p><p><br></p> <h3>至进入网络那天起,我的宗旨就是以文会友与字结缘,微信空间从来都不曾设过限,绝对的360°无死角的开放。不但陌生人可以一目了然,所有的亲人更不会被拒之门外,同学同事孩子老师亲戚朋友都一股脑的成为我的好友。</h3><div><br></div><div>自认心中无愧事,不怕人生疑。对于我写的那些文字,家人早已见惯不怪,朋友经常调侃文字里的小清新,戏腻我越来越活的小资,其实我知道她们的话语里充满了期盼和对美好的期许。</div> <h3>小字辈更是被我的文字拉近距离,不时的给我评论,偶尔也冒出几句调侃的话语,惹的我一顿人仰马翻,欣喜连连。那些貌似复古的文字他们从来是似懂非懂的不敢妄加评判,只是频频伸出大拇指。到是那些陌生的好友分外的热情,字里行间回应着各种风花雪月的小心思小意境。</h3><div><br></div><div>面对男人的怯怯女人的追崇,更有那些好奇人的小窗闪烁。我只想说,一切的情感始于文字,止于文字,至于文字以外的东东真的跟我扯不上关系。不管咋样,我还是会坚持着自己的喜欢。</div> <h3>原本想这个夏天,注定了一场纸上山河舞翩跹。或许是太热的缘故,夏已过半,终是码不出很多令自己满意的字,心内就像遍地荒草,在这个夏的热火里,枯萎了许多水分,突然发现,尘世间的所有,都是随心随性的。</h3><div><br></div><div>午间,看友码的小字,是那样的心痛。或许是每个写文的女子都有一颗善感的心思吧!我后悔当初怎么会爱上文字,后悔有些光阴我没有好好珍藏,后悔有些事,有些人就那样固执的搁置在心底,滋生出一种不能清除的细菌,在体内任意蔓延。</div> <h3>夏的气息,真的是无比的炙热,仿佛整个血脉都贯穿了热气,熏撩得人的呼吸都像被尘埃堵塞。不想动,就那样懒散的呆着,偶尔闷时,放一段音乐,听一首心仪的歌,从早到晚的任单曲循环,仿若那曲子都夹带着伤感。</h3><div><br></div><div>总归是一个感性的女子,就连一首音乐都会触痛心脉,牵扯心痛,我还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去忘记那些光阴中流淌的感情。</div> <h3>有时候想,做一个清绝的女子吧,不沾惹尘埃,不招惹风尘,即便是风花雪月的美,都将心灵尘封,避而不见。可我每次都做不到决裂,每次的每次,我还是让自己陷入低谷,深深的沦陷。</h3><div><br></div><div>很久都写不出一点像样的文字,有时也会问自己,是不是该就这样放弃,放弃对文字的这份执着,放弃那些不该拥有的情感,就像生命中的一程风雨,该来的且来,该去的且去,让它们缓缓的流过,而后,不留下一丝痕迹。</div> <h3>默默地对自己说,无心码字就看一会书,摸出一本曾经喜欢的书,感觉那么薄凉,薄凉到让自己心酸,那些字怎么看怎么陌生,本就是薄凉的女子,再看这些湿润眼眶的字眼,反而让想安静下来的心越发揪的紧。</h3><div><br></div><div>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向来缘浅,奈何情深,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彼此豆蔻谁许谁地老天荒,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看到这几句话时,我痛了,就连骨子里都生出一种近乎锥心的难受。</div><div><br></div><div>我知道,每一个感性的女子都逃不掉情感的纠结。我亦是如此善感的人,又怎能拒红尘于千里之外。</div> <h3>夏,就这样蒸干了我所有的水分,像一片枯萎了绿叶,脱离了被雨水的供养,失去了鲜活的灵性。倦了,一切都倦了,似乎所有的光阴,再也激发不起最初的那种心情,越来越旧,越来越沉,越来越没了底气。</h3> <h3>有时候想,就这样放弃吧,放弃我唯一的爱好,既然连心都禁止不了,还有什么心情来堆列这些字符。</h3><div><br></div><div>人倦了,连光阴也抹上倦意,看什么都觉得远离了初始。我在想,如若有一天,真的什么都不重要了,那么,我就将所有的心思从这些字符抽尽,如是,那便真的走到了尽头,只等,对时光说一声,对不起,我不能陪你到最后。即便是眼里满是不舍的泪流,我亦会决然离去。</div> <h3>那些光阴啊,都是长满的细菌,我会那么容易舍去吗?也许我会,也许不会也许没有那么多的也许,坚信每个人持久的坚持做一件事,那么就一定是喜欢,必定是喜欢。</h3> <h3>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作者:依然 ,愿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谨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